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裸扭傷半月,不見好,拍片了,大夫說骨頭沒事,回去養養就好。個人感覺也不是很嚴重的那種扭了

時間 2021-06-03 21:12:07

1樓:疼痛探長

乙個乙個問題回答。

一:你這種情況的踝關節扭傷應該是踝關節韌帶扭傷,一般的恢復期根據情況不同為8周到40周,所以你目前還是處在恢復期,還不應該行走太多。

二:天氣寒冷腳凍到了會影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會延遲恢復。

三:好是一定能好的,但需要時間。目前拍片的意義不是很大,因為時間太長了即使有骨折也不會再打石膏了。

四:建議你進行理療和藥物還有無負重鍛鍊三方面的處理,能夠幫助你的恢復。藥物可以口服三七片效果還是不錯的。這些方面你可以諮詢醫生會對你有幫助的。

2樓:疆哥

踝關節扭傷是全身關節扭傷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是非常常見的臨床疾病。踝關節扭傷尤其是以內翻損傷造成外側副韌帶拉傷撕裂甚或斷裂的多見。當行走和疾跑落足或踩空或從高處墜落時,足外緣著地,足蹠猛然內收,可引起踝外側韌帶被牽伸而扭傷,甚或部分撕裂,還可合併外踝撕脫性骨折。

踝關節扭傷時有「裂帛」樣撕裂感,區域性腫脹,疼痛明顯,患足不能負重行走,出現跛行,足之前蹠不能著地。若僅為外側副韌帶扭傷水腫,症狀可在1~3日內消失,若有韌帶撕裂則疼痛持續,關節不穩,x光片可以顯示有無撕脫骨折、距骨傾斜度增大或脫位現象。

踝關節扭傷後早期處理很重要,宜臥床休息,下地時持拐以防止踝關節負重,不能過早活動,休息應在二周以上。損傷後應立即用冷敷,切忌熱敷,也不能使用區域性揉搓等重手法,可以採用區域性封閉以止痛。為了穩定關節可以讓病人坐於椅上,小腿下垂,以窄繃帶套住第四五趾由患者自己向上牽拉,使踝關節背伸外翻。

醫生用三條4cm寬膠布,依次重疊一半由內踝上方繞過足蹠面經外踝往上,貼於腓骨小頭下方,再用繃帶纏繞固定,制動數日。固定制動應以矯枉過正為度,即將傷肢向受傷力量相反方向翻轉,內翻位受傷外翻位固定,外翻位受傷內翻位固定。必要時用石膏或夾板固定。

急性期過後可用熱敷,並鍛鍊踝關節的屈伸內翻動作,或用按摩手法,依次搖轉踝關節、蹠屈內翻、背伸外翻並按揉患處。韌帶完全撕裂可做修補手術。少數病人癒後容易再次發生扭傷。

踝關節扭傷為什麼會造成長期足痛?

踝關節扭傷後經合理**多數病人可獲痊癒,也有一些患者踝關節疼痛消失後遺留足外側疼痛,長期不癒,甚至可達數十年,影響行走和勞動。通常是由於跗骨竇內軟組織同時損傷而造成的。跗骨竇由距骨溝和跟骨溝組成,竇口位於外踝前下方,竇內有骨間跟距韌帶、脂肪墊和跟距關節滑膜及滑囊。

踝關節扭傷時可引起跗骨竇內韌帶、脂肪墊及滑膜損傷,產生無菌性炎症,損傷癒合後可出現瘢痕攣縮及韌帶緊張,產生足背外側疼痛及跗骨竇口處壓痛,有時還可向足趾放射。軟組織病變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出現小腿及足部感覺異常,發冷,沉緊無力、不自主發抖。

