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指突然腫了,我的手指莫名其妙腫了,為什麼?

時間 2021-07-14 21:08:5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的重要性大家都清楚,如果手部出現問題,是最容易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的。

(1)營養不良性水腫,營養障礙會使血漿自蛋白降低而出現水腫,加強營養,採取低鹽飲食。

(2)注意休息,夜間經休息後,水腫可減輕或吸收消失,儘量多取臥位。

(3)如果是手部微血管迴圈有障礙所致,可以多按摩手部,多運動就好。

(4)可以用50%硫酸鎂溼熱敷,每次30分鐘,效果不錯.

(5)採用理療效果較好,熱療、按摩等。

(6)如果手指總是發麻,那可能是血管堵塞,血流不暢,要去檢查是不是高血脂、高凝狀態、血管堵塞之類的心腦血管病。

**手指腫的小運動介紹一下:

1)握拳:每天清晨起床之前,在床上進行握拳動作,速度不宜過快,但握時應用力握緊,每天做50-100次。2)分開手指:

起床之前做此動作,和握拳交替練習,每天做50-100次。3)雙手溫水浴:起床後可將雙手浸泡溫水20分鐘,水溫保持在50℃左右。

4)腕關節屈伸練習:起床後活動腕關節,一般次數不應過多。

手指人體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手能幫助人們寫字、洗衣服、吃飯等。有時候會出現手指突然發腫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會影響手指的正常使用。引發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被夾傷、病毒感染、發炎等。

針對這種情況,患者應當到醫院及時就醫。人們應該對手指突然變腫的原因和解決辦法有所瞭解。

有的人在使用手指的時候沒有注意,有可能使手指受到外力傷害,比如說在用釘子的時候,錘子有可能會傷害到手指。或者是關門的時候手指被夾傷等。針對這種情況,患者需要使用藥物來消腫止痛。

如果說沒有傷及筋骨的話,一般是可以自愈的。患者在此期間儘量少使用手指幹活。

有的患者有血液疾病就會使手部的血液血速度減慢,手部的新陳代謝會受到影響,就會造成水分和其他物質大量淤積在手指肌肉中無法排出,就會造成手指變腫。針對這種情況,患者可以使用熱敷、按摩等方式來消腫,同時也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來幫助排洩和新陳代謝。

如果吃鹽太多,也是有可能引發手指變腫的。比如說患者吃了太多的醃製食品、炸雞,在做菜的時候放太多鹽,都有可能引起人體本身的水鹽失衡。針對這種情況,患者需要改變飲食方式,多吃清淡的蔬菜和水果。

身體如果攝入太多的鹽,需要更多的水分來消耗,所以說患者應該大量飲水來排出鹽分。

綜上所述,患者突然手指頭變腫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所以說患者不必過於驚慌失措。建議患者儘早到醫院接受診斷和**

2樓:小宇微聊影視

常的手指腫為腱鞘炎,這種情況一般會過個1個月左右自己會恢復,不用太在意。當然如果你感覺很痛或者不放心可以先做個簡單的判認:兩手小指的掌指關節僵硬,彎曲到一大半的時候就有粘住卡住的感覺;左手食指指整個手指內側有腫痛感,特別是彎曲的時候手指內側覺得繃著疼得感覺 ,感覺手指腫,活動一會會減輕。

那麼這就是腱鞘炎。

等慢慢恢復或吃中藥恢復就可以了,

3樓:石頭是老大

引起手指腫脹的原因包括,甲溝炎,膿性指頭炎,痛風,風溼,類風溼,凍傷等,需要到醫院外科就診,通過醫生查體,進一步檢查血常規,尿酸,風溼類風溼因子等,明確診斷,對症下藥。

4樓:

得看是哪個部位?如果是指甲邊,就有可能是指甲炎

5樓:毛毛蟲很慢

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及時的去做一個詳細的檢查,並且根據檢查結果來對症**,平時在日常的飲食生活中要多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要飲食清淡,可以區域性進行按摩。還可以搭配菌療,服用苓白多菌粉,非激素,有效消除浮腫,不增加腎臟負擔,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

6樓:

嚇出問題什麼問題啊?

我的手指莫名其妙腫了,為什麼?

7樓:

不知道多大年齡,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腎病,有一個重要症狀,就是早上起床後眼睛周圍會有腫脹,如果沒有,則腎病的可能性不大,而是別的原因。我在當醫生生之前[7--27]歲時也經常手腫.

主要原因是肝臟虛弱,或損傷不知道多大年齡,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腎病,有一個重要症狀,就是早上起床後眼睛周圍會有腫脹,如果沒有,則腎病的可能性不大,而是別的原因。

8樓:碧樹闌珊

估計是蚊蟲叮咬吧。擦點藥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手指硬硬的感覺有點腫,感覺手指關節緊緊的把手指彎起來有種不舒服不正常的感覺

星望麥丶 每天早上起床。手指關節僵硬。不能彎曲,是氣血執行過於緩慢造成。它或是身體氣血虛弱,或是體內寒溼重,體內經絡血管淤堵,導致身體 氣血執行過慢,睡覺時,人體內氣血執行比白天慢,而手指在身體末梢部位,氣血最難以迴圈,便會出現手指缺少氣血滋潤導致僵硬。那麼如何恢復呢?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

手指被重物砸腫了,有什麼辦法消腫止疼

手指被門窗或抽屜夾傷後,輕者疼痛,手指 變青紫或指甲下呈瘀黑色 甲下積血,重者指甲脫落 甲床撕裂或指骨骨折。手指被夾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為 手指血腫及疼痛,應立即用冷毛巾或冷水袋溼敷傷處,以減輕疼痛並可防止血腫增大。如果血腫越來越大,則可用繃帶或布條稍稍加壓包紮,但需注意包紮時間切勿超過1小時,並隨時...

我的手指腫了好久了,還是不消 誰能幫幫我

飛鷹 凍瘡後遺症 的關鍵是擺脫溼冷環境和溫冷作業,保持區域性溫暖和乾燥,否則易 較好的 方法有 1 堅持用40 水溫浸患處。2 硫酸新黴素霜劑或呋喃西林霜劑外用,有效率達85 95 預防 的主要措施有 1 作好居室防寒 保暖和防潮溼,室內溫度最好能保持15 以上,相對溼度50 左右。2 保持鞋襪 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