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勞累導致月經遲遲不來是正常的嗎

時間 2021-07-24 16:52:46

1樓:

其實現在有很多都市女性都有您這種現狀,有的比您還嚴重。就是由於太勞累,壓力太大,通過大腦皮層和中樞神經系統使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調節失衡,從而引起月經失調。精神過度緊張、恐懼、憂傷、勞累、環境和氣候驟變、營養不良、貧血以及全身性疾病都有可能引起月經失調。

目前推遲7天還不算嚴重。

生活中注意緩解自己的壓力,不要過於緊張,不要給自己施加過多精神壓力。學會釋放情緒,找到適合你的減壓方法(如:常和朋友聚會、聊天,和家人、同事保持和睦的關係,做些運動如慢跑、瑜伽)。

工作上的壓力可以和家人、愛人溝通,不要一個人承擔,得到朋友們的支援和鼓勵是很重要的哦!

食物方面,最好是多樣化,各種蔬菜瓜果都要涉及,少喝冷飲,多吃溫熱食物。減少盒飯的食用,那個對身體很不好的。經期注意多吃韭菜一類的生血食物和適量肉類。

如果問題還得不到解決就去看看醫生,她可能會建議你吃些雌激素類藥。但您現在的情況完全沒必要吃藥。注意調理好自己的身心狀況就會慢慢好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上的過度緊張和焦慮是一定會影響到經期的正常週期的。

需要注意的是,要調整好作息,把工作中的壓力和緊張焦慮要及時緩解,比如和朋友聊天,做一下運動,瑜伽之類的都是可以的。

飲食一定要合理。三餐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食油膩,儘量少吃寒涼及刺激大的飲品。

既然肯定是壓力的原因而造成的經期推遲,只要是壓力得到釋放,是無需藥物的。

3樓:將來的老中醫

勞累、壓力是可以導致內分泌紊亂,引起月經紊亂的。

不過你現在須首先排除你是否懷孕了。另外有些藥物因素也可以導致,尤其是服用緊急避孕藥。

但是如果連續3個月出現月經延後超過7天,你需要排除器質性**疾病:

1.**囊腫、腫瘤 (對於年輕女性通常都是良性的)2.盆腔炎症、內分泌疾病等

建議先行b超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

如果b超為正常,那可以按以下方法調理:

玫瑰花 10

素馨花10

枸杞10

可以疏肝行氣、理血調經。

常服可以有助美容、調節內分泌。

天然維生素e膠丸-常服。

工作太累,生活不規律,會影響月經遲遲不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影響的,尤其是工作很累,又沒有休息的時候。工作再忙,健康還是第一位的,沒有了健康,你心情也不好,那你工作也做不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的,女人很柔弱,這個東西就算心情也能影響。合理調節個人情節有助於你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會 ,營養跟不上,體質弱,休息不好,會導致月經不調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的哦。

不過導致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如果你已經有2個月沒有來月經的話儘快到醫院檢查,有可能是身體某些地方不舒服而導致的。

如果已經有伴侶,更要考慮是否懷孕。

8樓:鄧老胖

你好,決對會的。我剛工作的時候到是正常來了,可就一天就88了。沒關係,多喝點紅糖水,吃點紅棗,注意休息就行了,身體是自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抄不規律一定會影襲響月經時間,但只是提前或延遲數天,或量多量少以及血色差異問題。但如果一兩月才來一次或還沒來就一定要去醫院就診,吃中藥調理內分泌失調的問題,更嚴重要去檢查是否有**疾病。對於女性來說,一個月來兩次的情況都要比一兩月都不來的情況好處理。

當然在此之前如果有過性生活也可以檢驗一下是否有孕不要隨意用藥。

太累會使月經推遲嗎

10樓:酸酸可愛多

精神緊張、壓力大、環境改變等心理因素等,都可以引起月經推遲。

起居無度,婦女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婦女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11樓:愛秋

如果來事之前非常辛苦,晚上也休息不好的話,確實會使月經紊亂的。

12樓:牛鼻子勞動

這要看你之前的月經週期是不是正常,有沒有出現像他們說的整月都不來月經的情況。如果之前也出現過整月不來月經的情況,那你月經沒來是正常的。如果你的月經一直都是很規律的,由於身體累造成不來月經的推遲是可能的,你可以過幾天看看來不來月經。

不過你說了沒有射在裡邊,那懷孕的機率不大,倒是不用太過擔心了。我建議你到下個月再觀察一下月經情況,如果還是沒來月經的話那很有可能懷孕了,可以到時買測孕棒或者測孕紙測一下。

我是說讓你到下個月沒來月經的話再進行測試,現在測試太早了,就算你現在懷孕了,測孕紙也測不出來,顯示陰性的。

13樓:交流

太累不但會推遲月經,還可能會在那個月裡沒有月經。

過度勞累會出現什麼情況,勞累過度會出現哪些症狀?

勞累過度,一是容易引起脾腎虧虛,人的身體和精神處於亞健康狀態,睡眠質量容易下降,如果平時飲食還不規律,或者不均衡的話,容易引起免疫力,自然而然也更容易被病毒入侵。防止的話很簡單,勞逸結合,同時保證日常的膳食結構均衡。本身勞累過度是主因,所以避免過度勞累就是對症下藥的最好辦法。所謂過度就是超越個人能力...

過度勞累的危害有哪些,過度疲勞對什麼身體有什麼壞處

生活節奏不斷加快,現代人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長期受到慢性疲勞的困擾。雖然不會直接危害人們的生命,但長期疲勞仍然會帶來嚴重的健康隱患,甚至誘發癌症。上海市進行的一項萬名癌症患者整體 情況調查結果顯示,在癌症誘因的自我分析中,36.6 的患者認為是過度勞累而誘發,7.1 的病人認為是工作壓力過重誘發。美...

過度勞累心臟噗噗跳怎麼辦,勞累後心臟狂跳

劇烈運動,或者是長期的過度勞累,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導致心率過快,心肌缺血,您這種情況,建議同時監測一下血壓,看看血壓有沒有異常。如果血壓正常的話,可以考慮服用一些降心率的藥物。過度勞累人的心臟都是這樣。這時候應該開始調整工作。現在到了要休息的時候啦。不管怎樣先休息好,有了好的身體才會有賺錢的本錢。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