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以後感覺自己變了好多,精神抑鬱了覺得都,每天打不起精神。感覺沒讓自己高興的事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夜春

結婚以後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了,往大一點說就是你們兩家人的生活了,結婚後才真正到了人生意義的開始,到了實際生活中,這時你開始伴演著各種角色來處理各種關係,如夫妻關係,長輩,親戚,朋友等,複雜的社會人生給你突然帶來很多煩索又煩惱的事情,有快樂,有高興,有悲哀,有煩惱,促使你改變,適應新生活,有壓抑,甚至有時感覺精神抑鬱,感覺沒有什麼讓自己高興的事,這就是現實,結婚後自己的責任也大了,還要養兒育女,孝敬老人。不像結婚前,單身自由自在,乙個人的生活想咋樣咋樣,在加上男友捧著恭著敬著,美不盛收。但是這不是長久的日子,早晚得走到結婚過日子的生活,剛結婚有點不適應,慢慢就適應了,接受了,有了自己的生活目標,有了壓力動力也來,夫妻二人共同打造美好的小家庭,精神一定會好起來的,創造乙個美滿幸福的小家庭

2樓:知足是福

結婚成家,從乙個人變成兩個人,是一件大事,每個人都需要適應和磨合,找找原因,早一天找到生活的真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脫胎換骨一次。

生孩子再換一次,到你四十歲回過頭看看,都覺得不是事。

4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或許你對婚後的生活沒有充足的心理準備,還停留在戀愛的甜蜜中,婚前婚後角色已經轉換,兩個人生活會面對很多實際問題,在保持戀愛甜蜜下也要能及時轉換角色,適應生活,這樣才能將幸福和快樂延續下去。

5樓:

這是結婚的通病,是婚後抑鬱症吧,主要是婚後的生活和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相差太遠,希望你好好的調整一下,慢慢的就會適應的。畢竟結婚就是過日子的,戀愛的結果就是結婚,所以過日子是比較現實的,它與戀愛中的時候是不同的。祝你婚姻美滿和諧。

6樓:晴天便好

是不是結婚以後感覺不是自己想要生活,所以覺得很失望。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以後你才感覺到自己成了大人,應擔負起丈夫或妻子的責任,不再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結婚和不結婚確實會改變自己的,因為結婚了有自己的家就得啥事都得想到了,不結婚就不用想這些的

8樓:月光

走入平淡的柴公尺油鹽後不太適應了吧。婚姻生活就是這樣,不能一直沉浸在戀愛的狀態,普通人的生活就是這樣,好好經營你們的生活吧。

9樓:青州自由人

主要是婚後的生活和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相差太遠,希望你好好的調整一下,慢慢的就會適應的。

10樓:

結婚和不結婚指定不一樣,結婚以後低管家有負擔了,不管怎麼樣都要自己開心點,樣自己心情好逛街找朋友玩不就開心了嗎。

11樓:

婚前婚後有點變化也屬於正常,婚前不需要面對家庭,婚後就是另外乙個世界,洗衣做飯上班下班,都要考慮對方,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任性,人總有個適應的過程,你們現在還沒有孩子等有孩子那才真正的拴住你們了,慢慢調整自己,調整生活節奏為你們的家庭共同努力,相信慢慢你就習慣了。

12樓:馨磬

結婚後就應該都是大人了,由乙個人變成2個人,總會有些不適應!還要承擔家庭責任,雙方父母關係要處理好!慢慢適應吧,都有這個過程的!你的想法要轉變一下,祝你幸福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個男生還是女生啊,為什麼結婚以後能變成,抑鬱症呢,你可能是身份變了,有點兒不適應吧,難道你的家庭和你的愛人,都不可心嗎?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出去走走,去做你喜歡的事兒,也就是散散心,找知心朋友聊一聊,別總憋在心裡頭,會憋出病的,抑鬱症可不好治啊,有什麼事就要說出來嗎,總會有辦法去解決的,祝你開心,祝你幸福

14樓:花落淚痕

你可以試試找乙個讓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去做,可能是你結婚了,然後身份轉變以後不太適應,不想讓自己變得太差,那就踏踏實實的做事情。

15樓:廣玲瓏

剛剛結婚的,可能對新家庭生活的,方式和節奏不太適應。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可以自己找些喜歡的,能讓自己高興的事情去做,要善待別人,,更要善待自己!

