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反應器有幾種型別,各自特徵如何

時間 2021-07-14 09:25:24

1樓:

理想反應器有間歇反應器和流動反應器。

反應物料攪拌均勻的間歇反應器,或者反應物料呈活塞流或全混流的流動反應器,統稱為理想反應器。流動反應器特點:無論輸出或輸入都是連續流動的。

通常所有的流動均為穩態流動。間歇反應器具有操作靈活、生產可變、投資低、上馬快等特點。因此廣泛應用於醫藥、農藥、染料和各種精細化工工業。

擴充套件資料間歇反應器的產品質量很不穩定,裝置生產能力也相差很大,因人而異。這樣,間歇反應器的自動控制間題就顯得格外重要,無疑,其發展的重要方向就是應用微型計算機實現最優控制。

棉子油等植物油加氫不僅是油脂化學硬化油的生產,而且近年來國內外一些廠家還進行製造酥和人造奶油等生產,這兩種油均是高檔食品的重要材料。因此,棉子油加氫是一種很有前途的生產,具有明顯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時間最優控制將會對這種生產的能力進行強化。

2樓:聽雲者

通常所指的理想反應器有兩類:理想混合(完全混合)反應器和平推流(活塞流或擠出流)反應器.所謂完全混合流反應器是指器內的反應流體瞬間達到完全混合,器內物料與反應器出口物料具有相同的溫度和濃度.

所謂平推流反應器是指器內反應物料以相同的流速和一致的方向進行移動,不存在不同停留時間的物料的混合,所有的物料在器內具有相同的停留時間.

礦用封孔器有幾種型別

努力練好字 伶仃小孩子 lv.7 推薦於 2016 09 22 封孔器主要有瓦斯抽放封孔器 煤層注水封孔器。瓦斯抽放封孔器主要用作煤體注水,抽放瓦斯氣體。煤層注水封孔器用作煤體注水 降塵 降煤壓 裂煤 排放瓦斯等。 來自文學泉高高瘦瘦的星星 產品用途 fkjw 50 2.0礦用封孔器,應用於煤層鑽孔...

汽車感測器有幾種型別,汽車ABS感測器分哪幾種型別

神級人氏 有5類 1 速度類的 時速表 轉速表2 溫度類的 水溫表 環境溫度表 空調 3 壓力類的 機油壓力表 胎壓指示 高檔車 海拔高度表 越野車 4 電器類的 電池充放電表5 液量類的 油量表。感測器 感測器 英文 transducer sensor 指的是能感受規定的被測量並按照一定的規律轉換...

汽車離合器有哪幾種型別,汽車離合器的分類有幾種?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能按工作需要隨時將主動軸與從動軸接合或分離的機械零件。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