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有哪些補腎方法,老人吃什麼能補腎?

時間 2021-06-05 15:16:0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老年朋友,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機能也在逐漸衰退,多表現為。腎虛腰痛、腿軟、尿頻等症,而影響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和生活質量。故而在此推薦良方——食慄補腎方,為老年朋友補腎“撐腰”,延年益壽。

原料:生栗子250克、豬腎一個、粳米250克、陳皮6克、花椒10粒、食鹽2克。

製作:1.鮮板栗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待用。

2.豬腎洗淨後撕去筋膜,剖成兩半,片去腰臊後,切成約0.8釐米見方的塊;陳皮洗淨待用。

3.粳米淘洗乾淨,同豬腎、陳皮、花椒一起下入鍋內,加入清水約2500毫升,置中火上徐徐煨熬成粥。煮成之後挑出陳皮,下入食鹽調味。

4.每次取生栗子10餘枚,剝殼食肉,細嚼,連液吞嚥,然後再食一碗豬腎粥。

服法:每天一方,分兩次食用。

效用:板栗性溫,含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能補腎氣,強筋骨,健脾胃;豬腎粥亦能補腎、養胃、強身。板栗生吃,配以豬腎粥,共奏補腎健骨,補脾強身之功。

用於腎虛腰痛、腳軟、小便頻數等症,有較好療效。本方宜作老年腎虛體弱者膳食。

適應證:適用於腎虛腰痛、腳軟、尿頻等症。

老人吃什麼能補腎?

2樓:逍可宣

1、栗子仁

對於年事已高,而且身體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栗子的好處是非常明顯的,它可以起到補腎氣的作用,對於**腳軟腿乏是非常有幫助的,每天吃5顆左右的栗子,長期堅持下去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2、豬肝

首先準備枸杞子30克,蟲草10克,百合50克左右,將其清洗乾淨以後用水燉開,用文火

慢慢的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最後加入豬肝或者是羊肝進行調味,再煮三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對於改善膝蓋疼痛和小便刺痛是非常有幫助的,對於腎陰虛的人來說好處尤其明顯。

3、肉桂蒸羊肉

首先準備150克左右的新鮮羊肉,將其放入到鍋中煮熟以後撈出,將其切成小塊,然後加上6克左右的肉桂和料酒以及蔥段和薑片還有食鹽,蒸半個小時左右後就可以使用了,每週吃三次左右,堅持一個月以後腿腳發軟和夜晚盜汗的情況就能夠大有改善。

3樓:特好聽

海蔘是一種海產品,具有補腎壯陽的功效,而且,海蔘中含有較多的膠原蛋白,經常食用的話,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建議老年人常吃海蔘

老年人吃什麼可以補腎?

4樓:厲興御春

可以用最簡單的養.生補.腎的好方法

每天早晚抹

本|益|沅

很管用試1試吧!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

老人補腎吃什麼 有哪些食療方法

5樓:東營同濟醫院

補腎的食療藥膳

1、杜仲腰花餚

製作:取杜仲15克,豬腰—對,黃酒25毫升,蔥、味精、醬油、大蒜、姜,鹽、白糖等各適量。製法,先將豬腰洗淨切成腰花放碗內,加入白糖、鹽、酒,另將杜仲煎取濃汁後加入腰花中,用武火燒鍋,倒入腰花速炒熟,然後加入調味品即可食用,隔兩日食用一次。

功效:對老年人腎虛效果很好。

2、枸杞粥

製作:去枸杞子,大米各適量,洗淨後用常法煮熟成粥食用,一日一次。

老人吃什麼補腎

功效:適用於老年人腎虛。

3、茴香燉豬腰

製作:取茴香15克,豬腰一對,蔥、姜,鹽、酒各適量。製法:

先將豬腰洗淨後,在凹處剖一口子,將茴香、鹽裝入豬腰剖口內,用白線縫合剖口後,放人鍋內,加蔥、姜、酒、清水適量,用文武火燉熟後食用。

功效:此方法適用於偏腎陽虛的腎虛腰痛。

4、生地山藥粥

製作:生地黃、山藥、大米各適量,用常法煮熟成粥後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此法適用於偏陰虛的腎虛腰痛。

5、鎖陽壯陽粥

材料:鎖陽10克,羊肉10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將羊肉切細。先煎鎖陽,去渣,入羊肉、大米同煮為粥即可。

功效:本品具有溫陽補腎的作用,適合腎陽不足所致腰膝痠軟、畏寒肢冷、陽痿、**及老年便祕。

6、萸肉蓯蓉羊肉湯

材料:羊肉600克,山萸肉20克,肉蓯蓉20克,龍眼肉20克。

老人吃什麼補腎

做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淨後放入瓦煲中,煲至水滾,放入山萸肉、肉蓯蓉、龍眼肉和薑片,用中火煲3小時,加入細鹽調味即可服用。

功效:本品具有補腎溫陽、強壯身體的功效。適合手足不溫、腰膝痠軟、尿頻、便祕、陽痿者服用。

7、茴香腰子

材料:豬腰子90克,小茴香6克。

做法:在熱鍋內將小茴香略炒片刻,待脆後打成細末。將豬腰子撕去皮膜,洗淨,用尖刀從側面劃一條長約3釐米的口子,再向裡擴充套件成三角形,然後塞入茴香末,並用細繩將開口處纏緊待用。

將鍋置中火上,倒入滷汁,調好味,放入豬腰子,煮沸後30分鐘即可起鍋,除去腰臊,切片裝盤即成。

功效:本品具有補腎陽、散寒溼、止疼痛的功效。適合腎陽虛而致畏寒肢冷、腰痛腰涼、或性功能減退者服用。

8、益智仁粥

材料:粳米50克,益智仁5克。

做法:將益智仁研為細末。將粳米淘洗後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稀粥。調入益智仁末和少量精鹽,稍煮片刻,待粥稠停火即可。

功效:本品具有溫腎助陽、固精縮尿的功效。適合脾腎陽虛、腹中冷痛、洩瀉、尿頻、遺尿者服用。

老年人有哪些情感需求,老年人的心理需求?

一 健康需求 老人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是一切事情的基礎。二 工作需求 老年人有的希望能上班,給自己提供經濟基礎。三 依存需求 人到老年,會感到孤獨,希望得到社會的關心 單位的照顧 子女的孝順 朋友的往來 老伴的體貼,使他們感到老有所依 老有所靠。四 和睦需求 老年人都希望自己有個和睦的家庭環境。五 安...

老年人用品的進貨渠道有哪些,老年人的產品有哪些?生活用品類的現有產品有哪些

現在選擇自營的很少呀.而且你進貨量小,好一點的公司根本不會考慮合作好嗎 最好不要自營,實在迷茫可以去了解下孝心坊,給個好點的建議,你也不會吃虧對吧 1688批發網上面,各行各業的產品基本上都能找到,從 商位址還能判斷出線下的產地,現在很多產業都是集群的 建議考慮榮格,沒有門檻,還是合法倍增的事業,可...

老年人運動的好處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的運動有哪些?

老年人跑步都有哪些好處。1 重視有助於心血管健康的運動 如游泳 慢跑 散步 騎車等。專家們認為,鑑於心血管疾病已成為威脅老年人的 第一殺手 老年人有意識地鍛鍊心血管就顯得格外重要。專家們建議 老人每週都應從事3 5次,每次30 60分鐘不同型別的運動,強度從緩慢至稍稍劇烈。當然,年齡較大或體能較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