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高中,10點就睡覺,早上2點起床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

當然啊。因為15歲以上的人每天的睡眠是8小時,最少也要6小時的。而且你還在發育階段。

如果你是高三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苦就一年嘛,我也剛讀完高三。

我的安排是早晨6點起床看書,中午睡40分鐘(因為超過一小時就會感到頭暈的,40分鐘的時間足夠緩解精神了),下午4到5點的時間記憶力最好,可以來記知識點。晚上看書到二至三點左右,就睡覺。中間如果想睡覺的話,可以喝濃茶。

最好不要喝咖啡。裡面的成分有不利於記憶的東東......

最後,希望你合理安排時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祝你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基礎中的經典《黃帝內經》認為 人要健康 必須與自然和諧

基本的自然規律是:春生 夏長 秋收 冬藏

一天也分四季 3:00-9:00為春 9:00-15:00為夏 15:00-21:00為秋 21:00為冬

所以晚上9:00就是冬天的了 人一定要把自己"藏"起來 正所謂"人臥則血歸於肝" 你人只有躺下來 肝臟才能為你排毒 消毒 同時21:00為亥時 是少陰之時 什麼叫"少陰"就是這時候天的陽氣已經沒有了 你人還不睡覺就是在拿自己的陽氣在和天鬥 天都睡了你為什麼不睡?

所以古人"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是很有道理了

到了早上3:00就是春天了 是少陽之時 你如果在此時起床就能借天之力補人之氣

所以建議你21:00-次日3:00睡覺 這是經過中華民族2500多年的實踐檢驗過的真理

3樓:

十一點後是身體免疫力修護的時候,,10:30睡會更佳,還可以多學半小時,呵呵,,然後是早上三點起床呼吸第一口空氣,,2:00到3:

00這階段身體還在修護中,,所以最好是晚十點半入睡,,早三點起,,祝你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呵呵~還有,,中午有條件要午睡45分鐘,沒條件的話,至少也要閉目養神15分鐘,,這樣下午的精神才能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害處很大,睡眠是人體很多細胞休息調整的過程,尤其是調整免疫力,恢復精力!否則,長期下去,體力透支,對身體不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偶爾幾天可以但長了白天上課就容易很困,說補丁更影響效果。

我覺得你實在頂不住的話就睡

一、兩個小時再起來做,做完再睡

6樓:群星璀璨

個人的生物鐘不一樣 因人而異 我也是高三 知道你的苦 不過說真的 你睡的有點少 考大學不是拼誰睡的晚而是比誰學的好 學的巧 太過勞累反而回=會事倍功半

7樓:哀榮愛榮

當然有害啦!

最重要的是,九點以後,一般人的記憶曲線達到最高峰,不做作業可惜了!

8樓:戢蔭

熬夜會使你的生物種彌亂,影響消化道的吸收,人會變瘦,臉色發黑,精神委靡。對**、眼睛不好,影響人的休息,這樣子就會降低人的抵抗力,容易生病,另外對眼睛也不好。

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一個較穩定的生物節律,對人體身心都是有益的。

中學生晚上11點多睡,早上5點起床可以嗎

9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中學生的睡眠時間是9小時,晚上11點至早上5點起床是7個小時,所以是不可以的。

按照《義務教育學校管理標準(試行)》相關規定,為了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以及增強學生身體素質,要科學合理安排學校作息時間,家校配合指導好學生課外活動,保證每天小學生10小時、初中生9小時睡眠。

另外確保學生每天鍛鍊1小時,開足並上好體育課,使每個學生掌握兩項體育運動技能,養成體育鍛煉習慣。還需要保障室內採光、照明、通風、課桌椅、黑板等設施達到規定標準,端正學生坐姿,做好眼保健操,降低學生近視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睡眠時間保證八小時,因為你還處在長身體時期,睡眠不足會影響成長髮育也會影響記憶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這樣,尤其是初中生,六個小時不到已經屬於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並且容易幹事失誤而變得焦慮,對健康也不好。望採納謝謝

晚上十點睡覺,早上三點起床,每天晚上10點鐘睡覺早上3點鐘起床這樣的作息時間對身體有傷害嗎?

我個人覺得不是很贊成。早晨太早起不利於身體健康。最早就6點就好。還有乙個事就是科學家說早晨記憶力良好,其實也不太準確,這種事要因人而異的。有兩種型的學生,一種百靈鳥型 早上精神好 一種貓頭鷹型 晚上精神好 是無法強求的。我就是個貓頭鷹型的,就是睡前背單詞。當然,你要覺得早晨背好就早晨背,可是,太早起...

2點睡10點起算熬夜嗎

這知識好冷 究竟幾點之後睡覺,才算熬夜? 提摸提摸 算熬夜的,11點前睡覺才是正常的睡覺,過後都是晚睡,對身體不好,11點到凌晨1點,是膽經的解毒時間,所以必須十一點前必須早睡。不然長期以來,對身體有很大影響。 這個只要你的生物鐘一直是這個不變了就可以,你想啊有些國家的11點不就是你的2點,他們如果...

比如我每天晚上2點才睡,早上10點起,算是熬夜麼。幾點算是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是超人煙霧 算。晚上11點以後。1.子時23 00 1 00是主生髮膽 值班 時間,是心腎相交的時刻,沒有休息才會產生 陰虛陽亢 的現象。2.丑時1 00 3 00是主收藏肝藏血 值班 時間,經常熬夜的人 易動肝火 就是這樣的一個道理。3.寅時3 00 5 00是主收斂肺 值班 時間,精氣虛耗得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