做艾滋病檢查之前需要注意什麼?多長時間能出結果

時間 2021-09-02 19:44:15

1樓:搜艾滋高危風險

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就是視窗期問題,過了三個月才能完全準確,一般第二天就可以出結果。

2樓:艾滋病艾幫網

都不用注意什麼,只要最後一次行為超過了42天就可以了,一般兩天內可以拿到結果。

3樓:詩壘

這個問題得分兩種情況來回答

一、到醫院或疾控檢測:不需要特別注意,不需要空腹也不受其他因素影響,只是到疾控要帶上身份證,基本上第二天就可以出結果,因為他們需要批量人數到了才會操作;

二、自測:這種方式目前來看更為靈活,不需要注意什麼,取樣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就是了,加樣跟加緩衝液不要太多或太少,加血速度要快一些,一般1分鐘之內就可以出結果了,不過需要放置15分鐘的穩定結果才能結束檢測。

4樓:肥羊

疾控一週之內就能出結果,用艾滋試紙檢測的話,就只需要15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就是你要計算好時間。從你高危時算起,2到6周以後去查,現在網上有個很出名的艾滋病紅園,他們有艾滋檢測紙,我用過,效果非常好。

6樓:呂鵬醫生

無須刻意注意什麼,只需要掌握好高危行為後兩個月左右就可以查。一星期之內就可以出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感染hiv後,一般需要2周的時間才能產生抗體。“視窗期”是指人體感染hiv後到外周血液中能夠檢測出hiv抗體的這段時間,一般為2周~3個月,少數人可到4個月或5個月,很少超過6個月。 目前國際公認的視窗期是6個月,但隨著檢驗方式的進步,視窗期已經大大縮短。

視窗期的長短個體有差異, 一般2周到3個月,我國目前各疾病控制中心普遍認可的視窗期是3個月。 也就是說,只有在視窗期後檢測,才能夠檢查出hiv抗體,一個月檢測hiv,可能會有極少一部分人漏檢。 如果在你最後高危行為6個月後,如果到“正規單位”的“艾滋病篩查室”進行化驗,結果陰性,你就可以完全排除感染艾滋病了。

重要的是您要調整好心態,在這段時間不要過分緊張。 只有潔身自好,才能夠遠離艾滋病。

8樓:日月de月亮

回答:使用現在的第三代試劑可以作出的有效檢測如下:

1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22.6%

2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53.775%

3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84.1%;

4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8.4%

5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45%

6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4%

7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986%

8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9999979%

9樓:尋找亓勁鬆

首先,您需要了解,什麼是視窗期。

人體感染hiv後,一般需要2周的時間才能產生抗體。“視窗期”是指人體感染hiv後到外周血液中能夠檢測出hiv抗體的這段時間,一般為2周~3個月,少數人可到4個月或5個月,很少超過6個月。

然後就是,您感覺曾經不小心接觸並感染病毒,最好及早進行檢查!

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常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空腹的呀,隨時可以的。

做一個艾滋病檢測需要多久能出來結果

11樓:daywendy姜

如果用試紙檢測,一般兩個小時就可以出來初篩結果,抽血化驗版hiv抗體,一般當天權也可出來初篩結果。這兩種方法如果是陰性,當時就可以報出結果,如果是陽性,還需要送到確證實驗室做確證實驗,時間就會長一點,如果快,一兩天就行,如果樣本較多,就會長一點,但不會超過10個工作日。aware可自測不用抽血祝您健康天 貓!

12樓:果典熊經賦

做艾滋病檢測一般bai2個多小時就會出結du果的,一般先用zhi快速試dao劑檢測,快速試劑需要

回10幾分鐘就可以了。如果快速是答陽性再做酶免的。如果有高危行為,可以在3個月後去當地醫院或者疾控中心進行檢測,陰性就可以完全排除了。

艾滋病的檢測要多長時間才能出結果,大約要多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試劑盒基本當時等待2小時就可以出結果,有的更快。艾滋病:全稱是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徵(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aids),是由於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引起的以嚴重免疫許可權為主要特徵的std(性傳播疾病,***ual transmitted disease)臨床上以淋巴結腫大、厭食、慢性腹瀉、體重減輕、發熱、乏力等全身症狀起病,逐漸發展至各種機會**染、繼發腫瘤等而死亡。

艾滋病的傳播速度快,、病死率高,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以性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傳播為主要途徑,尚沒發現可以通過呼吸道、食物、汗液、淚液、昆蟲叮咬、握手、共用游泳池和廁所等途徑傳播。可以通過病史、hiv抗體陽性、及臨床表現確診。

**以抗hiv的高效抗逆轉錄病毒**進行控制病毒複製,可以讓病人如正常人一樣長時間存活。

14樓:俞曦濮陽德澤

去省或市疾病控制中心做一次艾滋病抗休檢查是免費的,只收材料費6塊8毛錢,一般是一個星期給你結果。

去醫院檢查hiv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得到結果,怎麼知道已經出結果了?

