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掛飾貔貅和大勢至菩薩能放到一起嗎

時間 2021-07-04 08:38:45

1樓:因緣法

可以放一起,建議貔貅的位置比大勢至菩薩的位置低一些。以示對菩薩的恭敬。因貔貅為民間風水吉祥物,視為召財神獸,與菩薩不可等而視之。菩薩廣度眾生,貔貅也在其內。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又尊稱大精進菩薩,與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左脅侍)合稱為“西方三聖”。現今在極樂世界,為第二順位遞補佛位的菩薩。‍

貔貅: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漢族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萬物而不洩,只進不出、神通特異,故有招財進寶、吸納四方之財的寓意,同時也有趕走邪氣、帶來好運的作用,為古代五大瑞獸之一(此外是龍、鳳、龜、麒麟),稱為招財神獸。

2樓:

傳說中的一種凶猛的瑞獸,來歷說法不一。

貔貅是不能要的!知其詳的人不多!

試想一下:貔貅能吞萬物而從不洩,是有入無出的一種怪物!

故有納食四面之財,而又可吸八方之凶呀。

您可知世上凶事與吉事哪樣多?自然是凶比吉多。

如果吉事降臨您身,故是錦上添花啦!

如果凶事降臨您身,你認為後果如何?

您把貔貅放在窗對外,如果外面有煞氣,你就會吸入。

您身上佩帶貔貅,吉凶它都吸過來。

君可知:百吉不擋一凶。

誠心勸說:您還是小心為上。

把貔貅擺在臺上,如果原來這裡是吉的,你本來就擁有;

如果是凶的,貔貅會吸進去。後果您自己想吧。

所以我認為:貔貅是不能要的!

白色的車,車掛飾是什麼顏色的好看?還有就是掛什麼保平安,貔貅,麒麟,蝙蝠,都是隨身配的就不考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掛飾紅色或者金色,保平安掛串開光的銅錢最好 我找易經協會會長給看的 我開的也是白顏色的車

4樓:道緣居

五帝錢可以,佛珠手串也可以

5樓:餜巰poison餜巰

個人覺得什麼都不掛有利於安全駕駛…

貔貅和觀音可以一起戴嗎

6樓:禮拜觀音

你佩戴觀音的目的是什麼呢?為了保平安嗎。如果是建議你不要戴。

觀音的確可以保平安,但你必須要做到恭敬,一分恭敬一分收益,十分恭敬十分收益,沒有恭敬就沒有收益。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 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印光法師

7樓:

佛菩薩像是提醒我們學

佛唸佛的,看見觀音菩薩像就提醒我們要向觀音菩薩學習,要向觀音菩薩看齊,學習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佛菩薩都是我們的老師,都值得我們尊敬,所以最好不要佩戴佛菩薩像,因為免不了出入汙穢場所,免不了擠壓、汙染,最好是找一個清靜、乾淨、整潔之地供養,這樣既可以禮敬、供養,又不會不敬。

貔貅是一種民間信仰神物,能招財進寶,依據是傳說中貔貅只吃不拉,只進不出!其實,我們仔細想想,如果一個人只吃不拉,可能一天都受不了,貔貅是提醒我們既要創造財富,也要節約,要防止浪費,如果能體會到這層用意,隨時隨地注意節約、懂得做到惜福,戴不戴貔貅都無所謂了。

不瞭解就相信,叫迷信!——迷迷糊糊地信。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8樓:玉之緣8號檔鋪

呵呵 可以

玉的佩帶

玉的佩帶

玉的佩戴,市面上流傳的方法很多,不同的參考書說法不一,有的還相互矛盾。比如有的上書說玉忌汗,不宜貼身佩戴。可有的書上卻說玉以汗養,必須貼身佩戴。

其實,貼身與否,並不是佩玉的關鍵,這些說法,都屬於典型的“捨本逐末”。

我們在《說玉》裡面提到過,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玉是美德的象徵。所以,在中國人看來,佩玉的第一要素就是佩帶者的品德。所謂“惡人手中必無美玉”。

玉不僅可以通靈,玉本身也有靈性。善人佩惡玉,玉自然會吸收主人的美德而完備自身,成為美玉;惡人佩美玉,玉則會厭惡主人的惡行而逐漸喪失自身的靈性,成為惡玉。用老話說,這叫“跑玉”。

這種說法或許失之迷信,但是,如果我們是出於對傳統文化的熱愛和尊重,而非自我標榜和炫耀而佩玉的話,那麼,我們應當在佩玉之前,考量一下自己的品德。這是對玉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按照中醫的說法,玉為陽之精,氣燥而盛。人佩帶玉之,實際是以人的氣血平玉之燥氣。玉五形屬金,金生水,腎屬水,玉以金氣補人之腎虛,可以健旺陽氣,使人生機勃勃。

歸根到底,佩玉其實是一個有得有失的過程。

時下文化貶值,傳統在“專家”們手裡成了隨意捏弄的橡皮泥,“佩玉"也被某些專家吹噓成了吃人蔘一樣的十全大補,忽悠得一群款爺大腕**白領,不量其德,不度其能,紛紛佩起了玉來,弄起個勞什子鳥”玉文化“。"化"之所及,連小孩子都佩起了玉。殊不知,孩子的氣血不足以養玉,佩玉反而得不償失。

