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病和精神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1 01:22:30

1樓:昔俊拔

神經病 發作情況就想是羊顛瘋。癲癇等~控制肢體的神經出現問題。導致肢體不受控制~抖動。

抓不住東西~或者抓住東西不放等~神經病一般來說的肢體不受控制方面的問題~ 精神病 以前認為是心理疾病,現在確認為是大腦問題。 思考出現了問題~胡思亂想等等~就象在煤氣上面燒材。從頂樓跳下以為自己會飛。

別人談論問題以為要害自己等等~ 精神病是思考,情感~認識等方面的問題 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

2樓:

精神病的病名都是編出來為殺人準備的,個案和精神病院老闆的證據充分證明這一點。神經病是自身不注意健康造成的,如失眠,頭痛,都屬於神經病。神經病用中藥,草藥可以**。

最好是食療加休息。

3樓:粥粥說科技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嗎?區別可能很大

神經病和精神病有什麼區別?

4樓:請叫我大神棍呀

神經病只是神經出了問題,導致人體感覺、運動功能受到阻礙,而精神病就是心理疾病的一種,神經病並不會像大家謠傳的那樣有怪異行為,有怪異行為的病是精神病

5樓:崛起的男神

精神和神經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精神病和神經病也是兩種不同性質的疾病。

6樓:愛看**的昕

乙個是罵人的平常乙個是真的疾病。精神疾病又稱精神病,是指在各種生物學、心理學以及社會環境因素影響下,大腦功能失調,導致認知、情感、意志和行為等精神活動出現不同程度障礙為臨床表現的疾病。

現今對心理疾病最熱門解釋是生物學上的解釋;乙個有精神疾病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腦部結構或功能,或者是有不同的神經化學反應,不論是由基因或環境傷害(如胎兒酒精症候群)引起的。舉例來說,許多被診斷有精神**症的病人被證實在大腦中有腫大的腦室和萎縮的灰質。另外,有些人認為神經傳導物質不平衡也會導致精神疾病。

許多的遺傳和雙胞胎研究都證實象躁鬱症和精神**症等精神疾病是會遺傳的。

心理因素,心理學家認為矛盾、危機、緊張和創傷可能會導致精神疾病,特別是在乙個容易受傷的人身上。例如,乙個目睹父母親殺人的小孩可能會發展出沮喪和緊張的情緒,甚至得到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

社會因素,社會學家認為重大事件和情境會導致精神疾病。例如,在社會運動、戰爭或遭受天然或人為的疾病時,該地區的人們有較高的機會得到精神疾病。貧窮、無常和缺乏資源和援助的地區也會比富裕和穩定的地區有較高機會得精神疾病。

情感紊亂情感變得冷漠起來,對親人漠不關心,對周圍事情不感興趣,脾氣開始變得暴躁起來,經常會為一些小事而亂發脾氣,會莫名其妙的大笑或嚎哭。行為詭異行為舉止開始變得詭異起來。喜歡發呆、獨來獨往,常人很難與其交流。

敏感多疑對任何事都敏感起來,把周圍的一切都附加在自己身上。以為別人都在議論他,不吃、不喝,認為有人想要加害於他,有時甚至會出現幻視、幻覺的症狀。睡眠障礙逐漸或突然變得入睡困難,即使入睡也易驚醒或睡眠不深,徹夜失眠多夢或睡眠過多。

精神活性物質、酒精中毒所致精神障礙、有機磷中毒所致精神障礙與非依賴性精神障礙、腎上腺皮質激素所致精神障礙、鎮靜催眠劑中毒所致的精神障礙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病是神經出問題了,精神病是人的狀態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病是指神經錯亂引起的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疾病在本質上就有著很大的區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起來沒有區別,其實還是有別的

11樓:依雨文榮語

,精神病,顧名思義就是人的精神上出了毛病,症狀輕的表現為心理障礙,嚴重的心理疾病就可以稱之為精神病了。

而神經病,一般是指器質上的疾病,指神經系統的疾病,包括腦部的腦瘤,腦血管病,還有周圍神經的三叉神經疼等等,神經病可能會導致精神上的問題,但是並不能說這兩者相同。

神經症和精神**症有著明顯的區別,神經症的病人有自知力,表現在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自己現在處於一種痛苦的狀態。而精神**症的病人沒有自知力,不知道自己得病了,也不覺得痛苦。

12樓:左丘忠仙鶯

樓上們解釋得應該是比較清楚了,我打個醬油。

另外,日常生活中用來罵人的時候應該沒有區別,都是指精神異常。

13樓:賈寄風南存

精神病就是指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會發瘋等比如精神**.抑鬱症等等

神經病是指人的腦部神經出了問題.

