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下禁止不能拔牙,哪些人不能拔牙

時間 2021-06-01 01:53:52

1樓:杭州牙科醫院

什麼情況下不能拔牙,對於這一問題要到醫院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常見的有血壓太高,必須在心電監護下拔牙,並且要把血壓控制下來。另外,白血病這種全身性系統性的疾病也不能拔牙。

還有一些血小板低、拔牙後很容易出血的患者,這種情況也不能拔牙。

哪些人不能拔牙

2樓:商工友話說

1、月經期:月經期間**處於開放狀態,子宮內膜脫落,此時抵抗力和免疫力是最差的時候,不能拔牙。月經期間牙槽會出現代償性的出血,要是出現了埋伏牙或者阻生牙,需要月經過後再拔出。

經過調查發現月經週期第10天左右拔牙是最佳時間段,而且傷口能夠快速的癒合,減少了細菌感染的機率。

2、肝腎功能出現疾病:肝功能受到損害以及急性肝炎患者是不能拔牙的,因為身體裡面的維生素k比較少,無法支撐凝血因子,從而導致拔牙後出血不止。拔牙前兩個星期要補充維生素k,這樣能促進凝血酶原的合成。

當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時是不能拔牙的,會加快向腎功能衰竭的程序。輕度的腎臟疾病患者拔牙前要注射抗生素,防止疾病的發作。

3、出血性的疾病:當患上出血性的疾病時比如血小板減少或者血友病等,此類人群凝血機制出現了障礙,所以會有出血傾向,拔牙之後有可能會出現出血不止,甚至會危及到生命健康。另外白血病患者也不能盲目的拔牙,因為拔牙之後如果沒有做好護理工作的話,創口可能會成為感染灶,從而引發全身感染。

4、急性傳染病患者、器質性的疾病:出現惡性貧血、嚴重的營養不良,肺結核以及身體過度疲勞等都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及免疫力,會延遲傷口的癒合時間,甚至會發生感染。對於患有精神疾病以及癲癇患者,手術過程中可能會誘發疾病,若是拔牙的話需要徹底**之後,在手術前也應該注射針劑。

5、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和免疫力已經降低,拔完牙之後容易發生感染。在病情嚴重期間盡量不要拔牙,如果必須拔牙的話要選擇正規的醫院。

拔牙前乙個月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服用藥物,讓血糖處於穩定狀態,同時要選擇藥物防止發生感染。

3樓:諫霜闕雅緻

拔牙是一種有創傷的手術,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區域性或全身反應,因此患有某些疾病的患者不能拔牙。

1.心血管病人如有心慌、呼吸困難、嚴重頭痛、眩暈、口唇發紫的情況,應去醫院檢查,以了解心臟情況。近期內曾發生過心肌梗塞、心絞痛、或正患心衰、心率不齊

或血壓高於

180/100

公釐汞柱的患者,不能拔牙

。應及時**,在病情穩定後,最好在心電監護下拔牙。

2.急性白血病患者,因拔牙會引起出血不止和嚴重感染,不應拔牙,血友病、出血性紫癜患者,應在凝血功能接近正常時才能拔牙。

3.糖尿病、甲亢、腎炎、肝炎患者必須在病情得到控制後才能拔牙。

4.口腔急性炎症或惡性腫瘤患者,如拔牙會造成炎症和腫瘤擴散時,應禁止拔牙。

5.妊娠期間最好不拔牙,如必須拔牙,應在懷孕

4~6個月時進行。月經期會引起代償性出血,最好應避開經期拔牙。

4樓:

血壓過高的患者應先控制高血壓,再考慮拔牙。高血壓患者如果患有心、腦、腎器質性損害的,拔牙也需慎重。

心臟病患者如果有下列情況者不宜

拔牙:6個月內發生過心肌梗塞;最近才發作過心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血液病,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白血病患者,如貿然拔牙,常會引起出血不止,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糖尿病患者拔牙,術後容易發生傷口感染,還會加重糖尿病;必須拔牙者,則應在糖尿病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再進行,並在拔牙前後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肝炎、肝硬化患者,肝功能有明顯損害者,因其體內凝血機制受到影響,應先保肝**,待肝功能基本正常後才可拔牙。

