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段的人,一天至少要保證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時間 2021-07-14 16:39:33

1樓:

優質的睡眠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作用,根據年齡的不同,每個人的睡眠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如果睡得多,很容易頭暈頭脹,睡得少了又會乏力沒精神。那麼我們到底應該睡多長時間才是最正確的呢?

1. 小學生應該睡10個小時。

對小學生來說,充足的睡眠時間對大腦和身體的發展至關重要。所以學校不要佈置這麼多作業。睡眠期間大腦的發展遠遠好於作業刷掉的思維。

2.初中生應該睡9個小時。

3.高中生需要睡8個小時。

我的一個高中同學學習非常努力。高三的時候,他經常學習到凌晨兩點。最後,我的同學期末考試考得不好,甚至摔倒了。

後來她告訴我,因為她晚上熬夜,她白天總是昏昏欲睡,完全沒有效率。當老師談論這個話題時,她經常睡著,後來她得了幾種病。  因此,學生、學習效率和良好的睡眠是不可或缺的。

雖然你必須面對高考,但請準時睡覺。

4.大學生需要睡8個小時

“大學生們,你們為什麼不睡覺?”進入大學後,許多大學生失去了父母的控制和高考的壓力。許多大學生已經解放了他們的天性,通常每晚只睡三四個小時。

然而,正如你在新聞上看到的,許多大學生因為熬夜而患有許多心臟病和肝病。  事實上,大學生也應該睡八個小時來保證他們的身體狀況。

5.成年人需要在晚上睡8小時

11:00到早上睡1336000,以解除人體肝臟的毒素。這個過程需要在深度睡眠中進行。

建議10:00至10336030**睡覺。  睡眠時間是肝、膽、肺和腸的解毒。

這對人類健康非常重要。良好的睡眠不僅能使**健康、精神活躍,還能調節人體內部系統  睡個好覺比任何保健品都更有效。建議處於巨大壓力下的成年人必須按時睡覺。

6.老年人應該睡6 ~ 7個小時

老年人不應該睡得太久,睡得太多容易肌肉萎縮,通常建議六點半左右起床,適當走路,勞逸結合。

當然以上的時間都是一個參考數值,具體的睡眠還是需要根據你的日常活動和身體需求來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要睡8小時 “大學生你為什麼不睡覺?”許多大學生在進入大學後,沒了家長的管束和高考的壓迫感,許多大學生都解放了天性,通常一晚上只睡三四個小時,但是,就如大家在新聞上所看到的,許多大學生都是由於熬夜患上許多心臟疾病和肝臟疾病。實際上,大學生也應該睡滿八個小時,才能保證身體狀態。

青少年:睡眠時間範圍調整為8-10小時 – 此前為8.5-9.

5小時;成年人:睡眠時間範圍為7-9小時。對於小學生來說,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充足的睡眠時間對大腦和身體的發育都十分關鍵,小學生嘛,就別佈置那麼多作業了,睡眠中腦部的發育遠比作業刷出來的思維好。

3樓:阿紫

對於小學生來說,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充足的睡眠時間對大腦和身體的發育都十分關鍵,小學生嘛,就別佈置那麼多作業了,睡眠中腦部的發育遠比作業刷出來的思維好。

4樓:

讓那些調養睡眠的方法融入你的生活成為你的習慣,這樣才能讓這些方法發揮到最大的作用。成年人:睡眠時間範圍為7-9小時。

5樓:

**常規每晚睡眠7小時或更長時間來促進最佳健康狀態。

6樓:哈哈歌兒

小學生要睡10小時

2.初中生要睡9小時

3.高中生要睡8小時

7樓:藍湛的朋友

對於失眠者來說,他們總是想盡辦法要做到儘快入睡。這種想法和做法無異於武俠**當中的“走火入魔”。因為越是想做到某件事情,越可能產生不應該的情緒狀態從而偏離當初的既定目標。

越是想趕快睡著,想盡一切辦法吃、喝、運動、用藥等等措施,失眠在你的腦中揮之不去,結果往往更加難以入睡。這時候不妨平靜對待你的失眠問題,拒絕一切刻意而為之的行為。讓那些調養睡眠的方法融入你的生活成為你的習慣,這樣才能讓這些方法發揮到最大的作用。

8樓:排黑爾丁

成年人:睡眠時間範圍為7-9小時。

9樓:

青少年:睡眠時間範圍調整為8-10小時 – 此前為8.5-9.5小時;成年人:睡眠時間範圍為7-9小時。

不同年齡段的人,睡眠時間為多久是最佳?

