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血液在體內不會發生凝結

時間 2021-08-31 11:09:07

1樓:akn39454奄屹

在心血管中迴圈的血液,在正常情況下不會發生凝固而保持流體狀態。為什麼血液在血管內一般不發生凝固呢?這主要是機體有一整套完整的抗凝血功能結構和神經體液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這些因素是: 1.血管內膜光滑、完整,血小板不易破損,不能釋放足夠的血小板因子。

2.血管內血液不斷地流動,不斷地將已活化的凝血因子稀釋運走,使之達不到凝血的程度。 3.

血漿中含有一定量抑制凝血因子的物質,其中最重要的是肝素。由於肝素是一種很強的抗凝劑,在臨床上常用來**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簡稱dic)和防止手術後血栓的形成。 4.

人體內的抗凝功能不但有抑制、滅活和清除被啟用的凝血因子作用,同時對已形成的纖維蛋白還有溶解作用,防止血管內由於纖維蛋白沉著而引起的阻塞作用,從而保證血液在血管內呈流體狀態。

2樓:夢魘

血液之所以會凝固,是因為血液中的凝血因子被啟用了 只有血管受損或接觸膠原,凝血酶原啟用物形成,才會把凝血酶原啟用成凝血酶,接著凝血酶催化纖維蛋白原轉化成纖維蛋白,從而形成血凝塊 而在體內流動的血液中 (1)凝血因子以沒有活性的凝血酶原形式存在 (2)血液中存在抗凝血酶,能及時使凝血因子失活 (3)血液中存在纖溶酶,可以分解、液化血凝形成的纖維蛋白 (4)血管內壁表面光滑無異物,血小板無法黏附聚集 所以不會凝固

3樓:蘭浩皛

血液中有抗凝因子存在,所以不會凝集

4樓:兔子

您好,建議到醫院做血常規和凝血全套等血液檢查

血液在人體內為什麼不會凝固,人體內 血液容易凝固是什麼原因啊 有什麼辦法嗎

血液是由55 60 的血漿和40 45 的血細胞 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 組成的。血細胞主要是紅細胞,它的機能是運送氧氣到身體各部,並將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送到肺部隨呼氣而排出體外 其次是白細胞,它能幫助人體抵禦細菌 病毒和其他異物的侵襲,是保護人體健康的衛士 再者為血小板,當人體出血時,它可以發揮凝...

動物細胞移植到人的人體內,為什麼不會發生排拆反應

昏 現在這電視節目.因為細胞的細胞皮上糖被的不同會對不同原的細胞產生排斥反應 呵呵因為人類的祖先也是動物 人類是高階動物 嘿嘿 就算是親生兄弟的細胞移植都你身上 你也必須吃免疫麻醉劑 才能保證移植的細胞不被殺死 動物器官能移植到人類身上麼?一般來說是不行的 因為生物膜具有識別功能 不同物種的器官不光...

敘利亞為什麼會發生內亂,敘利亞為什麼會發生戰爭?原因?

應該叫什麼好 敘利亞內戰的導火索是阿拉伯之春運動,這場運動牽扯出了敘利亞的內戰。其實敘利亞之所以會發生內戰,是因為敘利亞的本身內部的政治結構,以及備受關注的中東地緣政治格局的改變,再加上經濟 文化和宗教衝突風問題,如此之多的問題堆到一起,必然會引起變動,產生巨大影響。在我看來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敘利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