孕婦在孕期前3個月內拔牙容易流產,後3個月內拔牙易早產,故在懷孕第4、5、6三個月期間拔牙較為安全。婦女月經期由於激素的作用,血液凝固性發生一些變化,而且有可能引起出血,所以月經期除非緊急,應延期拔牙。

腎臟疾病患者,各類急性腎病均應暫緩拔牙。對各種慢性腎病,應判定腎臟的損害程度再決定能否拔牙。

什麼情況下一定要拔牙

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一、嚴重齲壞的患牙,牙體缺損的範圍較大,破壞已經到達了齦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損嚴重不能夠繼續保留,已經喪失了基本的功能。

二、牙外傷,牙齒發生了縱折、根折,一般情況不能夠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齒,這種情況的牙齒很容易導致齲齒、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鄰牙齲壞等等,所以一般都需要拔除。

四、嚴重的牙周病,這種情況的牙齒鬆動度已經達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齒已經喪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夠保留,需要拔除。

6樓:紅河博愛口腔

拔牙也是存在一定的風險的,一般需要了解你有無一些系統性疾病史後,才會決定是否適合進行拔牙的。在無特定疾病的基礎上,其中以下幾種情況的患牙需要拔除:

一、嚴重齲壞的患牙,牙體缺損的範圍較大,破壞已經到達了齦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損嚴重不能夠繼續保留,已經喪失了基本的功能。

二、牙外傷,牙齒發生了縱折、根折,一般情況不能夠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齒,這種情況的牙齒很容易導致齲齒、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鄰牙齲壞等等。

四、嚴重的牙周病,這種情況的牙齒鬆動度已經達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齒已經喪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夠保留,需要拔除。

7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經常疼?矯正牙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問醫生了 醫生說要拔牙的話 建議就去拔牙吧

9樓:杭州牙科**

什麼情況下不能拔牙,對於這一問題要到醫院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常見的有血專壓太高,必須在心電監

屬護下拔牙,並且要把血壓控制下來。另外,白血病這種全身性系統性的疾病也不能拔牙。還有一些血小板低、拔牙後很容易出血的患者,這種情況也不能拔牙。

10樓:輝藏愚霜

不知道的情況下,(要

11樓:赧朋申屠微婉

要嚴格掌握禁忌症與適應症才能拔牙

12樓:sxrb隨心而變

先前閨蜜蛀牙疼去bai平頭du牙匠做檢查,醫生說是要根zhi管**,我閨蜜沒

dao做拖了很久,疼的受不了專

再去檢查,屬醫生說要拔牙,問一聲為什麼上次是根管**這次是拔牙呀,什麼情況需要拔牙?醫生說:上次你的牙齒蛀牙就很嚴重了但是根管**的話還是可以治好的,現在是牙齒蛀牙已經嚴重到無法修補了,只能拔除。

1.牙冠齲壞較嚴重,已無法修補。

2.嚴重的牙周病,已喪失咀嚼功能。

3.嚴重的根尖周圍病變牙,不能進行根管**或根尖切除。

4.位置異常,不能萌出且反**炎的阻生牙。

5.因外傷造成牙齒劈裂或折斷至牙頸以下,不能**修復。

6.因頜骨壞死、囊腫或良性腫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齒。

7.可誘發全身性疾病,如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心內膜炎、腎炎等疾病的病灶牙。

8.無對頜的牙、錯位牙及多生牙,無拒絕功能,且經常引起塞牙、要上口內粘膜或影響義齒修復。

一般來檢查我們建議拔牙的話,一般都是遇到這些情況我們才會建議患者拔牙。所以建議大家如果牙齒有問題及早醫治,不要拖到最後嚴重到拔牙,除了兒童時期換牙,牙齒是不可再生的,請保護好我們的牙齒。