10樓:綜合真善美

睡眠是生命的需要,所以人不能沒有睡眠,而且每天缺少的睡眠還要補上,否則會受到懲罰,很像欠債一定要還一樣。

60歲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時

老人應在每晚12點前睡覺,晚上睡覺的時間有7小時,甚至5.5小時就夠了。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時以內的老人,大腦衰老可推遲2年。

而長期睡眠超過7小時或睡眠不足都會導致注意力變差,甚至出現老年痴呆,增加早亡風險。

建議:老人最常見的睡眠問題是多夢和失眠。多夢是由於老人腦功能退化;失眠多因體內褪黑素分泌減少所致,褪黑素是體內決定睡眠的重要因素之一。

郭兮恆建議,晚間睡眠質量不好的老人,最好養成午休習慣,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否則,大腦中樞神經會加深抑制,促使腦中血流量相對減少,體內代謝減慢,易導致醒來後周身不舒服,甚至更睏倦。

30~60歲成年人:每天睡7小時左右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睡眠時間,婦女需要7.5小時左右,並應保證晚上10點到早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

因為人在此時易達到深睡眠狀態,有助於緩解疲勞。芬蘭一項針對2.1萬名成年人進行的22年跟蹤研究發現,睡眠不到7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6%,女性高出21%;睡眠超過8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4%,女性高出17%。

13~29歲青年人:每天睡8小時左右

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通常需要每天睡8小時,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則,保證夜裡3點左右進入深睡眠。平常應保證最晚24點**、早6點起床,週末也儘量不睡懶覺。因為睡覺時間過長,會打亂人體生物鐘,導致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並且會錯過早餐,造成飲食紊亂等。

建議:年輕人多習慣熬夜,這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第二天的精神狀態,且易使**受損,出現暗瘡、粉刺、黃褐斑等問題。長期熬夜還會影響內分泌,導致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都會找上門,更會出現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精神症狀。

因此,年輕人最重要是規範自己的生活,入睡前1小時不要吃東西,中午小睡半小時,對身體更有益。

4~12歲兒童:每天睡10~12小時

4~10歲的兒童每天睡12個小時是必要的,每晚8點左右**,中午儘可能小睡一會兒。年齡再大一些的兒童睡10小時,甚至8小時就足夠了。首都兒科研究所兒保科副主任醫師李海鷹告訴記者,孩子如果睡眠不足,不僅會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還會影響生長髮育。

但她提醒,睡覺時間也不能過長,若超過12小時,可能會導致肥胖。

大家對號入座哦,保證良好睡眠,健康每一天

11樓:諾言

每個人的生物鐘都有所不同,工作性質不一樣,睡眠的狀態和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因為能量消耗的不同,睡眠的時間也都各異。但具體也得看年齡,一般而言,新生兒20小時,嬰兒14-15小時,學前兒童12小時,小學生10小時,中學生9小時,大學生8小時,**8小時,老人 6-7小時。這僅僅只是年齡段的資料,但還是得根據實際的能量消耗看睡眠質量。

所以啊,你累了就多休息一下,能不熬夜儘量去休息,這樣對自己的健康有好處,還有一點,懶床真不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哦。

睡眠是人類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每天都需要保證一定時間的睡眠,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所面對的壓力也是很大的,失眠的人不在少數。但睡眠質量不好,會嚴重影響到身體健康,甚至會影響到壽命。

有人認為,睡眠長短決定壽命長短,那是睡的越多越好嗎?

睡眠是消除身體疲勞的主要方式,不管是從事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人群,人的大腦都會一直處於活動狀態。所以會消耗很多的能量,而消除這其中的疲勞,睡眠是非常必要的。但是,睡眠也不是越多越好,不同年齡段的最佳睡眠時間是不同的,應按照自己的年齡科學睡眠。

一般來說,60歲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時。一位老人應該在每晚12點前就睡覺,而且每晚睡眠的時間在7小時以內的老人,相比一般的老人的大腦可推遲2年衰老。

可是,若是睡眠時間超過了7小時或睡眠不足則會導致注意力變差,或是導致老年痴呆的出現,使得早亡風險增加。

30~60歲成年人每天睡7小時左右,成年男性和婦女的睡眠也是有所區別的,成年的男子需要6.49小時,婦女需要7.5小時左右。

有研究表明,睡眠不到7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率高。

13~29歲青年人每天睡8小時左右,這個年齡階段的人最好將自己的睡眠時間控制到8小時。確保在夜裡3點左右就進入了深度睡眠,否則太長或太短的時間都會身體的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4-12歲的兒童,睡眠時間應保持在10-12小時,1-3歲的幼兒每晚睡眠時間應該保持在12小時以上,白天2.