15樓:李軍

優質回答舉報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去醫院檢查hiv沒有任何的時間限制,專只要是上班時間,周屬日下午醫院可能不上班所以不會服務。

如果**請掛**性病科,進去直接和醫生說我檢測hiv抗體即可。他會開單,然後你交錢,抽血。

一般來說根據醫院的不同時間當天-3天,有的醫院程式多點。

錢一般是在40元左右,基本是這樣的。

當然還有**費什麼的。

祝你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很快,但一般是一定的標本量才會做,以免浪費試劑。因此各單位時間不一定。

一但陽性結果,會有疾控部門找上門來,因必需做流行病學調查跟蹤。

17樓:楊軼秋

一般來說,1周左右出結果

但是由於試劑檢測存在誤差,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還得到市一級的實驗室進行復查,這個過程大概要2-3周

這樣說你懂了麼

我在北京是這樣的

去醫院檢查艾滋病得到結果需要多長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醫院都是隻能查見hiv的抗體,只要過了視窗期,不管什麼時間都可以查,去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費,嚴格保密,但須實名,且時間較長,大約一個星期,(原因是他們不會單獨給自己做,需達到一定人數才做)。還可以去醫院做,最好是三甲醫院,醫院嚴格保密,可以冒名,還比較快,最多3天取化驗單。(我在鄭州做過,早上9點前做,下午4點取化驗單)。

但是醫院收費,各地不同,費用一般不超過50元 。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醫院不同,最快的30分鐘,慢的第二天取結果,由於往往需要攢夠一定的數量一起做,所以最好是上午去抽血,這樣才能第二天取到結果,費用在40-90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醫院都是隻能查見hiv的抗體,就是1天左右就可出結果。如果你想查hiv,可能就得到省級以上的疾控中心了。hiv全稱獲得性人免疫缺陷病毒,即我們所知的艾滋病病毒。

艾滋病檢測多久出結果 當天出的結果準

21樓:海善時

第一個問題艾滋病檢測多久出結果,這個要看當地醫院或疾控出具報告時間,每個地方不一樣,第二個問題當天出的結果是否準確這個問題,只跟檢測人員操作是否失誤以及跟使用檢測試劑有關,跟檢測時間沒有直接關係,謝謝!!

家裡人有愛滋病 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

1.不要歧視就好,他自己會注意的,並且他自己也可以照顧好自己 他的私人用品要嚴格區分不要混用,例如牙刷例如剃鬚刀例如衛生巾等可能接觸他血液的個人物品尤其要避免交叉使用。2.營造乙個溫馨的氛圍,幫助他保持比較平穩的心態,心情好免疫力自然不會大幅度降低,規律作息。3.注意補充營養和衛生,一定要喝燒開的水...

檢查癲癇是需要注意什麼,看癲癇病需要做什麼樣檢查

注意一 因此一定要注意好,醫生會根據檢查的需要讓患者做出如睜眼,患者需要全力進行配合,這才能夠保證使整個檢查得到最為有效的資料 喘氣等等的動作你好,癲癇症的 都是根據腦電波檢查來進行制定的 深呼吸 閉眼,癲癇患者在檢查的過程當中,這都是為了測定相應的腦電波波動。注意二 醫生會根據檢查的需要讓患者做出...

艾滋病抗體,檢查結果是待複查是什麼意思啊

天涯聞聞魚 說明篩查試驗有反應,有可能是真正的陽性,也有可能為假陽性。若有過高危行為,考慮hiv有較長潛伏期,建議儘快到指定hiv確認實驗室複查 檢測艾滋艾友網 這很正常的,因為你的時間沒有到三個月,就是待複查 世天玉 你好,艾滋病初期症狀會出現發燒 頭暈 無力 咽痛 關節疼痛 皮疹 全身淺表淋巴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