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可以混合使用的藥物有哪些

時間 2021-08-14 18:23:03

1樓:沙休閒漁業協會

除了不能混合的都可以混合。

下面列舉了不能混合的。

漂白粉、硫酸銅、敵百蟲都不能與生石灰同時使用, 因為前兩者遇生石灰會起中和反應而失效或減弱療效,敵百蟲遇生石灰會變成敵敵畏,毒性增高10倍。又如大黃與氨水合用,藥效可提高14倍。生產上要根據藥物的不同特性,合理選配。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漁藥“三證”要齊全(生產許可證、生產批准證、執行標準號),有產品質量合格證。正規的漁藥廠家申請了註冊商標,商標的圖案、圖畫、文字等在包裝、標籤、說明書上標明,並注有註冊商標字樣或註冊標記。漁藥內外包裝材料的質量要好。

一般包裝上標有使用說明、商品名稱、化學名稱、藥物成分、含量、生產批准文號、廠家名稱、地址、生產批號、生產日期、有效期、適應症或功能主治、用法、用量、休藥期、運輸保管條件等內容。

漁藥有多種劑型,正常的粉劑漁藥乾燥疏鬆,顆粒均勻,色澤一致。片劑的外觀整齊、完整,色澤均勻,表面光滑。如出現粉劑結塊、有異味、脹氣現象,片劑崩裂、受潮,水劑出現沉澱、混濁、有異物,藥液易洩漏等,不要購買。

不同廠家生產的漁藥可能成份相同,商品名、包裝、有效成份含量卻不同,**也懸殊,購買時要認真對比一下,計算有效用量的單位成本,儘量以便宜的**買到漁藥。

使用潑灑漁藥

準確測量水體,計算用藥量。需溶解後潑灑的藥物,宜在木(塑)料非鐵質溶器中進行,有的漁藥具有腐蝕性,會腐蝕溶器。潑灑藥物要遵循先餵食後潑藥的程式,禁止邊潑灑藥物邊餵食。

魚浮頭或浮頭剛消失不能潑灑藥物。潑灑藥物一般在晴天的上午進行,對光敏感的藥物宜在傍晚進行。潑灑漁藥應從上風口處向下風口處,深水區、食場多施藥,淺水區少施藥,剩餘的藥物殘渣不能隨意傾倒,以免引起人、禽畜中毒。

投喂藥餌

首先閱讀使用說明書,不明白的地方要請教水產技術人員。做到掌握藥性,查準**,對症下藥。選擇魚類適口的飼料配製藥餌並充分混和,投喂藥餌前應停食一天,讓魚群飢餓。

一般天氣正常情況上午投喂藥餌,投喂量比正常適當減少,使魚能充分食到藥餌,提高療效。

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藥物混合使用,注意藥物的配伍,以防形成拮抗作用,降低藥效,或形成毒性更強的藥物,引起魚類死亡。漁藥要交替使用,不能長期使用同一種藥物,防止產生抗藥性,不能超劑量或低於規定劑量用藥。

用藥後,要注意觀察魚類的活動情況,看有什麼異常情況發生,以便採取解救措施,同時要做好觀察、用藥記錄,為以後做好病害防治積累經驗。

禁止使用禁用藥,水產養殖中常見的禁用藥物有:硝酸亞汞、醋酸汞、二氯化汞、孔雀石綠、磺胺脒(磺胺胍)、磺胺噻唑、呋喃唑酮、呋喃西林、紅黴素、氯黴素、環丙沙星、喹乙醇、五氯酚鈉、六六

六、毒殺芬、滴滴涕等。

23歲混合性面板,有哪些保濕補水產品推薦?

混合性 如何保養 一 每天清潔 時,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在出油的地方,三天可以用磨砂膏進行一次深層清潔,去除角質 二 定期給予肌膚大掃除 敷臉,在敷臉的時候一定要分割槽做 t字部位用清爽的 乾燥部位用保濕 營養 三 在日常保養時,要加強保濕工作,不要塗油膩的保養品。四 乾燥的部分要著重保濕,用熱敷...

水產養殖消毒劑有哪些,水產養殖用什麼可以殺菌消毒?

二氧化氯之家 含氯消毒劑一直以來佔據著水產養殖消毒劑的重要位置,從漂白粉到三氯異氰尿酸 溴氯海因是以 氯 來打天下。這類消毒劑的殺菌機理是與水發生反應生成小分子的次氯酸,次氯酸擴散到細菌表面,並穿透細胞膜直接氧化菌體蛋白,從而消滅病原微生物。含溴消毒劑和含氯消毒劑其殺菌機理和特點基本一致,屬於鹵素類...

補氣的藥物有哪些,補氣藥物有哪些

始雨梅封壁 中藥如黃芪建中湯 補中益氣丸 黃芪顆粒 玉屏風散 四君子湯等各種藥物,如黃芪,黨蔘,白朮等山藥都是具有補氣的功能.黃芪桂枝湯,參,黨蔘,黃芪,白朮,黃精,山藥,炙甘草等.人蔘 西洋參 黨蔘 太子參 北芪 山藥 大棗等。中成藥有補中益氣丸 八珍丸 生脈散 生脈飲等。常用的補氣藥有 人蔘,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