16樓:來自仙島湖給力的孫策

剛結婚是有點不適應,因為換了角色了,擔子重了,責任大了,不但幹好自己的工作還要考慮如何為老公和公婆服務好,做個合格的媳婦。壓力大了,不要緊,要精神放鬆,相信自我能完成並做好這個角色。只要用心去做,什麼事都可以做,什麼樣的困難都可以刻服掉。

夫妻二人及婆媳之間的關係一定能處理好,肯定能做個優秀的妻子。

17樓:劉備

一紅以前和結婚以後是兩種不同的生活狀態,這兩種生活狀態,如果發生了轉換難以適應不老以前的那種壯狀態,屬於你猶豫了,這時候你應該狠狠地面對自己的新的生活,要認真對待,一定要加油,適應這種性生活,那你的不會猶豫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剛結婚,生活的角色變多了,操心的事似乎也多了,結婚了,然後身份轉變以後不太適應,不想讓自己變得太差,那就踏踏實實的做事情。每天忙碌沒時間苦思亂想!你結婚了,然後身份轉變以後不太適應,不想讓自己變得太差,那就踏踏實實的做事情。

你結婚了,然後身份轉變以後不太適應,不想讓自己變得太差,那就踏踏實實的做事情。你結婚了,然後身份轉變以後不太適應,不想讓自己變得太差,那就踏踏實實的做事情。你結婚了,然後身份轉變以後不太適應,不想讓自己變得太差,那就踏踏實實的做事情。

19樓:

這是結婚的通病,主要是婚後的生活和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相差太遠,希望你好好的調整一下,慢慢的就會適應的。

20樓:

這是結婚後的通病,主要是現實生活和自己想像的辛福生活差距有點大。

21樓:白雪太漂亮了

沒結婚的時候是自己乙個人過麻煩事少,結婚了是兩個人的事,再大點是兩個家庭的事,不管做啥事要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剛結婚你還不適應,結婚了遇事要互相包容理解,不然就會煩惱多多,家庭瑣事還是大度點,別太計較,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幹點自己喜歡的事自然心情就好了。

每天感覺很累。做什麼都打不起精神。很壓抑。很憂鬱。沒有開心的感覺是怎麼了

22樓:wx星有靈犀

這是心態的問題,你換換角度看所有的事.你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你還要學會怎麼面對壓力,這樣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陽光總在風雨後

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很消極悲觀,做什麼都沒什麼心情,很難開心起來,對周圍及未來的事也沒什麼期待

23樓:穹頂天

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一段歲月 甚至每天都在想著要怎麼自殺 可卻又放不下父母 每天抽菸酗酒感覺自己的人生就這樣了 已經廢了 可是當我的朋友一次次的關心我 不厭其煩的開導我以後 我覺得我不能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周圍的人 我慢慢的去發現這個世界上的好 體育成績上公升讓我開心 和朋友吃飯聊天讓我開心 和心愛的姑娘互相撩也很開心 生活怎麼樣重點在於你的心態怎麼樣 要積極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如果你抱著悲觀的心態去看待世界那麼不可能會感到快樂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我可以給你的建議就是可以去看下心理醫生,他會給你一些指導的,而且既然你自己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那說明這個問題還沒有到無可救藥,然後你自己可以再去學習瑜伽,感受大自然的氣息,能做上面兩點,並且堅持下來,然後可以逐步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或者小計畫,培養點小愛好,你會發現自己的價值之所在。

25樓:一劍恆心

你好,我的母親也是,估計我也有點遺傳,所以2023年開始事業受挫後,2023年開始頑強抵禦,一是每天晨跑,這是必須的!二是每晚按摩膝蓋二側!三是多看看勵志的的書,我覺得加措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還有鬼腳七的一本書對我很有用,說實話,現在還是時不時地感到悲哀、鬱悶,但已經堅定乙個信念:

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

為了驅散心理陰霾,告誡自己:昨天慘不忍睹、明天前程萬里,只有把我今天,讓自己心情愉悅起來。

26樓:陳大書記

樓主,建議你每天念三遍以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不長,就兩百多字。堅持一年,能好轉。抑鬱症,用藥物很難**的。不**,會有自殺的傾向。心疼你!

