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矛盾的知識,說明我們應該如何正確認識我國文化產業發展

時間 2021-08-13 14:04:36

1樓:

以前,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落後生產力與廣大人民群眾的物質需求之間的矛盾。通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現在生產力建設取得很大的成效,人民物質需求得到滿足,使這個主要矛盾逐步轉化為次要矛盾。而以前精神文明層面的次要矛盾,現在更加顯現,成為當前的主要矛盾。

因此,我國要大力發展文化產業,解決當前的主要矛盾:精神文明不足與廣大群眾需求的矛盾。

2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說去,都是一個度的問題。

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正面的、負面的。

具體到文化產業因為它設計廣,影響大,故人們更應該重視它的發展。

文化產業的影響對人的一生都有著效力,負面的影響多了,也就失去了文化應有的效力。

只有更多的發展文化的正面影響才是文化的發展方向。

但是再現今自由市場化的發展空間裡,放開了文化產業,就會出現不折手段的去盈經濟利而忽視了效益利益。

誠然任何市場上運作的產業都是已盈利為目標,但是盈利的同事別忘了事物本身的義務。

就如賣槍的,不能見誰賣給誰,誰錢多就賣誰,這裡面是規定的,是由於標準的,是有道德倫理的。

文化產業也是如此,盈利不是最終目的,通過發展文化產業而取得盈利的雙贏模式才是最終目的。否則一味的追求盈利,那你最終只會是曇花一現。

掌握好這個度是必要的。多發揚正面的,慢慢摒棄負面的。

讓產業文化有一個健康發展的道路。

如何運用知識管理打造共享的知識文化

任性的公貓 很多人都聽說過煮青蛙的故事,這裡贅敘一下 將一隻青蛙放在大鍋裡,鍋里加水並用小火緩慢加熱,青蛙雖然可以隱約感覺到外界溫度慢慢變化,卻因惰性沒有立即往外跳,最後只落得被熱水煮熟卻不自知的結局。對企業來說,劇烈的環境變化往往並不是最可怕的,因為炙熱大家都可以立即感知,反而是漸熱式的改變更難防...

生活與哲學政治運用唯物論的有關知識。說明該縣能夠脫貧致富的原因

流星活了 1 只有在遵循客觀規律的基礎上,改造或創造條件 發揮主觀能動性 才有可能成功。2 物質決定意識,要求我們要一切從實際出發。3 意識對物質具有能動作用。意識對實踐 也就是改造客觀世界 具有指導作用。怎樣做 重視意識的作用。 劉爵爺 1.物質決定意識,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該縣根據本...

運用心理學有關人際交往的理論知識,說明表達情緒和情感有哪些方式

聆聽心情 1 運動緩和法。根據心理學家溫斯拉夫的研究,緩和心情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運動。人在失落或生氣的時候,生理上會出現一些異常,通過運動可以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因此,例如跑步,打球,拳擊等,生理上的恢復,自然和心情也會變得正常。2 通過痛哭發洩悲傷情緒。心理流露,適當地哭泣,可以緩解我們的心理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