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該怎麼走下去,人生路該怎麼走?

時間 2021-08-31 07:13:16

1樓:匿名使用者

星雲大師把人生比作一條「路」,他說人生的前途要有路,才能有所發展;如果前途沒有路,應該就表示人生已經走到盡頭了。而且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走出來,自己走不出自己的路,總是沒有把人生活得淋漓盡致,因此每個人都要重視自己的「生涯規劃」。

「生涯規劃」,這是現代社會、現代人生的乙個現代新理念。  現代人,有的人在金錢上規劃自己一生的用支;有的人在感情上規劃自己一生的成親、子女,不但對於何時成家立業,甚至所謂「傳宗接代」,也都有了長遠的規劃。  有的人,不但為自己的生涯作規劃,甚至對祖先的紀念、對兒孫的未來、對社會的道義,也都作好了自己奉獻的規劃。

當然,也有一些普通的人民,乙個月的工資,他只能規劃乙個月的生活;有的人拿著一天的薪水,只能規劃這一天的用度。  有的人,除了規劃一日三餐,別無餘力規劃其它;有的人,只能規劃自己的存在,沒有力量再去規劃別人。因此看起來,在世間上做人,能有乙個完整的人生規劃,實在是不容易。

  孔子的「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這就是人生的規劃。  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印度,他們把人生規劃為:

二十歲是自學的人生;四十歲是服務的人生;六十歲是教學的人生;八十歲是雲遊的人生。  也有的人把人生規劃為:三十歲是文學的人生、五十歲是哲學的人生、七十歲是歷史的人生。

現代社會上的人,則把自己規劃為士農工商,各自在自己的領域中發揮所長。  甚至佛教主張的「悲智雙運」、「福慧雙修」、「行解並重」、「慈悲喜捨」等,也都是生涯規劃的依據。例如:

口才好的人,可以從事教化工作;擅長文字的人,可以從事文化傳播;思想縝密的人,可以從事學術研究;富有慈悲心的人,可以從事社會公益等等。  其實,真正的人生規劃是不確定的,各有因緣,有時候實在由不得自己作主。所以,最好的生涯規劃是把自己規劃成:

自覺的人生、自度的人生、利他的人生;在生活中,要有淨化的感情,要有善用的金錢,要有德化的處世。能夠把「移風易俗」作為自己人生規劃的前提,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義、活得有價值,這就是最好的生涯規劃。

2樓:問這問那問到煩

如果不想走 可以坐車

3樓:

面帶微笑的走、抬頭挺胸的走、心帶感恩的走、勇於開拓的走、總之是美特斯邦威、不走尋常路。嘿嘿嘿

人生路該怎麼走?

4樓:月光一族於

你沒有錯,而是社會太殘酷了,你的問題就是必須扎下心來,努力幹好一件事,那就是學一門手藝,這是創業,掙錢的唯一途徑,不能指望不出力氣就有人給你錢花的,找乙個適合自己的門路性格的行業,哪怕從頭學習,才是唯一正道。不必氣餒的。

5樓:die雪狼

人生的路該如何去走,這是乙個百世具新的問題。

人生是一條漫長無邊界的路,怎麼走?如何走?都是乙個問題,有人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是我不信,假如一開始連起始點都不對,你去的還會是羅馬嗎?

其實,人生是乙個模糊的東西,你無法預知它的長度,那麼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開闊它的寬度。發現興趣愛好,努力學習新的東西,樂交諍友不交損友,發展自己的朋友圈。多讀書,開闊自己的事業,多從事社會實踐活動,增強自己適應社會的能力。

逐步完善自己,一定不要迷茫,就像論語裡所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一定要有乙個小的目標,否則你可能會陷入這個浮躁的社會中,無法自拔。

正所謂「人生如百味,細嚐之,可甜可辣可酸可苦。」是啊,重要的是人生本身的選擇都是要靠自己,不要總是糾結於該怎樣走,幹好眼前的本職工作,你就會發現,人生就是把眼前的乙個又乙個事情做好罷了。

