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運動的歷史原因,歸納歐洲宗教改革運動出現的主要原因

時間 2021-07-13 06:15:02

1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的宗教嚴重的阻礙了科學的進步,人民覺悟到唯有科學才能令國家富強,人民過上好生活,於是便了宗教革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政教合一帶來宗教的腐敗。主教過於強調自身的權威,甚至高過聖經。

歸納歐洲宗教改革運動出現的主要原因

3樓:歲月不寒

一、經濟上,

bai14~15世紀,資本du主義生zhi產關係在歐洲封建dao社會內部生長和發展起來。版但是,天主教會權對歐洲尤其是德意志的壓榨,嚴重束縛著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這是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發生的根本原因。

二、意識形態上,希臘、羅馬文明之後,處於**教精神枷鎖下的歐洲,雖然經歷了約2023年之久的文化沙漠和精神壓制,但文藝復興中以人為中心的思想卻極大地衝擊了天主教會的精神**,極大地解放了人們的思想。這是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發生的思想條件。

三、政治上,以天主教會為精神支柱的封建勢力相互勾結,使力量微弱的資產階級無力抗拒,導致早期資產階級反封建的政治鬥爭不得不藉助於宗教神學的方式進行。這是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發生的必然形勢。

四、其他方面,德意志處於四分五裂的狀態,受到羅馬天主教會壓榨更為嚴重,教會到德意志兜售免罪券的活動,終於點燃了宗教改革的導火線。

4樓:巫子虛

簡單而言,就是社bai會發du展的必然。它雖然牽扯經濟zhi、政治、宗教、意識形態等

dao方面內的原因,但這些都只是表面原容因,究其根本,是因為社會發展到了一定的階段,生產力的發展受到了生產關係的限制而爆發了矛盾,在當時宗教一統天下的社會環境下,首先爆發在宗教結構上,所以就表現為宗教改革運動了

歐洲的宗教改革運動發生於什麼時間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隨著資本主義經濟萌芽的發展,隨著市民和平民階級的出現和興起,人們對封建教會的統治越來越不能忍受。人們開始用宗教異端的形式來表達他們的要求。他們開始要求恢復原始 教的面貌,把 聖經 作為信仰的唯一依據,揭露教士的貪婪,反對教會的掠奪。平民的異端思想甚至要求在教區成員間恢復原始 教的...

宗教改革的目的是什麼,宗教改革有什麼意義

8萬4千法門 問 許多人要宗教改革,特別是佛教,應簡化教義,便於大眾學習,請老法師開示。淨空法師答 這個事情是佛菩薩的事情,我不是佛菩薩,不敢說一句話。宗教不需要改革,為什麼?八萬四千法門,太難的,不學就好 容易的,我們拿來學,就行了,何必要改?改還得了!誰能改?佛出世才能改。佛出世到什麼時候?釋迦...

歐洲宗教改革是自下而上還是自上而下的?

自上而下。所謂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一般是看發起者的身份,地位和所代表的階級。宗教改革中,馬丁路德是大學教授,代表的是新興的資產階級的要求,但同時也迎合了廣大新教諸侯的歡迎,德意志就分成新教和天主教兩派的國家,雖然普通百姓也參與進來,但是改革的主體和依靠力量基本是當權者,德國的戰爭也是在諸侯和貴族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