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勢的決定式是怎麼的,有什麼決定

時間 2021-09-02 17:47:00

1樓:假面

φa=kq/ra ,由真空中孤立點電荷q周圍的電勢決定(取無窮遠為0電勢)。

電場中某一點電勢φ等於電荷量為q的正電荷在這一點的電勢能ep與q的比值,即φa=epa/q。

注意:電量的正負要代入得。

在電場中,某點電荷的電勢能跟它所帶的電荷量(與正負有關,計算時將電勢能和電荷的正負都帶入即可判斷該點電勢大小及正負)之比,叫做這點的電勢(也可稱電位),通常用φ來表示。電勢是從能量角度上描述電場的物理量。

2樓:酸酸可愛多

決定式:φa=ep/q

由電場中某一點電勢φ等於電荷量為q的正電荷在這一點的電勢能ep與q的比值決定。

電勢只有大小,沒有方向,是標量,其數值不具有絕對意義,只具有相對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勢差:

1、電勢差概念的建立

在重力場中物體在重力作用下做功越多,則兩點間高度差越大。

在電場中電荷在電場力作用下做功越多,則稱這兩點間“電勢差”越大。從而建立了重力場中的高度差和電場中的電勢差之間的類比關係。

考慮到重力場中有:hab=wab/mg, hab表示重力場中兩點高度差,wab表示物體由a移到b重力做的功。

則hab類比於電場中的電勢差uab,重力做功類比於電場力做功wab,重力場中物體重力類比於電場中電荷帶電量q。

電勢差是標量,符號u,單位是v,1v=1j/c。

2、電勢差的計算

電勢能除了與電場有關外,還跟放入的電荷有關,和重力勢能類似。

電勢差則與放入的電荷無關,僅取決於電場本身性質,對於一個確定的電場來說,某兩點間的電勢差是不變的。

電勢差的計算是標量運算,計算時注意需代入正負號,計算中w與u的腳標要對應即。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電勢的定義:電場中某一點電勢φ等於電荷量為q的正電荷在這一點的電勢能ep與q的比值,即φa=epa/q。

真空中孤立點電荷q周圍的電勢(取無窮遠為0電勢)

φa=kq/ra    注意:電量的正負要代入得

)電勢的決定式(即電勢與什麼有關?影響電勢大小的因素有哪些?

4樓:煙花巷de煙花淚

電勢的定義:電場中某一點電勢φ等於電荷量為q的正電荷在這一點的電勢能ep與q的比值,即φa=epa/q。

真空中孤立點電荷q周圍的電勢(取無窮遠為0電勢)

φa=kq/ra    注意:電量的正負要代入得

電勢的決定式是怎麼推導的?急

5樓:yyx2004歲月

某點電勢的定義是bai:把一個單du位正電荷(zhi1庫倫)從該點移動到電

dao勢零點,電場力所做的回

功.估計這個定義你很難理解.以一答個正電荷周圍的電勢為例,電勢與距離成反比越近電勢越高,越遠電勢越低,另外電荷的電量與電勢成正比.

電動勢的決定式

6樓:興韋茹諾鈺

電源電動勢是由電源本身的性質決定的。

電源的種類很多,有化學電池、風力、水力燃煤發電,太陽能發電,磁流體發電……

這些的原理都不一樣,怎麼可能會有統一的決定公式?

如果有問題歡迎你追問。

7樓:駱楓法霽

電動勢是一個bai表徵電

du源特徵的物理量zhi。定義為把單dao位正電荷從負極通過電內源內部移到正容

極時,非靜電力所作的功。它是能夠克服導體電阻對電流的阻力,使電荷在閉合的導體迴路中流動的一種作用。

公式是e=w/q

因為電池內部是非靜電力做功,物理上起碼高中以前沒說決定式,舊電池內部的電阻較新電池大,所以舊的電動勢比新的大。

是化學電源的的電動勢與什麼有關麼?應該是與內部的化學反應有關。

電動勢的決定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勢是一個表徵電源特徵的物理量。定義為把單位正電荷從負極通過電源內部移到正回極時,非靜電力所作答的功。它是能夠克服導體電阻對電流的阻力,使電荷在閉合的導體迴路中流動的一種作用。

公式是e=w/q 因為電池內部是非靜電力做功,物理上起碼高中以前沒說決定式,舊電池內部的電阻較新電池大,所以舊的電動勢比新的大。 是化學電源的的電動勢與什麼有關麼?應該是與內部的化學反應有關。

物理問題 電勢差的決定式是什麼呢 最簡單的兩個就可以 點電荷和勻強 前者是電勢的差值麼 後者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兩點間電勢差的定bai義是,把單位du電荷zhi(注意是單位電荷)dao從a點移到b點,專靜電力所做的功。屬所以c正確。

a不對,說反了,應該是電場力做的功與電勢差成正比,與移動電荷的電荷量成正比

b不對,忽略了單位電荷

d正確。wab=quab=qua-qub=epa-epb

電勢差u由什麼物理量決定?它是反映電場的屬性的嗎?它的定義式和決定式是什麼?

10樓:墨溟棋媌

電勢的定義:電場中某一點電勢φ等於電荷量為q的正電荷在這一點的電勢能ep與q的比值,即φa=epa/q。

真空中孤立點電荷q周圍的電勢(取無窮遠為0電勢)

φa=kq/ra    注意:電量的正負要代入得

電勢能的決定式?_________________ 電勢是描述____________的物理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勢能的決定式?___ek=qu______________ 電勢是描述__電場 能__________的物理量

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電壓是由什麼決定的 純電路。

決定電器工作電壓的因素很多,物理學規律確實起了很大作用。在這當中既要考慮人身安全又要照顧到使用方便。下面把幾種常見的電壓標準作一簡單介紹 標準電壓。比如我囯的家用220v標準,就是權衡了世界上多種電壓 110 127 220 240 等 才確定的一種較為合理的供電標準。電壓太高會增加電器絕緣成本也加...

愛情是自己決定的,還是父母決定的,為什麼父母不同意呢

如果是父母堅決反對的話,就該瞭解父母是因為什麼反對你們的了。如果對方的人品 自身條件之類的,值得你去託付信賴的話,那當然不管什麼都要在一起咯。就像當初我要跟我老公在一起的時候,家人也很不滿意一樣。都覺得他條件不如我,我可以找到更好的。但是我堅持了。因為他所固有的那些東西是值得我去託付終生的。在婚姻裡...

什麼決定性格,人的性格是由什麼決定的?

人的性格主要是後天形成的。因此,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可塑造成良好性格的。人是社會的人,人與人之間,需要交流與理解。過於內向性格,容易造成與周圍人群 親友的不合群。改正的辦法,無非是 首先,認識良好性格的重要性,貴在恆心 毅力與自覺。再是,增加閱歷,海納百川良知,勤於社會實踐。三是,廣交朋友,以誠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