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檢測儀該如何使用方法

時間 2021-07-22 01:41:24

1樓:l街角_風鈴

近幾年來,我國軸承檢測裝置越來越多了,現在軸承損壞性故障發生非常多見,而且還引起過不少重大的事故。因為軸承在機電裝置中的應用非常廣泛,但是也是最容易損壞,所以,利用軸承故障檢測儀既可以檢測滑輪軸承的運轉狀況,而且還可以減少事故的發生。

我知道兩種行動式軸承檢測儀的使用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到你:

1、首先要注意所使用的行動式檢測儀的測量範圍。

任何檢測儀都會有自己一個固定的檢測範圍,只有在此範圍內才可以完成測量,否則測量出來的結果會對您所在環境的值相差很多。還有就是如果長時間超範圍的測量,會對感測器造成一定的損壞,導致在以後的測量範圍中,就不會得到正確的測量結果了。

2、其次還要注意的是所使用的檢測儀中感測器的使用壽命。

任何檢測儀都會有年限使用限制的,所以行動式檢測儀也並不例外,雖然不會經常使用,但也會出現老化現象的。在一般的情況下,行動式檢測儀中,光離子化檢測儀的壽命是最長的,一般在四年左右;lel感測器的使用壽命,一般可以使用到三年以上;而電化學特定感測器的壽命相對是比較短的,一般在一年到兩年左右;氧氣感測器就只能使用一年左右了。

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看好說明書,必須在感測器的有效期內使用,如果發現過期,需要及時更換。

2樓:上海千實

軸承檢測儀主要由五個部分組成:一是主軸系統,作用是驅動軸承內圈旋轉。二是徑向和軸向載入裝置,作用是固定軸承外圈,並給予一定的預緊力。

測深溝球軸承,只需軸向載入,測圓柱滾子軸承,還需徑向載入。三是感測器調整裝置,作用是使感測器上下前後靈活移動,測量時感測器應處在適當位置。四是感測器,作用是拾取軸承振動訊號。

五是電子測量儀器,作用是運算振動訊號,並以數值﹑波形和聲音的方式顯示出來。

3樓:阿儀網

軸承檢測儀是一款診斷軸承工具是高科技的結晶,簡單的智慧評判軸承的狀態,簡單、易用,無需專業培訓,應用方便,具有非接觸式紅外測溫功能和衝擊脈衝測試功能。專注於軸承狀態的測試,這是在工廠中裝置最常見的故障。

產品定義:

其操作簡單,自動指示狀態報警,非常適合現場裝置執行和維護人員監測裝置狀態,及時發現問題,保證裝置正常可靠執行。

產品作用:

1、軸承狀態檢測。可測量軸承狀態bg值和bv值,它們分別代表高頻振動的加速度單峰值和振動的速度有效值。當保持軸承狀態讀數時,儀器按內建的經驗法則自動指示軸承報警狀態。

2、軸承溫度測量。內建非接觸紅外測溫感測器和鐳射指示器,可方便的測量軸承溫度。

3、噪音測量。配備專門的抗噪耳機,方便檢修人員監聽軸承噪音。

北京百萬電子科技中心產品軸承檢測儀採用衝擊脈衝的方法來檢測已裝機的滾動、滾柱軸承的工作狀態並判斷其損傷程度和潤滑程度。它可以在軸承正常工作過程中測定軸承的狀態而不受機械的原始設計,大小振動或噪聲的影響。該儀器超作簡單隻要了解軸承的轉速及內徑便可進行測量。

攜帶方便,是目前國內外體積*小的軸承檢測儀器。可廣泛用於冶金、石化、煤炭、電力、供水、紡織、機械等領域。並可將測試結果進行儲儲存存量為100組。

汽車故障電腦檢測儀的使用方法,怎樣使用汽車故障診斷儀

操作方法大同小異,連線好檢測電腦和汽車診斷介面,方法是 開機 選擇所測的車系 選擇所測車款 選擇所測系統 讀取故障碼,資料流,元件測試,匹配,控制單元編碼。另外,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建議先看看 操作指南 怎樣使用汽車故障診斷儀 汽車故障電腦檢測儀使用方法如下 1 選好合適的故障檢測接頭,把接頭先接上...

色差儀的使用方法

夏軒鍋 1 安置好白板,按下電源開關鍵,出現開機動畫,正在進行自動黑白板校正。2 自動校正完成,進入標準測量測量。3 按一下儀器右側的測試鍵,讀出標準樣的l a b 絕對值。4 按下enter鍵,將鏡頭口對正樣品的被測部位,按一下測試鍵,等 嘀 的一聲響後才能移開鏡頭,此時顯示該樣品與標準樣的色差值...

混凝土回彈儀使用方法

遠志當歸 先將回彈儀進行校準,然後在混凝土表面劃定12個區,每個區20cm 20cm,分為16個格子。拿出已經校準的回彈儀在每個格子的中間進行測試,然後記住每個讀數,最後將每個區的3個最大值和最小值去掉取平均。 河北航信儀器 混凝土回彈儀要做到裝置專用,出混凝土回彈儀還有砂漿回彈儀 磚回彈儀 高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