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長期喝酒得了酒精中毒,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3 17: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無力、行走不穩、四肢麻木,堵先生已經被這些症狀困擾了幾年。輾轉多家醫院**的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些症狀不是因為頸椎病,也不是因為腰椎病,而是他長年大量飲酒惹的禍。   堵先生喜飲酒,每天要喝2-3次、每次要喝半斤至1斤白酒,還常常會喝醉。

近年來,他漸漸感到下肢無力、行走時步態不穩,有四肢麻木、燒灼感及刺痛。多家醫院診治後,被懷疑為脊髓型頸椎病或腰椎病,需要手術**。然而,當他來到人民醫院骨科接受手術時,骨科程力主任卻認為診斷依據不足。

肌電圖檢查顯示,堵先生存在著軸索損害,為“多發性周圍神經病”。原來他得的既不是頸椎病,也不是腰椎病,而是一種“酒精中毒性神經病”。長期大量飲酒,使他的機體生化代謝發生紊亂,最終使神經細胞發生了病理性的改變,即使沒有醉酒,也會下肢無力、行走不穩,走出典型的醉酒步態。

2樓:麻醉

酒精中毒了,該怎麼辦?

喝酒喝多了,酒精中毒怎麼辦?

如果長期喝酒,酒精中毒的表現會不會有

3樓:隨心欲順自然

長期喝酒,肯定會有一些症狀表現的,只不過是輕重之分而已。如果去化驗就會有身體異常的指數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喝酒,尤其是長期過量飲酒,會傷及口腔、食道、胃腸、肝腸,還有大腦,對整個消化系統、神經系統造成損害,輕則引發炎症,重則引起酒精肝、肝硬化、食道癌、胃癌、直腸癌、口腔癌等。

因此,酒不過量,不嗜酒,是健康生活的保證。

5樓:全球紳士

酒精肝等肝問題一定會有的。可以試試美國官網上的白藜蘆醇,保護肝細胞

酒精中毒了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急性酒精中毒的分期和表現:急性酒精中毒者發病前往往有明確的飲酒過程,呼氣和嘔吐物有酒精的氣味。中毒的表現大致可分為三期:

興奮期眼睛發紅(即結合膜充血),臉色潮紅或蒼白,輕微眩暈,欣快感,語言增多,逞強好勝,口若懸河,誇誇其談,舉止輕福有的表現粗魯無禮,感情用事,打人毀物,喜怒無常。絕大多數人在此期都自認沒有醉,繼續舉杯,不知節制。有的則安然入睡。

共濟失調期動作笨拙,步態蹣跚,語無倫次,發音含糊。昏睡期臉色蒼白,**溼冷,口脣微紫,心跳加快,呼吸緩慢而有鼾聲,瞳孔散大。嚴重者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死亡。

有的酒精中毒病人也可能出現高熱、休克、顱內壓增高、低血糖等症狀。

二、“醉酒”的本質不是“興奮”酒精中毒俗稱醉酒,是酒精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抑制狀態,並有可能出現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功能紊亂。據案例,蕭業興的表現正處在“興奮期”。此期表面看來,大多數症狀屬“興奮”,但實際上是大腦皮層受抑制的表現。

當大腦皮層被抑制時,皮層下中樞失去皮層的控制,便出現一些失控的興奮行為;當皮層下中樞也受抑制時,這種表面興奮的現象才會消失。因此,無論表面看來是“興奮”還是“抑制”,“醉酒”的本質不是興奮而是抑制。蕭妻及其兄弟“想先灌點自用的安眠藥”、“打鎮靜針”就有可能加重中樞特別是呼吸中樞的抑制,無疑是雪上加霜。

三、決定“醉酒”的幾個因素日常飲用的各類酒,都含有不同量的酒精,酒精的化學名是乙醇。酒中的乙醇含量越高,吸收越快,越易醉人。啤酒含酒精3%~5%;黃酒含酒精16%~20%;果酒含酒精16%~28%;葡萄酒含酒精18%~23%;白酒含酒精40%~65%;低度白酒也含酒精24%~38%。

飲酒後,乙醇在消化道中被吸收入血,空腹飲酒則吸收更快。血中的乙醇由肝臟來解毒,先是在醇脫氫酶作用下轉化為乙醛,又在醛脫氫酶作用下轉化為乙酸,乙酸再進一步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全過程約需2~4個小時。

有人報道**的肝臟每小時約能分解10毫升乙醇,大量飲酒,超過機體的解毒極限就會引起中毒。會飲酒與不會飲酒(即酒量大小)的人,中毒量相差十分懸殊,中毒程度、症狀也有很大的個體差異。一般而論,**的乙醇中毒量為75~80毫升/次,致死量為250~500毫升/次,幼兒25毫升/次亦有可能致死。

四、急性酒精中毒的現場救護針對本例的情況,蕭業興屬於輕度中毒。對輕度中毒者,首先要制止他再繼續飲酒;其次可找些梨子、馬蹄、西瓜之類的水果給他解酒;也可以用刺激咽喉的辦法(如用筷子等)引起嘔吐反射,將酒等胃內容物儘快嘔吐出來(對於已出現昏睡的患者不適宜用此方法),然後要安排他臥床休息,注意保暖,注意避免嘔吐物阻塞呼吸道;觀察呼吸和脈搏的情況,如無特別,一覺醒來即可自行**。如果蕭業興臥床休息後,還有脈搏加快、呼吸減慢、**溼冷、煩躁的現象,則應馬上送醫院救治。

