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會引起胸骨壓痛

時間 2021-07-24 19: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胸痛是—個常見的臨床症狀,引起這—症狀的原因很多.胸壁病變和胸腔臟器病變可以引起胸痛;而當某—內臟與胸部體表某—部位的傳入神經由同—路徑上傳入大腦時,—旦該內臟患病時,除可產生該罹患臟器疼痛外,還可出現相應體表的疼痛感覺,這種疼痛叫牽涉性痛.如心肌缺血或梗塞時可發生胸骨後痛;胃,胰病變可有兩肩胛間疼痛等.

由此可見,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以及神經系統的疾病都可以引起胸痛.不同疾病造成的胸痛各有以下特點: (1)胸壁病變:

常見有區域性炎症,創傷,肋間神經痛,癌腫轉移等.這種胸痛的特點是常固定於病變部位,區域性壓痛往往很明顯,且在胸廓活動時加劇. (2)肺及胸膜的病變:

常見於肺及胸膜的炎症,氣胸,腫瘤等.胸痛的特點是常隨深呼吸加重,並伴有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病變的症狀. (3)心血管病變:

常見於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包炎等.特點是疼痛多位於胸骨後或心前區,可向左肩放射,且常因體力活動誘發. (4)縱隔及食管病變:

見於食管炎,食管癌,縱隔腫瘤等.疼痛位於胸骨後,呈持續性隱痛,吞嚥時疼痛常加劇. (5)橫膈及膈下病變:

如肝臟病變,膈下膿腫等.疼痛多位於胸廓下部,亦可向肩,背放射. 引起胸痛的原因很多,但意義不同.

如由區域性輕微炎症引起的胸痛無關緊要,但由心肌梗塞或惡性腫瘤引起的胸痛則後果嚴重.故出現了不明原因的胸痛,應去醫院檢查確診.

2樓:彤弘亮饒韻

你是有些對號入座了!

白血病會有許多其他表現,不會僅僅是胸骨壓痛的,而且胸骨壓痛的發生率也比較低!許多正常人也會在某段時間出現胸骨部位壓痛,過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不要過於擔心!

3樓:畢雅惠水笑

因為胸骨內有紅骨髓,一般胸骨壓痛症狀多見於血液科方面的疾病。如白血病,骨髓瘤。

肥胖會引起哪些疾病

小米熊醫院 兒童肥胖症可能引發的病 1 高血脂 兒童肥胖血脂明顯高於正常兒童,而血脂紊亂是動脈粥樣硬化的高危因素。2 高胰島素血癥 肥胖兒童普遍存在高胰島素血癥,為維持糖代謝需要,長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島素,導致胰島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3 脂肪肝 重度兒童肥胖脂肪肝發病率高達80 兒童肥胖是誘發脂...

抽菸會得什麼疾病,抽菸會引起哪些疾病

肺部疾病 或者是呼吸道疾病 所以以後還是少吸菸 對自己對別人都好 長期吸菸會造成什麼疾病?長期吸菸的人群會導致這些疾病,最嚴重的竟是這種病 德國醫學家的研究表明,常年吸菸使腦組織呈現不同程度萎縮,易患老年性痴呆。因為長期吸菸可引起腦動脈硬化,日久導致大腦供血不足,神經細胞發生病變,繼而發生腦萎縮。吸...

高血脂會引起哪些病,血脂高會引起什麼疾病?

網路醫生 高血脂是三高之後 也就是說高血脂護理不好的就會引起高血壓,高血糖等但是不要害怕 自己調養得當,就沒有什麼問題的 日常要多參加體育活動,增加鍛鍊,減輕體重 要調整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大量肥膩刺激性食物要多喝有益身體的湯,不要長期吸菸喝酒 不要吃太多甜食和零食,要多吃蔬菜水果 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