祝你2019諸事順利,家人幸福安康。

6樓:n愛人緣

,想繞道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你當時不想走過那條路的時候,你走其他的路已經沒有機會了,你還想回頭那條路已經不見了,已經是懸崖了,你的人生沒有任何的價值充滿了虛名。當你走到一半的時候而半途而廢你走回去了,你還想要要再走下去人生好比那時更艱辛,艱苦這時你的人生比你剛走的路還要困難。當你走完整條路的時候你的人生會因你更加的精彩。

每天醒來對著鏡子說『我一定會成功的』,你就會迎難而上。碰到困難不要洩氣心裡默默地的想著『堅持就是勝利』,你解決了困難把你的當時成功的感受記下來。解決了乙個困難你就離成功越來越進,繼續走下去面對的還有很多。

還有很多。成功就在不經意間流過,那是你沒有把握住。仔細,體現的是一種修養,一種高尚操行,一種人生的大伶俐。

凡事看開一點,飄逸一些,得到的無疑是飄逸輕快的生存

7樓:特產長白山人參

閒了多學點技術吧,你有技術的話要充分發揮你的技術特長賺錢,如果沒有技術應該可以依靠你的體力來賺些錢,但是這是暫時的,要從長計議業餘時間要多學習一些實用技術,例如木工、瓦工這些雖然是出力的活,但總比出苦力強的多。經過努力以後結婚成家,靠這些技術也能養家餬口。

8樓:熱心網友

人生幾十年,一晃都老了,人各有各的活法,有些人很有錢又有勢力,還要去為了錢去犯罪,有些人很貧窮,但過的十分開心,人要知足常樂,一輩子開開心心就好,人死後都是一捧黃土,不要斤斤計交,走自己的路,祝天下人都開心過好每一天。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路很長,得慢慢琢磨,一步乙個腳印。首先,要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為自己樹立乙個目標,然後朝目標努力,長會有動力,過不了多久就會發現,目標會乙個乙個的實現。其次,要積累一定的原始資本,這樣才有機會參加各種各樣的投資,從而實現資本的增值。

最重要的是要找一位賢妻良母,從而幫你操持好家務,你才有更多機會去拼搏!

10樓:故宣告

人生學會隨緣,才能活得瀟灑自在.其實,我們要的並不多.難過的時候一句安慰;得意的時候一句鼓勵;累了的時候有乙個肩膀靠;傷心的時候有乙個溫柔的懷抱.

其實,我們要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懂得安慰自己,過灑脫人生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過於計較別人的評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不必一味討好別人;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不妨暫時丟開煩心事;感覺幸福就是幸福.

顧憐自己一次,有時候就是人生最大的安慰.愛了一千次沒有結果,不如愛自己一次,讓愛在自己心中得到滋養.恨了一千次沒有解恨,不如恨自己一次,讓恨在自己心中消解.

問了一千次沒有答案,不如問自己一次,讓問在自己心中沉澱.喊了一千次沒有回音,不如喊自己一次,讓喊在自己心中迴盪.加油

11樓:今世有緣

人的一生都是曲折坎坷的,有些人順一點,有些人經歷的磨難多一些。

你創業沒有錯。有句話叫,百門通不如一門精。你可能急於求成。什麼事要一步乙個腳印,從基層做起,了解行業的利害之處。才能更好的發展盈利。

你現在可以去做銷售,慢慢的做起,不要急於求成。

12樓:一生守望

沒有找準自己的位置,啥才是最適合你的工作?無論幹什麼工作,誠信才是第一位,常言道,無信不立。要想有所做為,就必須把心靜下來,找個適合你的工作,先把自己最基本的生活搞定,再談別的!切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目標 有不同

的生活方式 有不同的愛好 所以在我看來人生路還得自己走 跟著自己的心態走 看好乙個目標 努力的去實現 努力的去做 當你實現的你的目標時候 我想你也應該知道人生的路該如何走了,總之,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負有心人,勝利永遠屬於有心認的。

14樓:獨孤

人生的路該怎麼走,這個要看自己了,人生沒有十全十美,但是我們只要書知道問心無愧,無怨無悔就可以啦,根據自己的內心,腳踏實地的去走好每一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15樓:金牌丸子