什麼時候不可以拔牙,拔牙要避免什麼時間

13樓:合肥貝傑 口腔

女性妊娠期和經期不建議拔牙,拔牙建議上午進行,不可空腹。牙齒炎症期間也不可拔牙,必須先消炎,再拔牙。拔牙一定要去正規牙科,為了安全起見,不要去小診所,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正規牙科收費和醫生技術都更放心。

14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拔牙一般選擇上午進行

1、因為上午拔牙要比下午拔牙出血少,上午拔牙有利於觀察,下午拔牙之後,如果碰到晚上出血病人一般不方便找醫生處理,特別是睡著了後,有些病人傷口出血都不知道,所以一般建議上午拔牙。

2、而像糖尿病等都是早上餐後1-2小時拔牙最好,特別是有高血壓的病人,早上拔更好。

拔牙前也應進行一系列必要的檢查和**,患者應該如實向醫生反映病史。

1、拔牙前應徹底清潔口內的牙石,假牙,保證口腔衛生,以防術後感染,腫脹,出血不止。

2、如果拔牙安排在上午,要保證早餐的質量,避免空腹拔牙,以免因緊張導致的低血糖。

專家建議:拔牙雖然不是什麼大的手術,但是我們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拔,這樣才可以保證拔牙的質量。

1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拔牙最好選擇上午,因為上午人的血壓、血糖和整個身體狀況都比較的平穩,拔牙過程中和術後的併發症出現機率明顯下降。拔牙前應該做血常規和凝血常規檢查,如果血壓過高時拔牙,很容易導致拔牙術後出血不止。如果在血糖沒有控制好的情況下拔牙,很容易造成拔牙術後創口的感染。

在牙齒有疼痛和感染時不能夠拔牙,比如在智齒冠周炎的急性發作期,這時不能夠拔牙,拔牙會引起炎症的擴散,導致面部的腫脹、感染,只有當牙齒的疼痛和感染完全控制住之後才能夠拔牙。當患者有急性的炎症、血液系統疾病、慢性肝病、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不良,以及女性月經期時也不建議拔牙。諮詢

16樓:杭州牙科醫院

什麼情況下不能拔牙,對於這一問題要到醫院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常見的有血壓太高,必須在心電監護下拔牙,並且要把血壓控制下來。另外,白血病這種全身性系統性的疾病也不能拔牙。

還有一些血小板低、拔牙後很容易出血的患者,這種情況也不能拔牙。

哪些情況下提單需要背書

根據提單抬頭不同,提單可分為記名提單 straight b l 不記名提單bearer b l 和指示提單 order b l 記名提單在收貨人一欄內列明收貨人名稱,所以又稱為收貨人抬頭提單,這種提單不能用背書方式轉讓,而貨物只能交與列明的收貨人 不記名提單是在提單上不列明收貨人名稱的提單,誰持有提...

哪些情況下闖紅燈,沒有處罰?哪些情況闖紅燈不扣分?

1 過線,及時停車。紅燈剛亮,車輛沒有及時剎住,車頭過線但後輪沒過線。這種情況不屬於闖紅燈行為。但是若車頭過線後還有向前移動,就屬於違章。2 大型車後誤闖。前車是大型車,由於車距過近,可能會無法看見訊號燈,出現闖紅燈行為可以到當地交警大隊去開證明,如果申請復議成功就會免去處罰。3 訊號燈與交警手勢不...

兒童在哪些情況下不能游泳,什麼情況下不宜游泳?

伯格曼兒童運動中心 游泳有助於加強寶貝們的肺部力量,有強身健體的作用,新生寶貝們游泳更有多種健身好處。因此,不少家長們會在寶貝出生後不久就帶他們去游泳,看著小傢伙在水中自由自在,家長們都很開心。可家長們也需要注意寶貝有以下情況不宜游泳。1.身體虛弱不宜游泳 新生兒出生之後,只要身體健康可以游泳。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