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芒果的熱量高 還是黃芒果的熱量高

時間 2021-07-12 21:04:57

1樓:薔祀

兩種芒果其實差不多,都是芒果種,熱量不會有太大差別。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芒果熱量約57卡路里(100克/約1個大芒果肉),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

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草莓。每100克果肉含維生素c56.4-137.

5毫克,有的可高達189毫克;含糖量14-16%;種子中含蛋白質5.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

3%。擴充套件資料

芒果果實橢圓滑潤,果皮呈檸檬黃色,肉質細膩,氣味香甜,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蛋白質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可溶性固形物14%-24.

8%,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鈣、磷、鉀、鐵等〉含量也很高。

營養作用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防治便祕。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3、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2樓:一修哥

黃芒果熱量稍高一點。

以100克可食部分為例,分析如下:

1、黃芒果營養成分表:35 大卡、碳水化合物(克)7.00、脂肪(克)0.20、蛋白質(克)0.60、纖維素(克)1.30

2、青芒果營養成分表:熱量30.00大卡(125千焦)/10、纖維素(mg) =1400.00、蛋白質(mg) =630.00

所以黃芒果大一點點兒。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熱量計算方法

①主食類:如米飯、稀飯、麵條,假若用 80 大卡為一個計算單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普通大小的碗裝1/4 碗飯、半碗稀飯或半碗麵條的熱量就相當於80 大卡。

②肉類、豆腐、雞蛋:37 克瘦肉和20 克肥肉都是80 大卡。125 克的奶類、兩小茶匙或半湯匙的油脂都是80 大卡。

值得注意的是,1 個煮雞蛋的熱量是80大卡,但1 個煎荷包蛋的熱量卻是120大卡。

③蔬菜類:600 克的任何蔬菜都等於80 大卡。

④海鮮類:100 克左右就是80 大卡的熱量。

⑤水果類:300 克西瓜、2 個桔子均為80 大卡熱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芒果熱量:35 大卡(100克可食部分),碳水化合物(克)7.00脂肪(克)0.20蛋白質(克)0.60

纖維素(克)1.30青芒果營養成分表:營養素含量(每100克),纖維素(mg) =1400.

00,蛋白質(mg) =630.00性質平五味甘,熱量30.00大卡(125千焦)/10。

所以黃芒果大一點點兒。其實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芒果的熱量高嗎 一個芒果的熱量是多少

4樓: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芒果是含水量很高、熱量很低的一種水果,但芒果皮中的醛酸等物質可能引起過敏,最好皮去盡後再食用,適宜**期間食用。

芒果的熱量:32大卡/100g

1個(小)芒果(可食部分150.0克)含有熱量48大卡,需要散步33.1分鐘消耗完。

青的芒果怎麼放置才會變黃,青芒果如果放置才能變成黃的而不是變壞?

又雙叒來咯 把芒果挨個放進紙盒裡。注意輕拿輕放,不要過於碰撞,以免碰壞了芒果,容易爛掉。放進去一些後,在芒果中間位置留出一定空間。再將一抓香蕉放進留出的空位裡。注意香蕉要買成熟的,熟透了的更好。成熟的香蕉可以釋放一種叫做乙烯的氣體,起到催熟的作用,利於芒果的成熟。在芒果面上放上一層報紙或者塑料袋稍微...

怎麼把青芒果變黃啊,怎麼使青芒果變成成熟的黃芒果

1.將生芒果放入紙袋裡,再放兩個香蕉或成熟蘋果,然後紮緊紙袋口,第二天生芒果就會熟的,因為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生水果。2.放在公尺桶內.青芒果和熟芒果的吃法 青芒果,個頭小小,自然較酸,但很嫩很脆,蘸著些鹽或五香粉吃,很不錯的。還可以吃青芒果刨絲做成的涼拌沙拉。青芒果還有乙個好聽而浪漫的名字 ...

油炸食品熱量高還是甜的東西熱量高

應該是油炸食品,每克葡萄糖放出約的能量,油脂則是醣類的兩倍,理論上說是油炸的熱量高。在正常情況下,每日需攝入50 60g油脂,它提供人日常所需能量的20 25 其他的轉換為脂肪,作為人體備用能源。所以過量就會長肉 醣類則是在酶的作用下提供營養給各個器官,並釋放能量。都是高熱量食品,不過油炸的話更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