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核磁共振能不能吃早飯

時間 2021-07-24 20:26:30

1樓:我不會玩魚人

患者想要檢查的部位是頭部,顱內,肩膀之類的地方,沒有涉及到腹部的一個檢查的話,是可以在早上吃早飯的。或者是平掃,也可以在早上吃早飯。

但是如果說想要做一個腰椎,只是腹部的一個檢查的話早上是不能夠吃飯的。還有一些檢查是核磁共振增強的一個檢查,而如果是這類的檢查的話,就算是沒有涉及到腹部的檢查,也是不能夠吃早飯的。

在核磁共振成像片上,含水成分大的組織結構亮度高,而含水成分少的組織則亮度較低,如骨結構,其含水成分是人體中較低的,故其亮度也較低,一般呈黑色,而脂肪含水分高其亮度也相應為高,一般呈白色。

血管中的血液具有流動性,其磁場資訊往往不能被吸收或吸收很少,故其亮度也較低,呈黑色,醫學上稱之為“流空效應”。mri在脊椎疾病的診斷方面佔有明確的優勢,其分辨力強,能區別出小於0.5毫米的病變。

通過多平面的觀察,大概可以對病變區形成一個立體的印象,為臨床**,特別為外科醫學的手術**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2樓:零昆明僪駒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孕早期三個月一定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會對胎兒有影響,如果接受過輻射或者使用藥物等都是可以到孩子胎兒畸形以及發育障礙意見建議:建議你聽臨床醫生的具體指導,也有說法是核磁共振的劑量都是安全劑量的,一般情況是不會引起胎兒畸形的,只要定期孕檢排查隱患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做什麼部位,一般腹部的需要空腹,如果是胸部還有腦部關節的磁共振不需要空腹。檢查時要去除體外的金屬物質

一般磁共振檢查腹部時,要求患者在檢查前三天內禁服含金屬離子類藥物,檢查前12小時空腹,禁食及水的攝入。

若是檢查的腹部磁共振,為了更好的觀察,還是建議不要吃飯喝水,從晚上22點起

4樓:若初醫助

需要根據所做的部位來準備,如果是普通頭顱,頸椎,腰椎mri平掃及一些關節類的核磁平掃是可以吃早飯的,而且下午也可以做;如果是腹部mri,mrcp,及各種核磁增強類的檢查是儘量在上午做,而且不能吃早飯的。特別是mrcp也不能喝水。

檢查時要去除體外的金屬物質,如手機,手錶,磁卡,硬幣,耳環,項鍊,假牙等,體內不能有心臟起搏器,金屬植入物等。

來姨媽可以做核磁共振嘛,核磁共振對月經週期有影響嗎?

這個還真是不知道,你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可以,直接問一下醫生,醫生會告訴你最正確的答案的。核磁共振對月經週期有影響嗎?要做個腰椎的核磁檢查的,那看現在發現有來月經了,而在來月經期間做核磁檢查到是沒有影響的 如果說腰椎一直有不適的症狀枯族情況下,那能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看看也行的,通過核磁的檢查後明確具...

全身檢查可以做核磁共振嗎

欣辣城勒 磁共振檢查是可以做全身的,但是一般不會這麼做 1 首先是 問題,因為磁共振不能一次性成像,需要分部位來成像,全身會分成好幾十個部位,而大家知道磁共振檢查相對來說是比較貴的 2 磁共振檢查時間很長,每個部位的檢查時間大概得十幾分鐘,如果所有的部位檢查下來,時間很長 3 磁共振檢查的噪音是比較...

帶助聽器可以做核磁共振嗎,戴助聽器,可以做核磁共振嗎?

你好,不能的,磁共振檢查是利用高強磁場獲取人體磁共振資訊的,所以一切鐵磁性物品 電子類產品帶進磁共振檢查室都會被消磁 損壞。助聽器也屬於電子產品,所以不能。你好。不能帶。做核磁不能帶任何金屬物品。助聽器也是含有金屬的所以不能戴。做核磁不能帶任何金屬物品。助聽器也是含有金屬的所以不能戴。不可以的,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