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肌纖維炎是什麼病?怎麼治療?有偏方嗎

時間 2021-07-24 20:57:44

1樓:手機使用者

腰肌勞損是慢性腰痛中最常見的一種疼痛,以長期反**作性腰部疼痛為主要表現,常常是對沒有器質性改變的慢性腰背痛的總稱。由於急性損傷及慢性勞損導致軟組織無菌性炎症、粘連、攣縮而引起,主要病變在腰背肌纖維、筋膜,韌帶等軟組織。其特點為:

腰背疼痛,時輕時重,或晨起、天氣變化時加重,稍活動後可減輕,勞累後容易**。除有腰腿痠困以外,多無下肢疼痛症狀。區域性一般無明顯病理組織改變。

腰肌纖維炎全名為腰肌筋膜纖維質炎,又稱肌風溼症,肌筋膜炎,肌筋膜綜合徵。此種病症**較多,但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一般認為與以下幾種因素有關。1、損傷:

較大、微小損傷均可引發此病。如運動時受傷或勞動時受傷,使肌肉、筋膜組織或骨與關節發生急性損傷,等組織逐漸纖維化後癱痕收縮,可引起廣泛疼痛。2、寒冷與潮溼:

冬季或春季發病者多,如夜間睡於潮溼、寒冷的地板上,早晨起來就可能發生腰背痛。3、感染:某些病毒感染,如流行**冒、麻疹等可引起腰腿痠痛。

4、精神緊張:疼痛使患者精神緊張,後者使肌肉張力增加甚至痙攣,產生疼痛——痙攣——疼痛環,形成惡性迴圈,使疼痛加重。5、與風溼症有關:

風溼病人在風溼熱後出現腰痛,在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中也有纖維質炎表現。

2樓:貳達揚尋巧

病情分析:肌纖維織炎為骨科常見病,發病率高,多發於青壯年,主要表現為肌肉纖維織炎的疼痛,腫脹,肌緊張,活動障礙等。以往多單純採用藥物**,口服或外用,療效不十分理想。

腰部韌帶炎怎麼治療,韌帶炎怎麼治療,有什麼好方法嗎?

哥也是腰肌勞損,還有髖關節很滑膜炎,還有風濕,夠衰!我也是棘間韌帶炎。每天都睡不了6小時腰就痛醒。現在吃中藥呢,你多痛。病情分析 腰椎韌帶鈣化往往是可以引起疼痛痠痛的症狀的。意見建議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可以採用理療 外用藥物 中藥或消炎止痛藥物的 的。不要勞累著涼。中西結合 每次吃消炎痛3片,強的松...

金魚有白點病怎麼治療,金魚白點病怎麼治療?

您可以試試我的辦法,我家裡的金魚也得過白點病,而且還傳染了兩隻。這些天經過 已經差不多好了。隔離病魚,用5 的鹽水養著,如果拿捏不了鹽水比重的話,按照水的多少來配比,建議少些。然後,用棉籤蘸些紅藥水兒,在水盆裡攪動,水顏色變淡紅就可以了,最後拿四分之一土黴素片,加水稀釋後吸入針管,然後慢慢推入水中,...

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療,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啊?

你好!你說的我有點不明白,應該告訴我們你得了什麼病,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必竟醫院是有科學醫據的,若是小毛病,可以與我們聯絡,有的是用一些小偏方也可以醫治好的,不要有害怕的想法,祝你早日 謝謝。 在這裡說,這是什麼病?大家都不了不知情,你帶上醫院讓醫生看看才能給你調理 如果時間長了,你就會耽誤他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