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

時間 2021-07-22 22:00:05

1樓:

小記得我們的小日本(歷史老師)說過"這種現象叫'代溝'(笑)"

其實這樣對你也不好,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你應該先想一想父母為什麼不同意你們兩個交往,是出在哪些方面上.不要怕和父母溝通,相比溝通之下不溝通會更加不好.

在溝通前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態.以免在溝通時吵起來之類的情況.

在跟父母溝通之前,最先問的就應該是他們為什麼不讓你們交往,在根據這個問題跟父母好好談下.不要急於求成,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你也應該站在父母的角度想想.試著多跟他們談一下,最好把你男友的好處說下.

希望你能幸福.

2樓:雅典僭主

自閉症最近在**電視臺十套科學教育頻道看了一個關於自閉症的節目,說真的以前還真不太清楚什麼自閉症。其中的一些內容吸引了我,比如說到米開郎琪羅、牛頓、愛因斯坦、凡高都有自閉症的傾向,或者說也正是因為他們有這種傾向才成為天才,但大多數的自閉症患者就沒有他們這種榮幸了,更多的卻成了別人的累贅和笑柄。

為此我特意在網上搜尋了一下關於自閉症的辭條:

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通常在三歲以前就可以被發現。自閉症患者從小開始便表現出語言理解及表達困難、難以與身旁的人建立感情、對各種感官刺激的異常反應及一成不變固定的玩法與行為等與一般兒童不同的特徵。

症狀:1.人際關係有所障礙,對人欠缺反應。

自閉症患者缺乏學習認識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以及基本社交應對的能力,因此表現出不理人、不看人、對人缺少反應,無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不會以一般人能接受的方法表達自己的情感等多方面的困難。2.語言和溝通有所障礙。

約有50%自閉症兒童沒有溝通性的語言;有語言溝通的自閉症兒童,也常表現出鸚鵡式的仿說、代名詞反轉、聲調缺乏變化、答非所問的情形。3.對於非口語的肢體語言的理解,同樣有程度不同的困難。

4.行為同一性。自閉症的兒童常有一些奇特的固定習慣或玩法,如出門走一定的路線,走路時手摸牆壁前進、玩法單調、反覆缺乏變化,抗拒任何改變。

這可以算是對自閉症的專業描述,刻板了些,與我看過節目之後想到的並不一樣。在我看來像愛因斯坦這種天才的自閉症完全就是給他們量身定做的,因為自閉症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專心致志,極端的迴避開外界的干擾,僅此一點就是大多數人很難做到的。我甚至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一個自閉症患者,但我又怕自閉症是有了,成就卻沒有,那還是不要想入非非吧。

畢竟自閉症是一種疾患,輕度還可以,重了就不叫回事了,否則人們都爭當自閉症了。

不過,我覺得你更象抑鬱症比自閉症輕多了,只要好好調節,保持微笑就會好起來,祝你早日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都這麼大了,要學會自立.別怕.大膽的說出來.

4樓:

不是自閉症,只不過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和自己的父母溝通而已。自閉症根本沒有說話的慾望,你是嗎?不是的。

現在保持沉默,也是好事,讓父母和你都冷靜冷靜。問題總會解決的,找準機會和父母再溝通。時間一長他們也許就想通了,經常在他們面前多說說你的男友的好,要潛移默化的讓他們接受。

千萬不要硬碰,父母養我們這麼大也不易啊!

5樓:ωǒ也不知道

這種問題我也不懂~1

6樓:陳霞

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不知道怎麼跟家人去溝通,我去年也交了一個男朋友,家裡人也是極力的反對,我現在一個人在外面,呵呵,不知道算不算是離家出走?現在想想如果你把自己的想法跟家人說說,也許他們會諒解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把想法說出來,或許可以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得了自閉症了嗎,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啊

恩,有提高自己的目標是好的,但是不要忽略了生活中的自己,多給自己點自信啊,又沒做什麼對不起人的虧心事,為什麼跟別人交談不自在呢,跟別人交談時眼睛看著對方的眼睛別人就不會覺得你不自在了。在生活中多認識些朋友,常跟朋友參加一些活動你就會開朗很多啊。以前我在我們班上也是不怎麼和同學打交道的,後來上了大學,...

這是不是自閉症,請問是不是自閉症

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這不是自閉症吧,應該只是你心裡有些害怕,你害怕家長 老師,你在用暴躁的脾氣保護自己...

22歲我是不是得了自閉症了

葡萄藤庚子 跟你一樣 我也22歲 不知道其他同齡人是不是一樣 不過我和你差不多的感受 像我有的時候一個人呆在家裡 感覺只活在只有一個人的世界裡 很舒服 不用感受別人的為人處事 還有些細枝末節的瑣事 使自己心情不好 但是 這樣生活得久了 就覺得很沒趣 好像別人也不會再來搭理你了 那個時候 就開始覺得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