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酗酒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

時間 2021-08-13 23:44:16

1樓:柴晨欣臺濮

現代醫學研究告訴我們:大量飲酒所造成的酒精急性中毒,可以使人喪命。即使少量喝酒所造成的慢性中毒也極有害。

它還能使心臟鬆軟,收縮乏力,心臟脹大,血管硬化。常喝酒還對肺不利,容易得氣管炎、肺氣腫、肺炎和肺結核。飲酒更易使人得胃病和胃癌。

酒尤其能損害肝臟,使肝容易硬化。此外,年輕人正在發育成長,如經常喝酒,除上述害處外,還能使腦力和記憶力減退,使肌肉無力,性發育早熟和未老先衰。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

(1)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

如達到0.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2)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此外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還有多方面的損害。如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升高。還有人注意到,長期大量飲酒,能危害生殖細胞,導致後代的智力低下。

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2樓:睿爸育兒記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

3樓:睿爸育兒記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4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酒精對我bai們身體器官的影響

1、肝病

酒精性du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zhi化。同時,由於dao肝功能受到一定的損傷,因此也將大大地增加傳染性肝炎的發生機率。

2、腸胃病

胃痛胃酸不消化,腹痛腹瀉人消瘦,都是由於酒精對我們的胃造成了影響,導致胃病的發生。

3、心臟病

加速心臟動脈硬化,因而提早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即簡稱冠心病,尤其是各種心律失常的發生將明顯地大幅增多。因為心率經常增快,導致心肌肥厚,所以心肌功能有不同程度的衰退,也因此大大地增加了病毒性心肌炎的發生率。

4、中樞神經

由於全身動脈硬化而患高血壓,高血壓病再加上腦動脈硬化,因而即增加了腦溢血、腦血栓的發生率。其他尚可提前出現老年痴呆症,較嚴重者還有精神異常。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小七科學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有些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選擇叫上幾個朋友去喝點小酒,釋放壓力。

偶爾喝酒對身體並無大礙,還可以很好地去緩解壓力,但是長期如此,對身體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特別是很多人因為工作,每天有好幾場應酬,那麼喝酒絕對是少不了的,雖然說“喝酒傷身”這個道理誰都明白,但是卻又很少人去重視。一醉方休看著十分瀟灑,其實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嚴重的,那麼長期喝酒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傷害呢?

01,傷害大腦酒精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喝酒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到一時的爽快,這是酒精麻痺了大腦,這也是很多人會選擇去喝酒,釋放壓力的原因,但是經常喝酒的人會對酒精上癮,我們經常能看到那些大腹便便的酒鬼,他們對酒精的依賴是非常高的,甚至一天不喝酒就渾身難受。長時間飲酒也會損傷大腦,回憶每次宿醉,早晨醒來後總是頭痛。

如果長期如此,過量的酒精會讓大腦萎縮造成大腦的功能出現障礙,會導致記憶力變差、精神出現異常,甚至性格也會慢慢地改變。如果你不想智力下降得那麼快,那麼還是儘量少量飲酒吧。

02,引發肥胖苗條的身材不僅看上去美觀,身體相對來說也會更加的健康。肥胖症困擾著很多人,所以肥胖症,除了遺傳,大部分人肥胖症都是由於飲食不規律,身體代謝不暢,轉化為脂肪所致。很多人並不知道的就是,喝酒也會導致肥胖。

並且白酒的熱量非常的高,長期大量的飲酒就會給身體造成負擔,不僅讓小腹變得巨大,還容易造成肝臟周圍堆積的脂肪過多,會引起各種併發症。要有好身材,還得喝點酒。

03,引起肝病如果一次飲酒過量,那麼身體立馬將會做出應激反應,出現嚴重過量飲酒還會引起酒精中毒,等到那個時候只能去醫院**了。很多經常喝酒的人都會有腸胃炎,這是長期酗酒引起的結果,就算身體再硬朗,胃也會承受不住的壓力。

如果說喝酒最傷害哪個器官那麼一定是肝臟,因為喝下去的酒精在體內80%以上都是肝臟去代謝的,長期飲酒會給肝臟造成負擔,造成肝功能的損傷。代謝不了的酒精儲存在體內給身體造成了巨大的負擔。

6樓:涸轍之魚

經常喝酒會影響神經中樞,導致喝酒的人出現肢體不協調,記憶力衰退等現象。經常喝酒還會影響肝臟,導致肝硬化等等。經常喝酒還會引發胃病。

7樓:俺農村人士

經常喝酒會導致腦部產生一種麻痺性,致使記憶力衰退,還會出現啤酒肚酒精肝等狀況。

8樓:小小凸凸

經常喝酒,酒裡的酒精會使肝功能出現問題;長期喝酒會使大腦產生一種興奮的反應,傷害腦細胞;酒含有一定的熱量,讓人產生飽和感,久而久之消化系統就會受到影響。

9樓:寡人有疾

1、 急性中毒

一次飲酒過量可引起急性酒精中毒。

2、喝酒後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危害他人也危害自己的,特別是喝酒後,呈能要開車去逗風的,說要去透透氣,喝酒後千萬不要去開車。

3、經常喝酒會加重家庭的經濟負擔,喝多酒會增加患上食道管癌的機率的,一旦著事,那可是燒錢的,所以要少喝酒為好。

4、對心腦血管危害

飲酒可使心肌纖維變性,失去彈性,心臟擴大,膽固醇增高。動脈硬化,發生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意外等。

5、對消化系統危害

飲酒可發生口腔潰瘍、食道炎、急慢性胃炎、胃潰瘍、慢性胰腺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

6、對呼吸系統危害

飲酒降低呼吸系統的防禦機能,肺結核發病率比不飲酒人高9倍。

7、對神經系統危害

酒精可使大腦皮層萎縮,大腦功能障礙,出現精神神經症狀,意識障礙等。

8、對生育的危害

酒精可使男性血中**酮水平下降,性慾減退,陽痿。女性性慾減退,陰冷,月經不調。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會對人有什麼危害

小七科學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有些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選擇叫上幾個朋友去喝點小酒,釋放壓力。偶爾喝酒對身體並無大礙,還可以很好地去緩解壓力,但是長期如此,對身體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

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

ax愛是用心 1.長期酗酒第一個受不了的就是肝臟,因為肝臟分解酒精,長期酗酒肯定肝臟功能受損,從而導致酒精性肝炎,進一步轉化為肝硬化,肝臟功能損害嚴重,不能維持人體正常的代謝,很容易引發多處器官的衰竭和死亡。2.胃潰瘍和慢性胃炎的發生。長期大量酗酒是對胃的一個長期刺激,很容易導致胃炎和胃潰瘍。3.腦...

不吃早飯有什麼危害,經常不吃早飯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浙江衛健科技 經常不吃早飯的後果 1 肚餓難受和頭暈乏力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換句話說,這是低血糖的症狀表現。有研究發現,不吃早餐會改變一個人的食慾,長此以往會引起體重增加,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的發生風險也會升高。此外,不吃早餐者的整體飲食質量也偏低。2 不吃早餐的人更胖 不吃早餐的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