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暈倒意識喪失,老年人突然暈倒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暈厥 (又稱錯腋)是大腦一時性缺血、缺氧引起的短暫的意識喪失。暈厥與昏迷不同,昏迷的意識喪失時間較長,恢復較難。暈厥與休克的區別在於休克早期無意識障礙,周圍迴圈衰竭徵象較明顯而持久。

對暈厥病人不可忽視,應及時救治。暈厥是臨床常見的綜合徵,具有致殘甚至致死的危險,表現為突然發生的肌肉無力,姿勢性肌張力喪失,不能直立及意識喪失。暈厥有一定的發病率,甚至在正常人也可能出現。

暈厥發作最常見的機制是大腦一時性廣泛性供血不足。其主要原因包括心輸出量下降或心臟停搏;突然劇烈的血壓下降或腦血管普遍性暫時性閉塞。一些其他原因如血液生化和成分的異常也可引起暈厥。

從病生理角度講,暈厥和休克都是急性迴圈障礙的結果,但二者發作速度、嚴重程度和持續長短不盡相同。休克時,雖心輸出量明顯降低,但四肢和內臟小血管代償性收縮,血壓相對維持,而血容量做重新再分配,急需氧和血供的心腦相對獲得多些,故休克期儘管血壓下降,四肢厥冷,但意識相對完好。暈厥時,由於血容量大幅度下降或心輸出量急驟降低,使內臟和**小血管收縮作用不能及時發生,導致血壓下降,血容量再分配得不到保證,腦得不到最低限度**以致發生意識障礙。

每一種暈厥型別中的意識喪失是由於與意識有關的那些腦組織血流量降低或腦組織氧利用率下降。腦血流量的大小由心排血量、腦組織灌注壓和腦血管床阻力決定。心排血量降低、腦組織灌注壓降低或腦血管床阻力增高時腦血流量出現減少。

腦血管的自我調節功能保證腦血流量不依賴系統血壓地維持在一個狹窄的範圍內。一個健康成年人可在收縮壓下降到70mmhg的情況下維持腦供血。但老年人和慢性高血壓患者對即使較小的血壓變化也很敏感,發生暈厥。

一般認為,全腦血流減少到約正常時40%即可出現意識喪失,這通常反映心搏出量減少一半或一半以上,直立動脈壓下降到40-50mmhg以下。如缺血只持續幾分鐘,對腦組織不產生持久影響,如時間過長則使腦部各大動脈供血範圍間的灌注邊緣帶發生腦組織壞死。不同型別暈厥中意識喪失的深度、時間各不相同。

患者有時對周圍事物一概不知,或深昏迷,意識、反應能力完全喪失。意識喪失可維持數秒至數分鐘,甚至半小時。通常患者靜止躺著,肌鬆弛,但意識喪失後短暫時間肢體、面部可少量陣攣性抽動。

括約肌功能通常儲存。脈搏微弱。若使患者位於水平位置,引力不阻礙腦部血供,脈搏常有力,面色紅潤,呼吸加深加快,意識恢復。

可能是壓力太大了,營養又沒跟上,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再做個心電圖,檢查一下是否心臟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抽搐啊,我一個朋友突然暈倒劇烈的抽搐,但到醫院查什麼病也沒有,最後醫生說可能是壓力太大了,營養又沒跟上,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是先天性心臟病,你去內科作胸部x線拍片或b超吧!

4樓:神經內科徐雪醫生

在日常生活中,絕大多數人都經歷過或者目睹過有人突然暈倒的情形,有些患者可能在幾秒後醒過來,而有些則再再也沒有醒過來。那麼,突然間暈倒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老年人突然暈倒是什麼原因

5樓:雍義呂子

從症狀來看應該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可以去槐好態醫院檢查血壓,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精神鉛源緊襪模張,可以用改善腦部供血的藥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暈的原因1,腦瘤(腦出血,中風等);

2,低血壓;高血壓;

3,血糖低;

因為你未敘述暈倒後有後遺症,所以腦梗塞,腦溢血的可能基本排除.但不能完全排除一過性腦缺血(tia),這往往是腦梗的前兆.

低血糖,低血壓,高血壓均可造成暈厥,從症狀來看高血壓可能性沒春很小.

根據你說的情況,我初步判斷為體位改變引起的腦部短暫供血不足.

當人突然改變體位時,比如從臥位,蹲位站枯派耐起時,腦部位置迅速提高了約0.5米,心臟無法把血液及時供上去,就造成了腦部短暫缺血,當病人摔倒後,腦部位置降低,意識可以恢復.這可以解釋為什麼你母親在晨起時和在廁所裡摔倒.

這種情況可以預防,採用坐位馬桶,晨起及便後不要起太急.建議查一下血羨弊糖,動態血壓,心功能,頸顱多普勒.

7樓:愛呦悠悠

一、老人突然暈倒了怎麼辦?

1、儘量少動,少打擾病人,

讓老人保持安靜。

2、開啟患者的衣領和腰帶,讓他平躺著。呼吸困難或肺水腫的患者,應當略微抬高其頭部。

3、注意患者的身體溫散腔度,但不要太熱。

4、肺水腫還有衝旦衫呼吸困難的人應吸入氧氣。

5、對於一些特定的休克原因,像是嚴重的外傷大出血,就要立即使用止血帶結紮,不過要注意定期放鬆,不然會造成肢體壞死。

6、如果休克是由骨折疼痛引起的,那麼就應該固定患者骨折的地方,然後再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疼痛。

二、老人為什麼會突然暈倒

暈厥暈倒是腦缺血和缺氧引起的意識喪失的突然發作。它通常分為心源性,腦源性和反射性血管這三大類。

三、引起老人暈倒的疾病是什麼?