3個小時,1歲以下嬰兒每天16小時。

一般成年人適合的睡眠時長是7-8個小時,睡眠研究專家將睡6個小時或更少的人稱為“短時睡眠者”。比如愛迪生和撒切爾夫人,將睡9個小時甚至更多的人稱為“長時睡眠者”,而很多在科學和藝術領域有創造性的人都是長時睡眠者。所以如果你總是需要睡夠9個多小時才有精神,很可能你就是一個長時睡眠者,不需要為了跟他人一樣而刻意少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睡眠要看什麼?

目前,可以影響我們睡眠的要看兩個因子,第一個是生物鐘,第二個則是睡眠的自我平衡。簡單來說,我們每天的睡覺時間,都要有一定的規律性。

這樣讓我們體內的生物鐘形成了一個規律之後,就很難出現失眠、入睡困難等問題。但如果你因為工作的原因,長期要日夜顛倒,或者是總是熬夜,生物鐘也難成一個規律性。

在這種情況下,就容易讓身體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因為睡眠的不足,增加內分泌紊亂,從而誘發二型糖尿病。對於心臟不好的人,長期睡眠的不足,還容易誘發更嚴重的心肌梗死。

除了生物鐘,剩下一個因素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睡眠時間了。按照很多人的理念都是每天要睡夠8個小時,其實這個時間並不是固定的,也不是所有的人健康的睡眠時間都是8個小時。

無論是你醒的時間長,還是睡的時間過長,都容易影響睡眠的質量。睡時間過長的人,反而會越睡越睡不醒,甚至是出現頭暈、頭疼等情況。

那每天應該睡多長時間好呢?其實不同年齡段,睡眠時間不一樣

對於1歲到3歲的寶寶來說,每天晚上睡12個小時就可以了,可以滿足機體的需求,對生長髮育十分重要。對於4歲到12歲年齡階段的人,每天至少睡10個小時,最多睡12個小時。

對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到60歲這個年齡階段之間,睡眠的時間在7到8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你每天睡眠的時間都超過9個小時,反而讓機體消耗的能量過小。

在一項研究上發現,睡眠時間越多的人,發生肥胖的概率也就越大。

除了這些年齡的人,如果你已經步入60歲以上的老年階段了,每天睡8個小時就多了,按照健康的睡眠標準,每天每人睡夠5.5個小時,最多睡7個小時足矣。

不同年齡段對生活的追求,人在不同年齡段追求的是什麼

20歲,你可能沒有錢,沒有經歷,沒有能力,沒有閱歷。但是,你有身體,你還年輕,年輕就是資本。放心去闖,放開去做,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做錯了,而是不敢去錯。但是也不要明知故犯,那不是明智的選擇。30歲,或許你還在迷茫,或許你還在掙扎,但是,千萬不要心急。路還長著呢,需要你耐心去走 天還早著呢,你也應該珍...

不同年齡段應該如何選擇護膚品?不同年齡段的人應該怎麼護膚?

20歲以下 20歲以下的人應該使用護膚品,以預防早期 衰老。選擇的護膚品應該含有保濕成分,例如維生素e 玻尿酸 植物精華等,以保持 水分,改善膚色不均勻等問題。2.20 30歲 20 30歲的人應該使用抗氧化護膚品,以防止 老化。可以選擇含有抗氧化劑的護膚品,例如維生素c 綠茶精華等,可以有效抵禦自...

不同年齡段的人,睡眠時間為多久是最佳

綜合真善美 睡眠是生命的需要,所以人不能沒有睡眠,而且每天缺少的睡眠還要補上,否則會受到懲罰,很像欠債一定要還一樣。60歲以上老年人 每天睡5.5 7小時 老人應在每晚12點前睡覺,晚上睡覺的時間有7小時,甚至5.5小時就夠了。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時以內的老人,大腦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