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鋯是一種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8-14 15:01:01

1樓:喵喵喵啊

氧化鋯一般指二氧化鋯。二氧化鋯是鋯的主要氧化物。

通常狀況下為白色無臭無味晶體,難溶於水、鹽酸和稀硫酸。一般常含有少量的二氧化鉿。

化學性質不活潑,且具有高熔點、高電阻率、高折射率和低熱膨脹係數的性質,使它成為重要的耐高溫材料、陶瓷絕緣材料和陶瓷遮光劑,亦是人工鑽的主要原料。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氧化鋯的折射率大、熔點高、耐蝕性強,故用於窯業原料。壓電陶瓷製品有濾波器、揚聲器超聲波水聲探測器等。

還有日用陶瓷(工業陶瓷釉藥)、貴重金屬熔煉用的鋯磚及鋯管等。奈米級氧化鋯還可以用作拋光劑、磨粒、壓電陶瓷、精密陶瓷、陶瓷釉料和高溫顏料的基質材料。

此外氧化鋯可用於白熱煤氣燈罩、搪瓷、白色玻璃、耐火坩堝等的製造。x射線照相。研磨材料。與釔一起用以製造紅外線光譜儀中的光源燈,厚膜電路電容材料,壓電晶體換能器配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鋯(zro₂)自然界的氧化鋯礦物原料,主要有斜鋯石和鋯英石。鋯英石系火成岩深層礦物,顏色有淡黃、棕黃、黃綠等,比重4.6—4.

7,硬度7.5,具有強烈的金屬光澤,可為陶瓷釉用原料。

中文名氧化鋯英文名zirconium(iv) oxide,zirconiumdioxide,zirconiumoxide等別    稱二氧化鋯,氧化鋯,鋯酸酐化學式zro₂分子量123.22熔    點2680℃沸    點4300℃密    度5.85

目錄1簡介

▪ 管制資訊▪ 名稱▪ 性狀▪ 儲存2效能3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鋯是特種陶瓷用得最多的粉體之一,熱門的手機陶瓷背板就是用這種粉體做的,詳細了解氧化鋯可以關注氧化鋯粉體製備與陶瓷的成型與燒結工藝、氧化鋯製品的應用,粉體圈 這個**裡面有很多這種專業資料,還有線下交流會,可以去看看

氧化鋯和二氧化鋯是一種東西麼?氧化鋯是什麼材料?

氧化鋯和二氧化鋯是同一種東西,只是有些時候叫法不同。其英文名稱為zirconium oxide。這種氧化鋯一般按目數來分的,其也有很多不同規格。氧化鋯是一種做電子或陶瓷等的原材料。一種白色的粉狀物質。氧化鋯 zro2 自然界的氧化鋯礦物原料,主要有斜鋯石和鋯英石。鋯英石系火成岩深層礦物,顏色有淡黃 ...

什么是釔穩定氧化鋯球,什麼是釔穩定氧化鋯球

氧化鋯是一種耐火材料,常溫下有三種晶型,單斜 四方和立方。其中單斜跟四方晶型會在800到1100度之間發生相互轉化,同時晶體大小發生變化,影響力學效能,立方晶型氧化鋯則可以承受2000度以上高溫而不發生變化。為了讓氧化鋯穩定在立方晶型,增加耐熱性,需要加入部分的穩定劑,最常用的穩定劑有兩種,一種是氧...

桂枝是什麼東西,桂枝是一種什麼藥材

頻恩霈休從 桂枝就是桂樹的枝條,是一種中藥,又稱柳桂。味辛 甘,性溫。歸心 肺 膀胱經。功能發汗解表,溫經通陽。主要用於外感風寒症 風寒溼痺 陽虛水溼停留之痰飲 小便不利 水腫症 胸陽不振之胸痺 胸痛或心悸 脈結代症 經寒瘀滯之經閉 痛經等。 林晴褚苑傑 桂枝屬於發散藥,性味辛溫,有散寒解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