1.如果你感覺到迷茫,事實上你一直沉浸在無憂無慮的生活中,體會不到什麼是飢飽。你可以乙個星期只從父母手裡拿少量的錢,做生活費,不去向任何人借錢,深刻體會下真正餓了是什麼樣的味道。

這樣你就會懂得更多了。

2.如果你感到迷茫,不知道幸福是什麼,你可以在網上去看看有絕症的人的微博或者日記,看看他們的生活狀態,他們對人生的依戀和不捨,他們的人生的顏色,體會一下生命和健康的珍貴。

3.如果你感到迷茫,你去養老院看看,那些頭髮白了的老人,整天坐在養老院的院子裡,想要出門旅行也許都是很難實現的事情了。那些過去的時光和歲月再回不來了。體會一下青春的珍貴。

4.如果你感到迷茫,可以參加一場運動比賽,或者其他的比賽,體驗競爭的快樂。如果覺得人生平淡無奇,甚至很迷茫,你可以多參加一些競爭,比成績,比運動,比聰明比智慧型,在挑戰的過程中體會那種激動人心的快樂。

5.如果感到迷茫,可以到大自然中體會自然的美麗。假期的時候,背上揹包就可以想去**去**,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每個覺得不錯的城市都可以去看一看,也可以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當你迷茫的時候,你也可以給自己定下乙個目標,要得到什麼東西,要達到乙個什麼樣的狀態,為了目標去努力追求,忙碌著也是快樂的。就會忘記迷茫了。

6.首先根據自己的大致愛好找乙份相關的工作,先把自己穩定下來,再求發展。一方面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處於不斷學習和思想更新中,另一方面可以積累經驗,為以後尋找更好的工作做準備。

了解自己,明確自己的興趣愛好,以便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找乙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來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而且也能做出一凡成就來。確定奮鬥的方向,有了明確的目標之後,心情自己就會冷靜下來,這樣你的心情就不迷茫了。

這一時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商機,了解自己所處行業的特點和機遇,以便做出正確的計畫和安排。

7.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了明確的目標之後,就需要開始努力奮鬥了。

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同時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挫折,只有依靠勇氣和堅持去面對。擁有良好的心態,相信不愉快的事情將很快過去。

8.培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不斷的學習進取,這樣每天就會感覺很有成就感,心情自己很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比較大的話題,不管順境逆境都要頑強的面對,畢竟人生都是坎坎坷坷,沒有乙份風順的,所以強大自己最重要,強大自我首先要強大的就是自己的身體,每天都要參加各種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然後就是提高心裡的承受壓力,敢於面對人生,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困難,克服點任何困難,光明就在未來的路上!

人生路不知該怎麼走!!人生的路該怎麼走!

我和你一樣的 我覺得這個時候不能急 急也沒用 我就知道不能在痛苦的時候做決定!現在去學的話 有條件的話可以去 但是你自己也知道 時間也不允許 有很多人沒什麼學歷和工作經驗都是靠吃苦和做出來 先應該靜下心來看看這十幾年是怎麼過來的 自己有什麼長處和特長 我覺得你現在回家在家裡發展好點 在外邊打一輩子的...

我的人生路該怎麼走,乙個人的人生路該怎樣走?

山本山郎 激情!激情!激情!首先你應想 下自己最想做什麼事情 事業上的 瘋狂的想一下,什麼事業會讓你不知疲倦充滿激情,然後再回到現實來看目前可以做哪些來朝你的夢想邁進,如果現在從事的工作和你夢想差十萬八千里那就讓它滾蛋吧,敢想敢幹,胸懷大志你就不會失去信心,那麼從現在開始行動吧,祝你成功!建議你看一...

茫茫人生路怎麼走

上帝的王國 為人生和生命導航 雪峰春華秋實,夏暑冬寒,一季又一季,迴圈往復沒有盡頭 潺潺溪流千古不息,潮起潮落萬年如斯,仰望蒼穹,亙古不變,俯視草木,苦了又榮,多少事物悠遠綿長,令人仰慕。可惜生命短促,人生年華如駒過溪,昨日秀色明日衰,往昔柔情付東流,喜上眉梢事,不久成過眼雲煙,難留。人生,對於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