14樓:錢昕妤和祺

神經病可能是一時的,有時是興奮過度。精神病則是一種思維不正常的疾病,請恕我直言,就是「瘋」。

15樓:摩仁興歌

說通俗點就是

神經病就是瓜娃子那種感覺

精神病就是心理上有點問題的那種

16樓:裔靈卉巢韞

神經病是神經上的毛病,比如你手上的神經或者腿上的神經,導致你不能正常運作

精神病就是指精神方面有疾病...比如自閉啦,自虐啦,或者我們平常說的失心瘋那些

17樓:敏文漪萇林

在日常生活中,人

們開玩笑或者罵人時經常使用「神經病」這個詞,其實,人們心裡想表達的內容主要是「精神病」方面的涵義。一般的人不大清楚神經病、神經症、精神病三者之間到底有何關係,有時甚至以為他們是一回事。其實,三個概念有很大的區別。

  (1)神經病。神經病指神經系統發生的器質性疾病。根據神經所在的位置和功能不同,可以把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

根據神經所支配的物件的不同,又可以把神經系統分為軀體神經和內臟神經。神經病指中樞與周圍神經或者說內臟神經與軀體神經表現出解剖學上的病理特徵,其主要特徵是神經有器質性的病變。  (2)神經症。

神經症又稱神經官能症、心理症或精神神經症,是一組輕性心理障礙的總稱。神經症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主要基本上都是主觀感覺方面的不良,沒有相應的器質性損害。表現為當事人一般社會適應能力保持正常或影響不大;有良好的自知力,對自己的不適有充分的感受,一般能主動求治。

  (3)精神病。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顯得古怪、與眾不同;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有程度不等的自知力缺陷,患者往往對自己的精神症狀喪失判斷力,認為自己的心理與行為是正常的,拒絕**。  神經病和精神病  神經病和精神病這兩個詞,在民間語言中基本上是通用的,是同乙個意思。

但在醫學語言中,這兩者有明確的區分。  所謂精神,是指人的感覺、知覺、記憶、聯想、情感等各方面的總稱。精神方面出了問題,就表現為精神活動與周圍環境不協調,即病人自己的所見所聞、心裡想的事情、感情的變化與正常人大不相同。

比如一屋子人好好的,他非說進來乙隻大老虎,在地上轉了三圈又出去了;或者本來生活很正常,他卻無緣無故地發愁,無心茶飯,不思工作,整天在床上躺著。  因為精神活動都是大腦的功能,所以在神經系統疾病時,或者其它部位的疾病影響到大腦時,有時就會產生一定的精神方面的異常,我們把這叫作精神症狀。反之,在大腦沒發現什麼具體問題的情況下,出現了精神方面的嚴重異常,就叫精神病。

  這兩者的關係,通俗地總結一下:精神表現不正常的人,如果經過醫生的客觀檢查,發現了病變,就是精神症狀直接**原發病就可以了;如果沒發現病變,就很可能是精神病,需要由精神科醫師來**了。

18樓:戰遐思溥未

做個比喻吧:

比如那種手足徐動徵

動作不能完全自主

眼睛沒事就往某個方向看的而又沒有心理方面問題的一般來說都算是神經病那種打人毀物的

人格**的

都算是精神病..