27樓:朵朵迷

你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好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28樓:秋天的白羊公主

1,這是精神科醫生關心的問題

抑鬱症與否,只是精神科醫生關心的問題,在精神分析師看來,並不重要。

實際上,「抑鬱症」是所謂「症候群」,也就是將一些「現象」或者說是「症狀」綜合在一起,給它命名為「抑鬱症」,實際上因為抑鬱症的成因並不清楚。精神科醫生必須要診斷「抑鬱症」因為需要根據這個症狀來開藥**。**的方向,更多是針對症狀本身,就像發燒的時候,我們給予退燒藥一樣。

針對典型的嚴重抑鬱情緒,新型的抗抑鬱藥物(ssri)***比較小,效果比較明顯。

2,「抑鬱症」只是名字有點嚇人而已

所以,很多人會被「抑鬱症」這個名詞嚇住,好像得了什麼不治之症一樣。其實,說到底是一種心理問題。可能很嚴重,可能很一般;也可能現象很嚴重,其實問題很普通。

在精神分析師看來,症狀並不能說明問題嚴重程度。有些人看來很正常在生活工作,他自己其實知道自己有非常嚴重的問題,諮詢師也知道。而看上去抑鬱程度很高的人,也有可能很快好轉。

2,抑鬱的程度只是現象

抑鬱症,和抑鬱情緒區分,精神科醫生的角度是「症狀」嚴重程度。一般人也是這麼看的。

從這個角度,能出門比不能出門好,能起床比不能起床好,能見人比不能見人好,能睡覺比失眠好。至於是不是抑鬱症,現在精神科醫生也可能只給你嚴重抑鬱,中度抑鬱的診斷。

宅,失眠,無聊,厭倦,無動力,無胃口等等,這些都是「現象」,如果到影響正常生活工作的程度,就可以稱之為「症狀」。定義「抑鬱症」,需要綜合眾多現象,綜合評分,所以,如果你去看心理門診,精神科醫生通常會讓你填問卷,即所謂「自評量表」。通常醫生會根據這個比較科學的依據來做出「診斷」。

3,乙個人可以同時呈現:抑鬱,焦慮,強迫,恐懼等現象

症狀只是現象。乙個人在不同的時候,或者不同的人會呈現出各種不同的「現象」,或者「症狀」。他可以同時抑鬱,焦慮;或者抑鬱,強迫;或者抑鬱,焦慮,強迫;或者焦慮,暴食;或者抑鬱,焦慮,強迫,恐懼等等。

這些都只是「現象」或者說「症狀」。

抑鬱,焦慮,強迫,恐懼等等現象,精神分析將其歸納為「神經症性的心理問題」,注意:不是「精神病」。

引發這些「現象」的**,是內心的衝突。

內心衝突的**,是你固有的潛意識模式。

精神分析就是試**讀你的模式,並在解讀過程中嘗試解開潛意識的結。

4,抑鬱的本質是「自我攻擊」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病很累可以通過打坐來集中精神休息

3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抑鬱發作的**要達到三個目標:①提高臨床**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②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③預防**。

工作以後感覺自己的社交太多了,好多沒必要的社交,又不忍心拒絕,是不是還懂得拒絕

你覺得有可以長期往來的 值得長期交往的朋友,可以在適當的週期見個面聊聊。但你得清楚是真正的知心好友,一般的酒肉朋友可有可無,不必太在意的。留些時間和空間給自己,等你變得越來越優秀以後,自然也會結交到更優秀的人。不必太刻意去迎合他人,有時候朋友這個稱呼只是客氣而已,那些人又有幾個是真正的朋友呢。工作以...

感覺自己喜歡的人變了該怎麼辦,感覺自己太愛一個人,變的患得患失了,怎麼辦

我是一隻淚世 一段新戀情來忘掉曾經的愛帶來的傷痛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這句話說得很對,但是重新去愛上另一個人又豈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在還沒有愛上其他人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愛情帶給你的傷痛。如,把他看淡,讓他不再成為你的內心最重要的, 不皮不開森 經過社會的薰陶和個人見解的增強,性格都是會變的。社...

感覺自己很排斥結婚,感覺自己很排斥結婚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我想說一下我對你的看法。你之所以會覺得 乙個人自由自在,結婚是一種困擾 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你尚未感受到戀愛和婚姻的美好之處,這種我們暫且不談,來說說第二種可能,那就是你真的喜歡獨身,不喜歡結婚這件事。很多人不喜歡結婚,但是最後都結婚了,原因很大程度上是迫於世俗的壓力和自己的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