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不應該喝酒 抽菸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習慣

√考點:

分析:吸菸、喝酒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思考判斷.香菸中含有1400多種成分.吸菸時產生的煙霧裡有40多種致癌物質,還有十多種會促進癌發展的物質,其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和多種其它金屬化合物.香菸煙霧中大量的一氧化碳同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比氧大240-300倍,嚴重地削弱了紅細胞的攜氧能力,因此,吸菸使血液凝結加快,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風、心肌缺氧等心血管疾病.更為嚴重的是,吸菸者還嚴重妨礙他人健康.研究結果表明,吸菸者吸菸時對旁人的危害比對他自己還大.有關醫學研究表明,吸菸是心腦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種疾患的主要危害因素,吸菸已成為繼高血壓之後的第二號全球健康殺手.

喝酒會嚴重損害人的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是指腦和脊髓,腦有大腦、小腦、延腦、橋腦、腦幹組成.大腦皮層有許多重要的神經功能區,如語言中樞、視覺中樞、聽覺知識、軀體感覺中樞、軀體運動中樞等.少量飲酒可以促進中樞神經興奮,在神經系統的作用下心跳加快,出現面紅耳赤現象;小腦維持軀體的平衡,使動作準確協調,過量飲酒使小腦中毒,出現走路不穩的現象;過量飲酒酒精使大腦皮層的語言中樞中毒,導致說話不清現象出現;過量飲酒酒精使大腦皮層的視覺中樞中樞中毒,出現幻覺現象;嚴重時酒精會使整個神經中樞中毒,導致思維混亂、失去知覺,昏睡.由此表明過量的酒精對人體危害極大.

由上可見,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不應該喝酒、抽菸.故答案為:√

點評:解答此題可結合吸菸、喝酒的危害來分析.

2樓:衷陣符鶯

a試題分析:香菸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和多種其它金屬化合物.吸菸使血液凝結加快,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風、心肌缺氧等心血管疾病.吸菸者還嚴重妨礙他人健康.吸菸是心腦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種疾患的主要危害因素,吸菸已成為繼高血壓之後的第二號全球健康殺手.喝酒會嚴重損害人的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是指腦和脊髓,少量飲酒可以促進中樞神經興奮,在神經系統的作用下心跳加快,出現面紅耳赤現象;小腦維持軀體的平衡,使動作準確協調,過量飲酒使小腦中毒,出現走路不穩的現象;使大腦皮層的語言中樞中毒,導致說話不清現象出現;使大腦皮層的視覺中樞中樞中毒,出現幻覺現象;嚴重時酒精會使整個神經中樞中毒,導致思維混亂、失去知覺,昏睡.由此表明過量的酒精對人體危害極大.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不應該喝酒、抽菸.

促進生長髮育的食物有哪些,促進生長髮育的食物有哪些 5

劉曉東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的建議,想讓孩子長得高又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 鈣質 維生素a 維生素c 維生素d 礦物質鎂及鋅。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 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肉類 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 植物性 ...

生長發育為什麼是粗到細,生長發育期人的骨骼是如何長粗長長的

秋日的私語 年輕的父母經常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我們的孩子和鄰居家的孩子年齡一樣大,但就是沒有人家孩子長得高,也沒有人家長得胖,是不是缺少什麼營養?小兒生長發育雖然是有一定規律的,但是在一定範圍內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存在相當大的個體差異。所謂正常值也不是絕對的,要考慮個體不同的影響因素,才能較正確地判斷...

影響小兒生長髮育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幼兒生長髮育的因素有哪些

小兒生長髮育雖然是有一定規律的,但是在一定範圍內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存在相當大的個體差異。所謂正常值也不是絕對的,要考慮個體不同的影響因素,才能較正確地判斷是正常還是異常。同時還要進行系統地連續地觀察,才能瞭解小兒生長髮育的真實情況。營養也是影響小兒生長髮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充足和調配合理的營養是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