嚴重的急性酒精中毒,會出現煩躁、昏睡、脫水、抽搐、休克、呼吸微弱等症狀,應該從速送醫院急救。

五、用咖啡和濃茶解酒並不合適喝濃茶(含茶鹼)、咖啡能興奮神經中樞,有醒酒的作用。但由於咖啡和茶鹼都有利尿作用,可能加重急性酒精中毒時機體的失水,而且有可能使乙醇在轉化成乙醛後來不及再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從而對腎臟起毒性作用;另外,咖啡和茶鹼有興奮心臟、加快心率的作用,與酒精興奮心臟的作用相加,可加重心臟的負擔;咖啡和茶鹼還有可能加重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因此,用咖啡和濃茶解酒並不合適,還是喝些果汁、綠豆湯,生吃梨子、西瓜、荸薺(馬蹄)、桔子之類的水果來解酒更好。

六、送院前是否要催吐、洗胃讀者有兩種不同的看法:一是認為馬上催吐、洗胃有積極意義,可減少酒精吸收入血;一是認為洗胃與使用催吐藥,均有一定的危險性,不用為宜。那麼洗不洗胃?

畢竟酒精不比農藥,我們一時難以決定的話,還是有時間留待醫生去裁決的。至於急性酒精中毒患者進院後的“間歇吸氧**”、“血液透析**”(排除血液中的乙醇)、“納絡酮**”(能較好地解除呼吸抑制及其他中樞抑制症狀,可縮短重度酒精中毒患者甦醒時間,降低死亡率)以及其他對症**等,都不是我們在現場所能實施的工作,也就讓專業醫務人員去辦吧

7樓:魏鐵鋼

酒精中毒了,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的表現如果飲酒過量,喝酒喝到爛醉的地步,會引起急性乙醇中毒。其臨床表現可分為三期: ①興奮期:

此時大腦皮層下級中樞興奮,面色潮紅、精神興奮、談話滔滔不絕、哭笑無常、頭暈、頭疼等。血中酒精濃度達到0.1%左右。

②共濟失調期:此時,興奮狀態消失,出現反映遲鈍、動作笨拙、行走闌跚,甚至失去平衡、意識模糊、胡言亂語。血中酒精濃度可達到0.

2%左右。 ③昏睡期:此時大腦皮層處於高度抑制狀態,可以出現面色蒼白、口脣紫紺、脈搏加快、大小便失禁、昏睡昏迷。

此時,如果血中酒精濃度升到0.6%左右,常導致呼吸麻痺、呼吸驟停,這是醉酒最常見的死亡原因。 ◎解酒的措施 ① 使醉酒者安靜睡下,冬天注意保暖,頭部給予冷敷。

② 儘快催塗,可用筷子刺激咽部催塗,減輕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 ③ 可多喝水(溫開水、淡鹽水、糖水或蜂蜜水、綠豆湯等),降低血中酒精濃度,並加快排尿,使酒精迅速隨尿排除。 ④ 多吃水果,如梨、橘子、蘋果、西瓜、番茄等,用果糖把乙醇燒掉。

⑤ 可服用維生素b1和維生素e,促進乙醇的分解。 ⑥ 醉意較濃的,可取白糖5克加食醋30毫升,待白糖溶解後,一次飲服。

酒精中毒如何治療,酒精中毒怎麼治療

重點就是少喝酒,看看自己能不能愛好一點其他的東西。咦,你不知道嗎!像那個南寧腦博仕醫院就很贊的!朋友前不久就是去的這裡啦!一 男人愛喝酒,有的是應酬需要,有的是借酒消愁,只有了解到喝酒的原因才能慢慢改掉喝酒的習慣。二 人喝酒後,喝少了神志會處於興奮狀態,喝多會處於不清醒狀態,這個時間一定不要和他理論...

丈夫有慢性酒精中毒的病,偏要喝酒。經常家暴。我早就說要離婚,已發作了三次,我們有女兒,這次妻子

丈夫經常對妻子家庭家暴。如果妻子認為夫妻感情已經破裂,可能直接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的,一般情況下,只要查明丈夫對妻子實施家庭暴力的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屬於感情確已破裂情形之一,即使調解無效,人民法院也會准予離婚的。關於子女撫養問題,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

食物中毒該怎麼辦啊,如果發生食物中毒,怎麼辦?

如果要自己解決,那麼可以喝大量的水 別喝有色飲料,如果清水實在喝不下,那麼可以喝雪碧,但需先把二氧化碳搖晃出來 清理腸胃,等到上吐下瀉症狀差不多結束之後,再吃點止瀉的藥。重點是喝水!吊水是直接作用於血液,只是為了不脫水。對腸胃的清理作用很有限的。先去驗個血吧,看看血液裡是不是有什麼細菌作怪,多吃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