19樓:韶友梅盍欣

所謂「精神病」,是指重性精神障礙,如精神**症、躁狂抑鬱性精神障礙、偏執性精神病和反應性精神病。其特點是病人精神活動嚴重失調,不認為自己的精神有毛病,常把自己的病態的主觀體驗和幻覺妄想同外在客觀現實混淆,他們不承認、也根本覺察不到自己精神失常。

神經症患者,越是擔心、害怕得精神病或認為自己已經精神失常的病人,都不是精神病,也不會變成精神病。神經症與精神病是兩類截住然不同的精神障礙,各有其內在的發生、發展與黑心歸機制,並不能互相轉變。神經症無論多嚴重,畢竟還是神經症;精神病無論多麼輕,終歸是精神病。

研究證實,神經症病人的精神病患病率並不高於正常人。如果您急於知道自己是不是患有精神病,看完這段文字之後,必會如釋重負,長出一口氣,疑慮頓消。

心理疾病和精神病是不是乙個意思,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20樓:莫憶

不管怎樣,我想把學術上的解釋進行簡單化,精神病與精神病是量的變化與質的變化的關係,即精神病不能長期**,或多種原因混合導致精神崩潰(質的變化),從而可能導致智力性精神病。

精神疾病可以是大的也可以是小的。強迫症和潔癖都屬於這一類。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

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不需要心理干預和**,就像感冒也是一種疾病一樣,有些人很快就會好起來,有些人需要打針和吃藥。

但是,精神疾病不會影響正常生活,也就是說,患者可以控制自己的主觀意識。

精神疾病恰恰相反也有間歇性的,偶爾正常的,偶爾發作的,這也是一種精神病,我們要注意。

這就是區別。

精神病是指嚴重的精神障礙,患者的認知、情感、意志、行為行為等心理活動都會表現出持續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地學習、工作、生活;行為行為難以被普通人理解;在病態心理的控制下,他們自殺、襲擊或傷害他人。神經病是指神經系統的器質性疾病。根據神經的位置和功能,神經系統可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外周神經系統。

根據神經控制物件的不同,神經系統可分為體神經和內臟神經。神經病變是指中樞神經和周圍神經,或內臟神經和軀體神經的解剖病理特徵。其主要特徵是神經的器質性病變。

另乙個例子:短暫的歇斯底里,就是發洩乙個人歇斯底里好幾天,或在特定情況下,就是一種精神疾病。如果乙個人從早到晚歇斯底里,請考慮去醫院或專業機構證明他是否是精神病患者。

21樓:世界太大哈哈啊

您好,精神病指人的高階神經活動失調,認知,情感,意志,行為活動諸方面發生各種各樣的障礙.通常與遺傳,社會環境影響,性格特徵及腦部某些神經生化改變等有關.主要表現:

言語零亂,幻覺,妄想,興奮不安,傷人毀物,動作古怪等.所謂心理疾病,是指乙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想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和現象.,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沒有什麼區別,精神疾病主要**於心理疾病.

從意義上講,心理疾病的表現要輕一些.,提醒一下您 兩者在就診環境方面有所不同

22樓:陳小春是山雞哥

心理疾病和精神病,是量變和質變的關係,也就是說心理疾病時間久了得不到**,或者多種混合導致精神崩潰(發生質變),可能會知識精神病。

請問神經病與精神病有什麼區別,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淚 顰 神經病是人的神經中樞出現問題的人,而精神病則是腦子不正常的人 粥粥說科技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嗎?區別可能很大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常見病症不同 常見 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精神病 精神疾病又稱精神病,是指在各種生物學 心理學以及社會環境...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區別嗎,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帖鵬煊世舟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常將精神病與神經病混為一談,其實精神病與神經病是不同性質,有著根本區別的兩種疾病。精神病是由於人體內外各種有害因素引起的大腦功能紊亂,導致知覺 意識 情感 思維 行為和智慧障礙的一類疾病。常表現各種各樣的精神症狀。對中樞神經系統檢查尚未發現有明顯的病理形態學改變,現認...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區別嗎,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塊哥 精神病是人精神上的疾病,和思想心態有關係 神經病是神經系統的疾病,和人體機能有關係 額。完全不一樣。精神病是通常大家理解的精神不正常 舉止行為怪異那種 而神經病 並不是那家理解的那樣 神經病是指大腦神經等組織問題 神經受損可帶來 反應能力低下 中風甚至癱瘓之類的問題 橋桖瑤 沒有區別.一般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