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869e10的有效數字是多少,它是double型實數嘛

時間 2021-08-13 17:24:49

1樓:馬堯由

有效數字是5位,只能說是實型變數,不一定是double。它也在單精度的範圍內。float是6~7;double是15~16。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數字:對一個資料取其可靠位數的全部數字加上第一位可疑數字。(可靠數字+存疑數字)

有效位數:是該數中有效數字的個數,指從該數左方第一個非零數字算起到最末一個數字(包括零)的個數,它不取決於小數點的位置。

c語言中 實數(浮點數)形式包括十進位制小數形式 和指數形式(e之前必須有數字,e後面的指數必須為整數)。

* 規範化的指數形式:e之前的小數部分中,小數點左邊有且只有一位非零的數字

所以有效位數並不是只小數點後的位數。

3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的取值範圍和精度是不同的

float的精度是6位有效數字,取值範圍是10的-38次方到10的38次方,float佔用4位元組空間

double的精度是15位有效數字,取值範圍是10的-308次方到10的308次方,double佔用8位元組空間。

4樓:

有效數字是2.1869,至於是不是double不太清楚

實數在雙位元組中是如何儲存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在雙字中是如何安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copyc語言時,實數在計算機中,分為整型(int)、浮點型(float、double)。

【浮點型】儲存的資料:有效數字+冪數

打個比方:1.234×10³

前一位元組儲存1.234

後一位元組儲存10的(+3)次方,也就是儲存(+3)。

時間長了,計算機好像是二進位制儲存,我這裡是打個比方。

【整型】

2個位元組都是有效數字。

【綜上所述】

1、整數的儲存,就是整數,按照“整形資料”儲存。

2、小數的儲存,按照“浮點型”(科學計數法形式)儲存。

3、整數+小數點的儲存,同(2)。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制一個網頁

對單精度,雙精度

c語言浮點型小數點後為多少位

7樓:假面

單精度浮

點型小bai數點後面有du效數字為

zhi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dao效版數字為16位。

單精度在一些權處理器上比雙精度更快而且只佔用雙精度一半的空間,但是當值很大或很小的時候,它將變得不精確。當需要小數部分並且對精度的要求不高時,單精度浮點型的變數是有用的。

例如,當表示美元和分時,單精度浮點型是有用的。在foxpro中,單精度浮點型是為了提供相容性,浮點資料型別在功能上等價於數值型。

8樓:great小明童鞋

浮點型變數分為單精度(float型)、雙精度(double型)、長雙精度(long double型)3類,單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專

面有效數屬字為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單精度為32位,雙精度為64位,8位為一個位元組。

實數3.14159在記憶體中的存放形式為+.3141591,+為數符,.314159為小數部分,1為指數10^1,所以單精度提供的是7位有效數字。

c語言是什麼:

首先,人類發明了計算機,需要與計算機“交流”,即寫入和讀出,而且硬體需要與軟體相配才能發揮作用,這樣必須發明一中語言讓人類與機器能夠交流,就誕生了機器語言,也就是低階語言。同時因為機器硬體畢竟不如人聰明(耶~),而且二進位制也是最貼近硬體的語言,所以發明的語言也是最簡單的二進位制,而普通人甚至是科學家也難懂,所以發明了一些高階語言,如同c語言,c++等等。

9樓:文化廚子

c語言中浮點型bai一般du分為float單精度型、zhidouble雙精度型、long double長精度型,單精dao度浮點型小內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容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

在c語言標準庫標頭檔案float.h定義了浮點數小數點後的有效位數 :

//float.h標頭檔案的部分**

#define dbl_dig 15    //雙精度小數點後15位#define flt_dig 6     //單精度小數點後6位#define ldbl_dig 19   //長雙精度小數點19

10樓:a九尾妖姬

c語言來中浮點型一般分為float單精度源型、double雙精度型、long double長精度型,單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

在c語言標準庫標頭檔案float.h定義了浮點數小數點後的有效位數 :

//float.h標頭檔案的部分**

#define dbl_dig 15 //雙精度小數點後15位#define flt_dig 6 //單精度小數點後6位#define ldbl_dig 19 //長雙精度小數點19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有效數字:

c語言bai中浮點型一du般分為float單精zhi度dao型、double雙精度型

單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專有效數字為屬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6位。

實數3.14159在記憶體中的存放形式為+.3141591,+為數符,.314159為小數部分,1為指數10^1,所以單精度提供的是7位有效數字。

2.位元組:

位元組是計算機資訊科技用於計量儲存容量的一種計量單位,也表示一些計算機程式語言中的資料型別和語言字元。一個英文字母(不分大小寫)佔一個位元組的空間,一箇中文 漢字佔兩個位元組的空間。一個 二進位制數字序列,在 計算機中作為一個數字單元,一般為8位二進位制數佔一個位元組,換算為 十進位制就是0~255。

12樓:匿名使用者

4個位元組是32位,比如32個1 七位有效就是隻記錄小數點後的六位,剩下的就不精確了 比如剩下的全用0代替了 ,顯示預設只有六位,可以控制!

13樓:瘋狂夏風翼

浮點型變數分為單bai

精度(dufloat型)、雙精度(double型)、長雙zhi精度dao(long double型)3類,內單精度浮點型小

數點後面有容效數字為6~7位和雙精度浮點型小數點後面有效數字為15~16位,單精度為32位,雙精度為64位,8位為一個位元組。

實數3.14159在記憶體中的存放形式為+.3141591,+為數符,.

314159為小數部分,1為指數10^1,所以單精度提供的是7位有效數字。希望你能明白~~~樂意為您開心服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個有效數抄字就是比如說

baiflaot i = 3.12345678; float的有效數字為6位, 那麼du你輸出的時zhi候就會混沌化,也就是精度dao丟失,printf(“%lf”,i); 那麼他就會輸出3.12345754什麼的,也就是說當值多於有效數字的時候,那麼超出的部分值就是不可靠的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精度是七位,雙精度是十五位

有效數字的定義,有效數字的定義是什麼? 請多舉例。 如何理解?

乜飛煙但韶 為了取得準確的分析結果,不僅要準確測量,而且還要正確記錄與計算。所謂正確記錄是指記錄數字的位數。因為數字的位數不僅表示數字的大小,也反映測量的準確程度。所謂有效數字,就是實際能測得的數字。有效數字保留的位數,應根據分析方法與儀器的準確度來決定,一般使測得的數值中只有最後一位是可疑的。例如...

民間借條有效期是幾年?謝謝,借條的有效期是多久?

華律網 借條的有效期訴訟時效是三年,有效期的起算時間是債務人約定償還債務之日起或者是債權人主動主張債務人償還債務之日起,三年之內有權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債務人償還債務。還款期限屆滿後三年是訴訟時效期,如果這三年內沒有進行主張,就失效了,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一百八十八...

支票時間有效期是怎麼算的,支票的有效期是多少天?

lately釋明心 談及支票的有效期,有一個概念不得不提,那就是出票日期。一般情況下,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十天,自出票日期開始計算,遇到節假日依此順延。首先介紹一下出票日期。支票上沒有填寫出票年月日的支票,受票人最好不收。銀行規定缺少出票年月日的支票是無效支票,由於疏忽出票人不必負任何的票據責任。如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