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兒童訓練的體適能專案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6:39:30

1樓:上天都妒忌我呢

歐美專家建議,6歲前的孩子每天應該要累積60分鐘的中高強度運動,一周至少150分鐘,其中包括結構化(體能運動課程)和非結構化的活動(小孩之間的玩耍、親子活動)。

​體適能運動專案:

1、攀爬類:繩網、過吊橋、滑梯等攀爬運動可以練習小孩子的身體平衡能力。

2、奔跑:老鷹抓小雞、***等自由的嬉鬧式的奔跑,可以鍛鍊孩子的心肺功能。注意啦,小孩子並不適合跟著大人進行長跑訓練,跑的時間也需要控制。

3、球類:不管是哪種,對小娃兒的全身發育都是非常好的。不會打籃球也不會踢球,沒關係拿著球和娃亂踢也可以。

4、障礙遊戲:走獨木橋、翻滾、躲閃之類的障礙遊戲、探險遊戲對孩子的發育也很好,做幾個面具,和娃來一場奇幻冒險。

5、控制身體:一二三木頭人之類的跑停練習,找幾個彎道進行轉彎練習,對小朋友的身體控制很有好處噢。

2樓:癟裹

整個青少年兒童的體適能訓練主要分為5個階段:嬰兒時期、幼兒學步時期、學齡前兒童時期、學齡兒童時期、青春期時期。

嬰兒時期——從第二個月開始到12個月。主要訓練專案有關節運動範圍的訓練、扶持時站立和踏步、滾動、爬行和走路等。

幼兒學步時期——13個月到3歲。主要訓練專案有跑步,加大步伐、攀爬、跳舞等。

學齡前兒童時期——3~5歲。這是學習的關鍵時期,主要訓練專案有跑步,騎三輪車、游泳、跳舞、體操等。

學齡兒童時期——6~12歲。主要訓練專案有滑冰、騎自行車、跑步、足球和籃球、田徑、武術、摔跤、排球、網球等。

青春期時期——13~18/20歲。主要訓練專案有團隊活動、社交舞蹈、健美操、爵士舞等。

3樓:我的小笨笨哦

戶外活動。基本體操。運動遊戲。身體訓練課。

第一階段大肌肉群比小肌肉群更加發達,所以他們喜歡整體不停的活動。

訓練內容:以靜態平衡練習為主,簡單的動態練習為輔,動靜結合的平衡練習;以靜態主動拉伸為主,動態拉伸為輔,動靜結合的柔韌練習;以模仿體操為主,動作技能練習為輔的靈敏協調練習;以反應速度為主,動作速度和位移速度為輔的速度練習;

第二階段肌肉發育的速度已能跟上身體發展的速度。

訓練內容:以簡單動態平衡為主,靜態平衡為輔,動靜結合的平衡練習;以動態拉伸為主,靜態拉伸為輔,動靜結合的柔韌練習;各種基本體操與動作技能練習相結合的靈敏協調練習;以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為主,位移速度為輔的速度練習;

第三階段小肌肉群開始發育。

訓練內容:較為複雜的動態平衡為主,靜態平衡為輔,動靜結合;以動態拉伸為主,靜態拉伸為輔,動靜結合的柔韌練習;多種運動技能的靈敏協調練習;位移速度為主,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為輔的速度練習;以小負荷為主,克服環境阻力和自身重量為輔的力量練習;

體適能學習的好處,體適能的好處?

伯格曼兒童運動中心 體適能 可視為身體適應生活 運動與環境 例如 溫度 氣候變化或病毒等因素 的綜合能力。體適能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性活動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應能力,而不會輕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在科技進步的文明社會中,人類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營養攝取越來越高,工作與生...

有哪些適合寒性體質女性吃的水果,體寒的人適合吃什麼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吃的蔬果包括 韭菜 香菜 姜 蒜 辣椒 胡椒 桂圓 乾鮮都可 榴蓮 芒果 荔枝 桃子 栗子 椰子肉 金橘 烏梅 櫻桃 紅棗等。 時雅蕊 大多女性的體質都比較偏寒性,即使是在冬天穿的很多也會感到手腳發涼,甚至有些人即使是在夏天也不敢吹空調,一吃到寒性的東西就會拉肚子,所以我們將體內的陽氣偏...

泰迪適不適合在月的時候剃毛,泰迪適不適合在四個月的時候剃毛?

最好是5個月後,但現在天正好暖和,四個月剃毛也可以。要剃就全剃光,最多留下耳朵毛就可以。你的狗狗還太小最好不要剃,狗狗的毛可以起到避免蟲子蟄咬和防止紫外線對 的損傷等保護 的作用,還有的狗狗因為剪毛自卑而不願出去見人。要經常給狗狗梳理毛髮,梳毛不僅可以除去脫落的被毛 汙垢和灰塵,防止被毛纏結,使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