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主要食物是什麼,河馬主要吃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河馬的食物基本上是青草、蘆葦等綠色植物。在許多地方,河馬將岸邊生長的植物吃個精光。因為它們不吃水中的植物。所以河馬有時不得不走幾十公里的路來滿足每天100多公斤的食物需求。

河馬主要吃什麼?

2樓:無中之畫

河馬是素食動物,他應該吃草海中的植物之類的東西吧?

3樓:秋雨新晴

河馬是吃素的,也就是吃草的

不過這貨體格巨大,性情兇猛,口闊牙長,經常攻擊靠近它的其他動物。咬死鱷魚跟玩似的。

4樓:清風酬秦

河馬的樣子看上去很兇,特別是她那個大嘴巴一張開,鋒利的牙齒更是可怕,可是河馬和馬一樣,也是性情十分溫順的動物,從來不欺負別的小動物和螞蟻吃草為生,他的胃口特別大,乙個晚上就能吃掉200平方公尺的青草呢!

5樓:大歪小痞

以前的看法是草食性動物,不過最近有報告發現它也吃肉,而且是食用同類的屍體,所以現在應該是歸為雜食性動物,就是什麼都吃

6樓:凌咖啡

河馬生活在南非洲和中非洲的河湖、沼澤邊緣的草地,專門吃食草類動物和水生植物,有時也會吞吃泥土以補足礦物質

7樓:小可愛

河馬主要吃,吃嫩葉和水草。

8樓:靜默觀心

河馬好像是草食性動物

9樓:森守喵喵

聽說,河馬在水裡不是游泳,而是在水底行走,優勢僅僅是閉氣時間比較長?

河馬是吃什麼食物的動物?

河馬喜歡吃什麼食物

河馬吃什麼食物,河馬主要吃什麼?

吃水草,藻類,有時候也吃小魚小蝦 河馬吃什麼食物 以草為主 來 非洲的河馬晚自 上出來吃食,有時會順水游出30多公里覓食。主要以水生植物為食 偶食陸地作物,以草為主,有時到田地去吃莊稼,食物短缺時,它們也吃肉。注 牧草,一般指供飼養的牲畜使用的草或其他草本植物。牧草再生力強,一年可收割多次,富含各種...

河馬一般分布在哪些地區,河馬主要分布在什麼地區?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河馬主要分布在非洲赤道南北的湖沼中,喜好群居。它的潛水本領極高,能潛泡在水中數小時或數日。河馬的鼻孔 眼睛 耳朵都長在面部的上端,幾乎成一平面,軀體和整個頭部都不露出水面,只露出眼 耳 鼻就能呼吸和觀察周圍的環境,遇到危險就立即將身體沉入水中隱藏起來。白天,河馬通常待在水裡或是河...

倭河馬主要棲息在什麼地方,倭河馬的生活習性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倭河馬只產在西非象牙海岸 賴比瑞亞 獅子山及其鄰近地區。棲息在溪流 潮溼的森林和沼澤地帶。體長1.5 1.75米,尾長16釐米,肩高0.75 1米,成年體重可達160 240公斤。從外表看倭河馬不過是雛形河馬,但它們結構不盡同,倭河馬的頭圓,不象河馬頭那樣寬扁 眼睛在頭兩則,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