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腕很疼!是手腕外側,我手的外側手腕疼,轉動手腕時疼痛加劇,感覺裡面的筋“咯噔”一下,今天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17 00:0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腕部狹窄性腱鞘炎,其表現為腕關節橈側(就是靠近大拇指的一側)疼痛,逐漸加重,無力提物,在橈骨莖突表面或其遠側有侷限性壓痛,有事可捫及痛性結節。你可以做個試驗,手握拳,然後向小指方向偏腕關節,若橈骨莖突處出現疼痛,為陽性,基本可以初步確定為腱鞘炎。如果是這樣,**就為區域性制動,不可以去按摩了,只能越摩越厲害,同時可去醫院在腕部的腱鞘內注射潑尼鬆,有很好的療效。

如果非手術**無效,就要考慮行狹窄的腱鞘切除術了,是個小手術,不用害怕的。

另一種則考慮為周圍神經卡壓綜合症的腕管綜合症,當長期過度用力使用腕部,腕管內壓力反覆出現急劇變化,這種壓力改變也是正中神經發生慢性損傷的原因。病人首先感到拇指、食指和中指指端麻木或疼痛,持物無力,以中指為甚,夜間或清晨症狀最重,適當抖動手腕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是此,**的話,在早期仍以制動(腕關節制動於中立位)和注射潑尼鬆為首選,如若無效亦應手術**。

如果單純左手腕關節活動受限不太考慮是類風溼之類的病,因為它們通常都是雙側對稱性的。

2樓:我貼所以我存在

第一,你的處置方式不對,對這樣的情況你首先應該儘快到醫院進行x光檢查,排除骨折;

第二,即使是軟組織損傷,也不能立即進行按揉,這樣很容易造成創傷內出血或滲出,對損傷的**有很大影響;

第三,懷疑你這個損傷是尺側的腕關節三角軟骨盤損傷,別揉了,越揉越壞,應該制動,配合敷藥**,首先儘快促進滲出吸收。然後可以進行適當牽引,讓腕關節內形成負壓,促進裡面的軟組織恢復

我手的外側手腕疼,轉動手腕時疼痛加劇,感覺裡面的筋“咯噔”一下,今天腫了,怎麼辦?

3樓:粗通醫道

**不除,何談痊癒?這就是一個簡單的手腕軟組織勞損。儘量抽空歇息,一次業務能半分鐘幹完你可以50秒辦完,也看不出來吧。

痛點可以用對側拇指自我按摩,力度適中,另外可以外用膏藥,上班礙事可以回家睡前貼。祝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在當地找推拿、正骨試試,像您這樣年紀,應該可以手到病除。實在不行,hi我,教您自己穴位按摩,也可以**。

5樓:之子無賞

這應該與你的工作有關,長期用手而且姿勢不對導致的腕關節肌腱勞損。最簡單的,熱敷。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外用貼膏,並且找有經驗的醫生肌注消炎活血的藥物一般3天可愈。

當然,必須注意雙手腕關節的休息。祝您健康!

手指一用力手腕就會疼,為什麼我的手一用力就會抖得很厲害

這是手腕抽痙 腕管綜合徵 患者的主要表現為手部逐漸出現麻木 灼痛,夜間加劇,常會在夢中痛醒。不少患者還會伴有腕關節腫脹 手動作不靈活 無力等症狀。主要與以手部動作為主的職業有關,如電腦操作員 鋼琴演奏者 包裝工人等,特別容易患 腕管綜合徵 需要保健及手部鍛鍊 正確的坐姿,工作時適當的休息及活動一下身...

手翻轉過來的時候手腕會疼,是什麼原因

龔怡斐源 可能是肌肉痙攣,建議你不要前後翻轉,可在扛上利用自重拉一拉,然後用熱水袋或熱毛巾敷一下,每次15分。 肌肉損傷 你是不是摔過角 或者做了什麼運動?左手手腕疼怎麼回事啊 多半是腱鞘炎的可能,可以用健骨舒痛貼止痛消炎。如果是其它比較輕微的情況就沒必要用藥的,一般情況可以熱敷試試作用怎麼樣。熱敷...

桌球學習很注重手腕的靈活度嗎,我怎麼老是抽不了球

一看就是個初學者,我告訴你乙個簡便快速的辦法 學打吊球。吊球做法 找個壞球,戳個小洞,用線繩一頭打個結穿入洞中,線另一頭吊在天花板上。適當調整線的長度,使得吊球位於適合擊打的高度。用拍子的前端擊打球,盡量使球來回擺動的曲線在地面上的投影為直線。眼睛始終盯住球。試著用不同的力量由慢到快練習。不用急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