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冷就咳嗽有痰,怎麼辦,天氣一變冷,我就咳嗽,還帶點痰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4 15: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是呼吸系統發病的高發起。所以冬天就愛咳嗽。一咳嗽就會有痰。

可以吃一些西藥。往外排痰的。鹽酸氨溴索。

蒲地藍。中藥也可以吃一些。橘紅化痰口服液。

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外出戴口罩。系統一旦受涼就會敏感。

不見好轉,立即去醫院就醫。其他季節掙取多多鍛鍊,多跑步,增強呼吸系統的耐寒性。這樣以後到了冬天就不會咳嗽了。

2樓:友晨軒

儘量避免作涼,因冬天溫差大,隨時增減衣服,多運動增強抵抗力。

每年冬春季氣候溼潤,吃肥甘厚瀝的東西,太多了,引起痰溼,所以每年到冬天,有一部人咳嗽痰溼痰多,鼻涕多。

只有自己把防護工作做好了,少感冒就好。

3樓:桓梅轎

正值冬天,出現嗓子幹癢疼痛的人不在少數。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很大的一個可能性是因為冬天天氣乾燥,人體內熱,表現出來了這一系列的症狀:咳嗽,咳痰,咽喉疼痛等等,不一而足。

人們大多數習慣輕視這種小小的病痛,既不就醫也不用藥,這是萬萬不可取的做法。很多人常常因為輕視自己咽喉的病情而留下後患,導致更嚴重的,如慢性咽炎等病症。可以使用一些成分健康的中成藥,清喉利咽顆粒,青橄欖利咽含片什麼的都不錯。

用藥之後可以稍微舒服一點。

4樓:採八哥

出現半夜咳嗽有痰的現象,說明呼吸系統發生感染的狀況,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也不排除下呼吸道感染。在半夜的時候,往往人體的迷走神經會有興奮的現象,會導致支氣管平滑肌的痙攣,從而引起支氣管氣管的收縮,就導致了半夜咳嗽有痰的現象。在晚上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是張口呼吸的,乾燥的空氣,沒有經過鼻腔的溼潤,通過口腔直接進入呼吸道,所以會導致半夜咳嗽有痰的症狀發生。

首先,要進行消炎**,其次,要進行止咳化痰**,效果比較好。如果是黃色的痰液,可以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消炎,比如頭孢拉定、頭孢克洛、頭孢氨苄。如果青黴素不過敏,可以使用阿莫西林。

如果是白色的痰液,往往是病毒**染,可以使用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和藍芩口服液來進行消炎**,止咳化痰類藥物,建議選擇肺力咳合劑。

天氣一變冷,我就咳嗽,還帶點痰是怎麼回事

5樓:輝展

病情分析:

您好!您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支氣管炎,如果不積極正規**,是很容易轉化為慢性的。

指導意見:

建議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進行抗感染、止咳化痰等措施**,平時應多飲水,避免生冷辛辣食物。祝您早日**!

為什麼天氣一冷就一直想上廁所,天氣一冷,就特別想上廁所,這是為什麼?

單人青丫 原因如下 1 人每天都要攝入大量的水分,用於把體內不需要的元素排出體外。天氣熱的時候,部分水分通過 裡的毛孔揮發在空氣中 汗水 天氣冷的時候,毛孔收縮,汗液得不到揮發,只能通過體內迴圈變成尿液排出體外了。2 天冷時排汗少甚至沒有,原來隨汗液排出的水分改為通過尿液排出,只是天冷尿多的原因之一...

天氣一冷就總是想尿尿怎麼回事,為什麼天氣一冷就一直想上廁所!

天冷時排汗少甚至沒有,原來隨汗液排出的水分改為通過尿液排出,只是天冷尿多的原因之一 2 天冷時人體新陳代謝率增強,消耗體內貯存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獲得更多熱量,代謝產物為二氧化碳和水,水通過尿液排出。3 天冷時人體為了給內臟 器官等保溫,自動調控使體表毛細血管收縮以減少散熱,血液回流至內臟,使得人體...

天氣一冷,心裡就難受因為什麼?天氣變冷會很難受?

那天早上一起床你發現很冷,心情就開始不爽,再接著有很多因為天氣冷帶來的困境讓你心情更差了,估計就是你心裡難受的過程吧,好好想想你的那一天,其實你只要想想天氣冷可以抱個火盆煒在家裡多爽心情就不會差。俗話說 環境影響人,冬天的天氣冷,人們都不願意出門,做什麼事情都不情願,就是因為氣候影響的。人的情緒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