用區域性封閉竇內後疼痛可立即消失。應注意在踝關節扭傷後注意休息,區域性理療**,封閉**都可以採用。**效果良好。

如保守**無效,疼痛頑固者,可用手術切除跗骨竇內軟組織,用明膠海綿塞入跗骨竇內止血和消滅死腔。

踝關節扭傷的防治

1.引起踝關節扭傷原因和原理。根據解剖特點,踝關節是由脛、腓骨下的關節面與距骨上部的關節面(距骨滑車)構成。

足的屈肌力比伸肌大,內翻肌力比外翻肌力大;加之外踝比內踝長,內踝三角韌帶比外側的三個韌帶堅固。因此,內翻比外翻的活動幅度大。此外,距骨體前寬後窄,當足背伸時,距骨完全進入踝穴,踝關節穩定,不易扭傷,而當蹠屈時,距骨後面窄的部分進入踝穴前面寬的部分,踝關節相對不穩定,容易發生扭傷。

球類運動技術複雜,在練習中技術運動的轉換比較頻繁,要求不斷改變方向、急停急起等,尤其是籃球運動中的搶籃板球,排球運動中的跳起扣球,學生離開地面在騰空階段,足就處於蹠屈內翻位,如果落地時身體重心不穩,向一側傾斜或踩在他人的足上和球上,或高低不平的地面上,而學生又缺乏自我保護的應變能力,就會以足的前外側著地,使足內翻,導致損傷。

2.症狀。傷後踝關節內側或外側有明顯的壓痛;內、外踝有明顯腫脹,區域性有皮下淤斑,踝關節活動受限,行走困難。

3.踝關節扭傷的現場處理。傷後立刻給予冷敷,加壓包紮,抬高患肢,固定休息,外敷新傷藥。

4.按摩**。3天後,可進行輕手法按摩:

(1)按摩解溪穴(足背踝關節橫紋的**,拇長伸肌腱與趾長伸腱之間)1min;(2)按摩崑崙穴(外踝與跟腱連線的中點)1min;(3)按摩懸鍾穴(外踝尖上行下3寸,腓骨後緣)1min;(4)按摩陽陵泉穴(腓骨小頭下方凹陷中)1min。以上穴位按摩均以患者有痠脹感為度。

5.傷後練習。腫痛減輕後,即應在粘膏支援帶固定下著地行走或扶拐行走,1~2週後可進行肌肉力量和協調性練習,沙地上慢跑或在凹凸的斜面上行走或跳躍練習,並逐步進入正規練習。

6.加強預防措施。造成損傷的乙個重要原因是缺乏自我保護意識,不重視預防措施。

因此,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搞好場地設施,培養和提高自我保護能力,提高踝關節的肌肉力量,以及踝關節的穩定性和協調性,練習時應戴好保護支援帶。

一周前腳扭傷 傷的很嚴重,去醫院 拍** 說骨頭沒事讓我回家養養。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仍需要踝關節功能位固定,不能負重行走,適度抬高以利靜脈回流,促進淤血吸收。酌情服用雲南白藥等**跌打損傷的藥物。三周後適度活動,逐步負重。若疼痛加重應及時去醫院複查。

4樓:匿名使用者

腳踝扭傷的恢復很慢,一般要3--6個月,保養的不好,時間更長。

建議熱敷,配合推拿**,效果比較好。

問題不大,平時注意不要過多走路,多抬高雙腿。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中醫,自己煎藥喝。中藥裡有很多活血的打藥,對你的傷有**作用。中成藥沒湯藥效果來得快,不過這藥的味道是不好喝。

我以前的腳踝受傷不能下地走,看中醫吃藥幾個禮拜才恢復。找老中醫看,根據你傷勢會調整藥的分量。祝你早日**!

