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閉著眼走路會向右邊走,為什麼閉著眼走路會感覺前面有障礙物,是不是一種生物

時間 2021-07-24 09:36: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聽過,俗稱「鬼打牆」,一般是往左邊轉(因為左腿力量一般比右邊小,但也不一定)

所謂鬼打牆 大家都知道,就是在夜晚或郊外,會在乙個圈子裡 走不出去。這種現象首先是真實存在的。有很多人經歷過。

那麼 這種現象是怎麼造成的呢,其實生物學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

首先做乙個實驗。把乙隻野鴨的 眼睛蒙上,再把它扔向天空,它就開始飛,但如果是開闊的天空,你會發現,它肯定是飛出的乙個圓圈。

你不信,可以自己再試一下,把自己的眼睛蒙住,在學校的操場上,憑自己的感覺走直線,最後你發現 你走的也是乙個大大的圓圈。

一言概括,生物運動的本質是圓周運動。如果沒有目標,任何生物的本能運動都是圓周。

為什麼呢? 因為生物的身體結構有細微的差別,比如鳥的翅膀,兩個翅膀的力量和肌肉發達程度有細微的差別。人的兩條腿的長短和力量也有差別,這樣邁出的步的距離會有差別,比如左腿邁的步子距離長 ,右腿邁的距離短,積累走下來,肯定是乙個大大的圓圈,其他生物也是這個道理。

但是為什麼生物能保持直線運動呢,比如人 為什麼走出的是直線呢。因為我們用眼睛在不斷的修正方向,也就是我們大腦在做定位和修正。不斷的修正我們的差距,所以就走成了直線。

好了,說到鬼打牆了,這個時候 肯定是你失去了方向感,也就是說,你迷路了。你的眼睛和大腦的修正功能不存在了,或者是給你的修正訊號是假的 是混亂的,你感覺你在按照直線走,其實是在按照本能走,走出來 必然是圓圈。

也有人在固定的地帶,比如墳場,會遇到鬼打牆,這好像更神秘,其實這是因為這些地方的標誌物,容易讓你混淆,因為人認清方向主要靠地面的標誌物,當這些標誌物有時候會造成假象,也就是給你錯誤的資訊,這樣,你覺的自己仍有方向感,其實也已經迷路了,當人迷路的時候,如果不停下來繼續走,那麼一定是本能運動,走出來是乙個圓圈。

所以,萬事其實都是有其內在道理的,據說,我們古代的風水術士,其實早就掌握了這個簡單的科學秘密,他們在建造帝王的陵墓的時候,會運用這個規律,人為的布置一些地面標誌物,讓人很容易在此迷路,感覺遇到了鬼打牆,還有個x家更熟悉,也精於此道,那就是桃花島主黃藥師,他能用些樹枝和石頭,擺乙個陣,人一走進去,就轉不出來,其實也是這個道理。

有時候,科學和靈異一樣有趣。

2樓:

說白了,兩條腿的肌肉跟骨骼不可能完全對稱,正常走路眼睛會校正偏斜,看不見的情況下,由於一般人右腿運動較多,得到鍛鍊較多較發達,因此支撐力也稍大,形成對左腳的壓迫,就往一邊偏了。

為什麼閉著眼走路會感覺前面有障礙物,是不是一種生物

3樓:風辰平

為什麼閉著眼copy走路會感覺前面有障礙物,是不是一種生物是每次都能預感到前面有障礙物嗎?如果不是光線,聲音產生變化使你有所察覺的話,那你一定成仙了@!

如果不是每次只是偶然會有的話,那叫巧合……如果你覺得能**的時候多,那是心理暗示,你選擇性的記住了**正確的場景!

接吻時,為什麼要閉著眼睛,人接吻的時候為什麼要閉著眼睛?

薛定諤的科學 很多人以為科學就是高大上,離生活很遙遠。但其實科學離我們很近,而且還能解釋很多生活問題。因此我們生活中很多簡單的事情,都可以和科學發生關係,比如 接吻時為什麼會閉上眼睛,今天,我們就好好聊聊這個話題。眼睛焦距問題 根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楊哲明教授說 接吻時從視覺理論上講,雙方看到的都...

為什麼人睡覺的時候會感覺很冷,為什麼人躺著的時候會比坐著的時候感覺冷?

人在清醒時有許多的生理活動 比如運動等 而生理活動需要氧化糖 蛋白質 脂肪等能量物質提供能量,因此清醒的時候消耗的能量就大,氧化產生的能量並不能百分之百的被生理活動所消耗,有一部分能量浪費了,這些浪費的能量就象機器或燈泡一樣,產生了大量的熱能,因此清醒時我們不感覺冷.人在睡眠時的生理活動成為基礎代謝...

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孤獨呢,為什麼乙個人會感覺到孤獨呢?

想你喜歡的人,他 她 卻不在身邊,或者 你空閒得無事可做 找點事做吧,讓自己忙起來 私人 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乙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幽暗天空 因為,你想孤單 如果不想孤單,你會去做任何你絕的不孤單的事, 男人總想把多的那段放進去,女人總想把空洞點填滿 葷浚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