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是扁平足,扁平足的有哪些正確鍛鍊方式助你擺脫疼痛

時間 2021-07-15 10:01:22

1樓:碧波潭奔奔

腳底足弓是人體的一個重要部位,足弓是一個有彈性的結構,有了它可以使人體的負重能力增加,可以吸收人體走路時地面對腳底的衝擊力,而且足弓可以對血管神經形成保護作用,使人體的足部血液流通暢快,可以忍受長距離行走帶來的疲勞。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腳底足弓缺失或者塌陷,走一段路就會感覺到腳底疼痛,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如何緩解這種症狀。

1、選擇合適的鞋子以及鞋墊。

扁平足患者最好不要穿高跟鞋,長距離行走可以穿一雙輕便舒適的運動鞋,在腳底墊一張半鞋墊,可以有效緩解足底肌肉疲勞。走路的時候最好減輕負重,這樣可以預防腿部肌肉產生疲勞,其次儘量避免用同一種姿勢走路。

2、進行適當的訓練。

可以適當的慢跑以及跳繩,這樣對腳底有很好的按摩作用,也可以光著腳丫在草地或者沙灘上慢慢行走,行走的時候要彎曲腳趾,足底外側著地,這樣有利於促進腳底外部肌肉的鍛鍊,也可以試著用腳趾抓玻璃球,可以鍛鍊腳底的肌肉,促進血液迴圈。

3、進行適當的保養。

扁平足患者可以在晚上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水溫最好輕燙,這樣可以有利於促進腳部的血液迴圈,泡完腳之後最好再輔助按摩,這樣可以緩解腳底的疲勞。扁平足的鍛鍊方式也有很多的,今天只是為大家介紹幾種常用的,有更好的辦法大家不妨提出來呀。

2樓:土豆地瓜豆角

每天都可以進行腳部的按摩,這樣可以緩解扁平足的疼痛,平時應該加強運動。

3樓:11夭夭

避免長時間的同一種姿勢站立,適當地進行跑步跳躍運動,鍛鍊腿部肌肉。

4樓:農家小妹婉兒

扁平足可以通過按摩,理療等方法來煅練,緩解疼痛感。

5樓:天真的娛樂君

平時要去刻意的糾正自己的不良站姿,坐姿,還可以對腳部進行適當的按摩。

6樓:落

扁平足是不能逆轉的,所以扁平足的人平時不能夠長時間走路。

7樓:小

扁平足不能長時間的靜立著,疼痛也得多走走,還可以熱敷。

8樓:王不留行

扁平足走路多了就腳疼,所以要注意少走路,另外選擇合適的鞋子也很重要,另外可以經常按摩腳部穴位也是有好處的,還有多做勾腳趾頭的活動!

運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運動**?包括那些運動?具體如何**?

為什麼扁平足的人站久了容易累,我是扁平足患者,很容易疲勞,我該怎麼辦

無中生有 人腳骨有乙個足弓,承受大部分的力。扁平足就是足弓彎度小,承受力差,這就使其他骨骼負荷變大,所以相對平常的人,更易疲勞。 海鮮鮑翅 會的,我的家人就是,扁平足因為沒有形成足弓緩衝,所以站立和行走對足底神經的衝擊較大,導致疲勞疼痛感,有的還表現為足底不怕癢,不宜長期劇烈跑動 民間也有說法,偏平...

扁平足是什麼樣的?扁平足還能運動嗎

曜萍 扁平足是指由於距骨內傾 跟骨外翻 足弓塌陷等,使得下肢負重線內移而不通過第1 2趾趾蹼,有足外翻畸形併產生臨床症狀的稱之為扁平足。有的人以為,足弓低就是平足症,其實是不對的,足弓低不一定就是扁平足,但是,如果平足症的足弓總是低平的,且有足外翻 彈性消失,在久站或行走時有疼痛症狀,這就是扁平足。...

扁平足穿什麼鞋最適合,扁平足適合穿什麼籃球鞋?

黑色的晴兒天 平足症,首先了解以一下足弓的結構,它是由上下兩個部分組成的,可以形象地用弓箭的結構來比喻,上部好比是弓背,下部好比是弓弦。足弓的弓弦是跖腱膜,它自跟骨結節起,向前分成五個腱條,止於屈肌腱鞘和跖骨頭橫韌帶,是維持縱弓的弓弦。跖腱膜是維持足弓的重要結構,如果這個弓弦鬆弛了,那麼足弓高度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