我的腳乙個多月之前打球扭到了 去看醫生拍片骨頭正常 醫生說只需靜養 但是乙個月了腳還是沒好一直沒消

6樓:吧之旅狂

扭傷後12小時內冷敷,24小時後熱敷,兩周內盡量不要活動,一般休息乙個月就恢復了。現在還是要減少活動。

腳扭傷了乙個月了,走路怎麼還疼,當時去醫院拍了片了,說骨頭沒有事,腳也做了個正骨,當時醫生說腳被了

7樓:醫技多能

根據您的描述主要考慮創傷性關節炎的可能性大一些的,主要是勞損,外力作用,引起腳踝部位周圍韌帶撕裂,滲出,導致肌肉,理療粘連,在活動時。引起疼痛,功能障礙等不適症狀,建議您正規醫院骨科門診檢查,拍片檢查確診,**上主要是理療**,外用膏藥**等方法**,注意保暖,適量運動,睡前燙洗**。

左腳腳踝韌帶拉傷快兩個月了,但是還不好,走路幾分鐘腳就會腫。拍了兩次**,大夫都說骨頭沒事,但是很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相信大夫吧,傷筋動骨100天,你快好了

9樓:漫提春曉

x光看不見韌帶軟組織的,只能看骨頭,韌帶損傷一般好幾個月的還要看你平時護理**情況

您好,我27歲左腳踝往裡扭傷5個月不好一直腫痛,拍片說骨頭沒事屬於軟組織損傷我不知道我的腳筋是否傷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bai

:踝關節扭du傷,很容易引起zhi韌帶及關節囊的損傷dao,關鍵是早期關節制動版,否則,很容易出權現後遺症,關節反覆扭傷,腫脹。

意見建議:建議提高患肢,起床活動盡量時間短,傷處外塗雲南白藥酊,促進血液回流,利於損傷恢復。

你好我腳扭傷了,拍片檢查的骨頭沒事,醫生說要做核磁共振檢查韌帶,請問有這個必要麼。是打球扭傷的。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踝關節扭傷,輕者可導致韌帶損傷,嚴重

者可導致骨折,回但是共同的症狀是踝關節疼答痛、腫脹和功能障礙,所以說韌帶損傷從外部表現是很難確定的。韌帶在x線片上是無法顯示的,但是核磁共振能夠清晰的顯示韌帶的結構和位置,所以說踝關節扭傷後行核磁共振檢查以明確韌帶的損傷程度和位置是有必要的。至於**方法,如果韌帶為部分斷裂,可以保守**,即石膏外固定6-8周;如果韌帶完全斷裂,影響到踝關節的穩定性,則建議手術**。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謹遵醫囑!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不用做磁共振了。找個中醫生給你中藥膏外敷。必要時石膏外固定。3週後適應性功能鍛鍊。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西醫大夫,每天坐診好象不是為了看病,而是為了掙錢啊。拍乙個**提成多少,開出多少藥提成多少,拍乙個核磁提成多少。現在的醫生都沒有醫德了。

14樓:中醫秘傳

我覺得也來是完全沒有這個必要源。

扭傷一般而言是不至於bai造成韌帶斷裂,du最多只是韌zhi帶損傷而已,這種情dao況只要自己感覺良好就行了。再說,一點損傷,人體本身也是有修復功能的。

建議找當地中醫用些外用藥,或者雲南白藥、跌打藥水之類的包敷、揸也行。

祝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必要

扭傷通常骨頭沒事筋都多多少少有出槽的地方,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可以讓筋回槽,幾十塊錢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也是完全沒有這個必要。

但是一般到醫院一定會叫你找版ct和核磁共振的,那個醫權院都是為了錢,沒辦法如果不找大夫又不給好好治病。

扭傷一般而言是不至於造成韌帶斷裂,最多只是韌帶損傷而已,這種情況只要自己感覺良好就行了。再說,一點損傷,人體本身也是有修復功能的。

貼膏藥挺管用。

17樓:布醫神相

我也是醫生,我不會叫你做核磁共振!

女朋友扭傷了腳,不告訴我,然後我們吵架了,我該怎麼辦

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愛情是男女之間所產生一種特殊情感的,需要兩個人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尤其是男人得多一分擔當和責任,要對自己心愛的人負責 你想表達對自己心愛的女人的關愛,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你後面的表現就特過過分了,明知道別人腳傷了,這時不管別人是什麼原因不給你說,你都沒有必要給別的傷口上撒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