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 和“but”可以連用嗎 它們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7-13 03:15:12

1樓:二貨小夥

不可以,一個是但是另一個是雖然

2樓:

"though" 和“but”不可以連用。

它們的區別如下:

1.though引導讓步狀語從句。 though或as引導,主句之前不可有but, and, so, however等並列連詞,但可有yet或still等副詞。

although與though常可互換。並且though位於句首和句中,而although只用於句首。

2.but為轉折含義,不能引導引導讓步狀語從句。

though and but都有轉折的作用,但在一個具體的句子中,兩個連詞只能保留其中的一個。因為though是從屬連詞,but是並列連詞,從屬連詞跟的句子是從句,跟主句之間是主從關係;並列連詞接的句子跟主句是平級關係,所以不能出現在同一個句子當中。

例如:though we ar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we all get along well.

chen and huang are chinese, but they are not from china.

just和only可以連用嗎舉個例子

口語中可以的。just only you.僅僅只有你 不過在書面語中,還是比較少用的,會有重複累贅的嫌疑. 有only just 這個片語,表示 剛剛才,恰好 only與just的用法與區別 答 這兩個詞作副詞表示 僅 只 可以換用,並且都放在它們所修飾的成分之前。如 instead of answ...

ifdef是不是不能和elif連用

娛樂小八卦啊 ifdef和 elif是可以連用的。ifdef和 elif連用,語法和if.else if語句一樣。條件編譯區域以 if ifdef 或 ifndef 等命令作為開頭,以 endif 命令結尾。條件編譯區域可以有任意數量的 elif 命令,但最多一個 else 命令。if define...

「最」和「之一」連用,衝突嗎?為什麼

按照語法來說連用是衝突的,因為 最 字已經表現了唯一性,但是很多時候很多人都這麼用,也就習慣了,這是一種中庸之道的表現,如果表述最好的,就會有第二的 第三的,就會得罪人,但是 最.之一 就會讓很多個體處於同樣最好的地位。一 之一 讀音 zh y 釋義 一定範圍內的數量或事物中的乙個。二 最拼音 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