古人男子及冠,女子及笈,方能佩玉。否則,男孩易氣血不足,女孩易月經失調,嚴重者,無論男女,都會影響第二性特徵的發育。

“玉文化”的另一個可笑之處,就是居然與時尚搭起了鉤。紅男綠女們對玉也是流行什麼帶什麼。這玉不是手機,選定一塊玉,必須一生一世,不離不棄。

就算要換,也不可過於頻繁。人養玉三年,玉方能以氣還人。頻繁更換玉,易導致脫髮、腎虛,男性容易引發陽痿。

佩玉可以貼身,也可以不貼身。玉喜潔,貼身佩玉應當勤洗澡換衣服。玉性怕溫水,洗澡時要把玉放在乾燥蔭涼的地方。玉不用擦洗,吸人血汗,自然光潔細膩。

說到玉的鑑別,真正的“玉”,也就是和田玉,佩戴在身上之後,很快就會感到容易飢餓,這表明玉開始吸人血汗,也說明這是真玉。不是和田玉,無論翡翠、阿富汗玉、俄羅斯玉還是獨山玉、青海玉,佩帶後都沒有這種感覺。

在佩戴後的一兩個月內,人體會陸續脫髮、**龜裂、大便乾燥等現象,嚴重者會有眩暈和四肢無力的感覺,女孩當月的月經會推遲,甚至會引發痛經。不要害怕,這是玉吸血汗的結果。多吃些補血的東西,比如菠菜、紅棗之類的,女孩要更要多吃一些動物肝臟以補血。

這些現象,最多會在三個月內消失。

佩戴三年之後的玉稱為"熟玉",熟玉方可養人。佩戴熟玉注意的事情不是很多,無非少沾水、少沾汙穢而已。

如果我們相信玉有靈性,就要相信人與玉之間的因緣。不要讓所謂的專家去鑑定你的玉,去為你的玉估量什麼價值。這是對玉的不尊重。

許多資深玩玉的老行家,佩帶的玉都很平常,究其原因,不過是玉的因緣而已。許多老玩家會為一塊經濟價值不太高的玉一擲千金,就是不敢、也不願失去這點因緣。

最後,我想再重複一句:玉是一種中國古老的文化傳統。傳統是剛性的,也是神聖的。

你可以拋棄傳統,但不可以侮辱傳統。如果您僅僅希望感時髦或者炫耀自己的財力,那麼,希望您不要佩玉——這,對於玉,也是一種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可與不可,想戴就戴。不想戴全都不必要戴。

信佛在心中

發財靠實幹

規矩的講貔貅都是戴腰上的

和掛墜不衝突

10樓:2009溫暖的冬天

觀音是普渡眾生保佑平安的,貔貅是辟邪、納財的,脖子上掛著玉觀音,那麼玉貔貅可以帶在手腕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是保平安的 貔貅是辟邪的 可以一起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那多影響打球游泳睡覺啊,打死我也不戴。

13樓:獨孤求敗郭

我就沒有一起帶。不好

14樓:盧雁暴俊哲

不可以。觀音屬土,力大於屬金的貔貅,所以土不但不能夠生金,反而能夠阻止貔貅的生財功能。

貔貅和觀音能一起帶嗎

15樓:引經據典正法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恭敬誠心供奉的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1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貔貅和觀音是可以一起帶的,兩者之間並不衝突,龍生九子,其中一個就是貔貅,主納財之意,是中國民俗的一部分,觀音是保佑平安和順利的,是佛的衍生,佛教是與中國文化結合的。

17樓:吉照堂至尊貔貅

人們常說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它能夠在我們危難之際伸以援手,讓我們在運勢不佳的時候,能夠提升運勢,同時還有保平安的效果。然而佩戴貔貅來旺盛自己的財運,使自己財運滾滾而來。同時貔貅還有辟邪的作用。

那麼其實兩者是可以一起佩戴的,貔貅和佛像不衝突,不過在佩戴的過程中不要放在同一個位置上就可以了。

貔貅和觀音可以同時戴在脖子上嗎?

18樓:木繹

觀世音菩薩像不可以戴在脖子上。

這是淨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對佩戴專佛像的開示屬。希望能夠引起您的重視。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貔貅和蛇能一起佩戴麼,貔貅的佩戴方式?

渠從冬 可以,乙個聚財乙個聚光 屬蛇的人適合帶貔貅嗎? 一般來說,貔貅只要還沒開光,都是可以佩戴的,沒 有什麼講究。如果要開光的話,老說法是屬虎的不能戴,女人來月經或懷孕不能戴,作奸犯科的人不能戴,不要 衝鏡子,因為鏡子會產生光煞,貔貅忌諱 這些是我請慈元閣開光貔貅手鍊的時候,人家跟我說的,不知道能...

貔貅和觀音 懂的來,貔貅和觀音能放在一起嗎

月落相見 如果你相信觀音能保佑你平安,建議你看看修福積德造命法 淨空法師講 我更相信改變運氣需要自己的主觀努力,而不是帶個什麼東西就能如願,那麼簡單! 恭桖曼 這個不好說。首先,要請你知道,風水無法擺脫靈界 宗教 巫術等束縛。其次,我要說,佛教可以改變人的命運。但至於改變到什麼程度,我無法明確告訴你...

貔貅戒指和貔貅手鍊能一起佩帶在人身上嗎

貔貅手鍊和貔貅戒指?你確定這個名稱寫的正確?如果都是手指,那麼可以同時佩戴。一個人可不可以同時佩帶兩隻貔貅? 愛我家菜菜 可以。玉貔貅是漢族傳說中的一種凶猛的瑞獸,來歷說法不一。貔貅能吞萬物而從不洩,故有納食四方之財的寓意。中國傳統是有 貔貅 的習俗,和龍獅一樣,有將這地方的邪氣趕走 帶來歡樂及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