1、低血糖

一些老年人的消化吸收能力減開始減弱,甚至出現明顯的障礙,飯量也開始變少了,一旦活動起來就更有可能出現低血糖昏厥。

2、腦性昏厥

心腦血管疾病多發生在春季,尤其是腦血管病患者。由於腦動脈硬化和內膜脂質沉積,腦供血慢慢減少,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過度勞累和活動,可能會引起昏厥。

3、心源性昏厥

暈厥發生在中年和老年人。一般來說,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它是否是由心臟病引起的。在心絞痛中,心肌梗死發作容易暈倒。此外,中老年高血壓患者也必須重視和遲喚注意暈倒,要儘快就醫。

8樓:須謹慎

突然暈倒的情況有可能是癲癇有可能是低血糖之類的建議到醫院做個詳細檢查注意休息補充身體營養

9樓:黑色北漠妖

這種情況老人暈倒原因常因為體質差低血糖低血壓有關或頸椎問題腦血管問題有關,建議巖巨集飲食清淡規律加強營養,補模散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增強體質,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勞累,建議需要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內科就診詳細檢檢視看明確**,進一步**較妥粗碼冊

10樓:允坤士飛昂

因為你未敘述暈倒後有後遺症,所以腦梗塞,腦溢血的卜族可能基本排除.但不能完全排除一過性腦缺血(tia),這往往慎弊談是腦梗的前兆.

低血糖,低血壓,高血壓均可造成暈厥,從症狀來看寬碰高血壓可能性很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不是腦基洞伍梗,

一般可能一個是血糖,顫並一個血壓,一個就是血栓(就是所謂的血瘤)去做一下常規體檢,確認一下,既然很快能夠醒來,應該不是血搏或栓,老人必須每年去體檢一次,別以為自己很健康

我爺爺96歲的時候還打太極拳,一個人到處跑,健康的好像六十歲,結果半年功夫就因為血液方面的問題過世了。

12樓:煙瀅逮冰香

病情分析:頭暈的**很多,例如低血壓、腦供血不足、心律卜虛失常、腦出血、低血糖等。

意見建議:老年人,機體調節機制較年輕人差,突然暈倒**很多。需行檢查,明確**。

建議查頭ct、頸部血管彩超、心電圖等,除外是否存在心腦血管疾病手襪。化驗肝功能、腎功能、血脂、血糖,明畢弊激確是否存在肝腎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突然暈倒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有三個:1、突發察念心臟病,2、突發癲癇,纖沒慶3、如果沒有什麼大的疾病可能是勞累毀握過度或突發高血壓,你奶奶沒有疾病突然暈倒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她勞累過度。

突然喪失意識是什麼感覺?就比如貧血暈倒的那一刻,在那一瞬間知不知道自己暈倒了?

14樓:香山紅葉

我有一次晚上因為陪病人沒休息好,第二天傷到手指的一瞬間就真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暈倒了。很快就醒了,聽同事說,臉色蒼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去澡堂洗bai澡,蒸完桑拿去上

du了衛生zhi間,蹲下起來之後出去,就有點腳dao步虛浮,然後發現回越來越暈有答點天旋地轉的感覺,就站在那裡和我媽說了一句我有點暈,然後我就眼前一片黑,耳朵也耳鳴了,努力睜大眼睛也看不見然後就沒意識了。後來醒來是我媽使勁按我胸脯才喘過氣兒的,一瞬間手和胳膊是麻的,感覺瞬間回血了,我媽說我當時臉色慘白,還翻了白眼沒有呼吸,掐人中都沒有用,給她嚇壞了哈哈哈哈。

16樓:呵呵噠

不知道的,我姐暈倒的時候說她在一條路上一直走著。

突然暈倒是怎麼回事,人突然暈倒是怎麼回事

台式小情歌 您好,喝酒後突然暈倒與自身血壓高或者酒精麻痺神經等有一定關係。建議你定期檢測一下您的血壓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以後戒酒,避免酒後意外的發生。 能夠導致突然暈倒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有低血糖 體位性低血壓 血管迷走神經反射性暈厥 心源性暈厥 疼痛性暈厥 急性腦血管病變 極度勞累 脫水...

突然暈倒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屬於暈厥,產生暈厥的原因多種多樣,其病理基礎為這些原因導致的急性腦供血不足,下面作一簡單介紹以供參考。一 心源性暈厥,主要為各種原發性心臟病,導致了心輸出量驟然下降。二 情境性暈厥 包括暈針 看到慘洌的場面 感受劇痛等。三 排尿性暈厥 多發生於酒後排尿或夜間排尿時。四 頸動脈或椎動脈狹窄,多...

突然暈倒大小便失禁是什麼病

血管迷走性暈厥此類暈厥多見於體弱患者,以年輕女性最為多見。可由恐懼 焦慮 急 染 創傷 劇痛引起,常出現在站立位或坐位時,在高溫 通風不良 疲乏 飢餓等情況下更易發生。其典型表現為起病前有短暫頭昏,注意力不集中,面色蒼白,噁心,上腹部不適,出冷汗,心慌,無力,視力模糊,聽力改變等前驅症狀。如果這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