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脫能治好嗎?要怎麼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7-25 19:10:46

1樓:堵廹

您好!腰椎間盤脫出一簡稱一腰脫。建議找骨科醫生在牽引床牽引下復位後敷藥固定,臥床休息一週後經醫生檢查後能下床活動才準下床。

如不行還需臥床休息。等不痛了才能活動。這樣糾正效果好,不易反覆。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2樓:手機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膨出)在中國古代中醫理論中稱之於“背骨痛”,背骨痛乃腎水衰耗不能上潤於腦,滯留在背骨既“椎骨”不能執行而痛也,是一種病程較長、時輕時重、反**作的慢性疾病。許多患者因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日久逐漸產生併發症,最終導致一系列退行性病變,有的還需要手術**。但是,由腎虧引起有很多種,如:

腰痛不能腑者、腰痛不能直者、腰痛而不止者(腰扭傷)、腰腿筋骨痛、腰痛足亦痛、腰腿痛、胸背頸項手足肩胛腰膝痛(頸椎病、肩周炎)、腰痛兼頭痛等。有些患者對目前的**效果不理想,要求醫生給他做手術,而有醫生也要求患者讓他來做手術,這種**方法是錯誤的,也是完全不可接受**方法,此種**方法只會患者帶更加嚴重的痛苦,甚至會給患者造成永遠不能工作的後果或癱瘓。如頸椎病、肩周炎、胸背痛、手足痛、腰膝痛、口流唾液等,做手術能治好嗎?

它的病源在那兒你們是否知道,為什麼要做手術?頸椎病的主要病源在於心隔,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致,引起頸骨痛、肩胛痛、、、、、、等等,既筋骨牽引。腰椎間盤突出症既稱背骨痛,是腎水虧不能上潤於腦,虧損者,腎水無法遠行,滯留在腰椎骨之間,久則寒,寒溼向下漫延,導致腰腿筋骨被壓痛,不能走路 。

所以說,**腰椎間盤突出做手術,能治好嗎?真正要**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首先補腎水,再加一些祛寒祛溼,然後加些止痛消炎,才能有效的**。再說,手術**創傷重、痛苦大、併發症和禁忌症多,術後恢復期長,且有**可能。

因此,多數患者不堪其苦,卻只有望而卻步。 當前,人們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越來越多的人們漸漸失去了日常而自然體育煅爍的寶貴時機,為適應工作需要,不得不長時間的保持坐姿不變及不正確的姿態持續過久,使得保護腰椎的腰肌及恝帶長時間得不到舒暢,從而導致許多的工作人員、司機、學生和某些崗位的操作人員患上了慢性腰肌勞損疾病,從而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症(背骨痛)。因此,腰椎間盤突出是不能做手術的,只有用中藥才是患者最佳的選擇。

其**方法和藥方、藥理分析如下: 麥冬:滋陰清心,為常用養陰藥,滋陰而不傷胃。

《本經》:“主諸風溼偏痺,強骨髓。”五味子:

生津滋腎,本品酸斂,溼潤,常和麥冬等配伍治氣陰兩傷之症。《本經》:“主益氣,勞傷贏瘦,補不足。

”黨蔘:補中益氣,生津養血,為補中益氣常用藥。黃芪:

補氣昇陽,與黨參配伍能增強補氣之功效,為補氣之要藥,常用於氣滯血瘀導致的肢體麻木,關節痺痛,與方中熟地、麥冬同用可起到益氣生津之功效,為方中君藥之一。《日華子本草》:“助氣,長筋骨。

”白朮:補氣健脾,燥溼利水,為補氣健脾,燥溼利水之聖藥,常用於寒溼痺痛之症。《本經》:

“主寒溼痺。”山藥:益氣養陰,補腎益脾,補先天后天之本。

熟地:養血滋陰,補精益髓,為補血之要藥,又為滋陰之主藥,與黨參、黃芪、麥冬同用有協同作用。中醫甚本理論有精、津、血同源,又有氣血相助相生的理論,故補血益於氣陰雙補。

防風:祛風解表,勝溼止痛,解痙。本品即能祛風散寒,又能勝溼止痛,常與羌活同用構成益痺湯。

羌活:祛風勝溼,散寒止痛,**肢節疼痛,肩背痠痛,與防風為本方臣藥。《珍球囊》:

羌活:“祛諸骨節疼痛。”茯苓:

利水滲溼,利水而不傷氣,藥性平和,為利水滲溼之要藥,為本方君藥之一。養陰生津,為方中佐藥之一。甘草:

調和諸藥,補緩止痛,為使藥,為方中諸藥相互協同,標本兼顧,不僅能快速解除疼痛症狀,又能通過長期服用茯得治本之目的。 以上藥方不能擅自使用,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使用。但是使用此藥方的醫生,要懂此藥方的配伍方法,否則藥量不正確,反而會使患者更加嚴重,如果配法正確,患腰椎間盤突出(背骨痛)的患者,輕者一十五天,重者一個月,更嚴重者二個月痊癒,不**。

哮喘能治好嗎,該怎麼治如題謝謝了

哮喘病目前全世界尚無特別有效的藥物能夠徹底 但控制病情的發作,緩解症狀的藥物還是比較多也的確有效,只要生活上注意,一切都和正常人一樣 給你一個方用用 羅紅黴素 0.15 bid 撲爾敏 4mg tid 氨茶鹼 0.1 tid 維生素b1 20mg tid 強的鬆 5mg tid 可以連續服用5日,如...

鼻炎能治好嗎?怎麼治呢,鼻炎怎麼治,能治好嗎

您好,過敏性鼻炎與體質的免疫功能失調,和身體素質差,感染,過敏等有關。過敏體質的人建議飲食應該注意,生活中也要注意要避開過敏源。主要指存在室內,尤其是留存於居室內的陳舊塵土,實為多種過敏性鼻炎過敏原的混合物,除含有織物纖維及墊料外,還含有幾乎下述各種吸入過敏原。建議檢查過敏原,並且盡量避免,暫時不用...

脾虛能治好嗎?怎麼治,脾虛能治好嗎?

脾虛如何調理 脾虛是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布散而生濕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素體脾虛或飲食不節 情志因素 勞逸失調,藥 食損脾或慢性腎病患者濕邪久居,損傷脾氣等原因引起脾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