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共同性斜視,什麼是共同性斜視啊?

時間 2021-06-30 21:17:20

1樓:

所謂共同性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相互平行,又不能同時注視一個目標,以致一眼正位是另一眼位偏斜,就是說任何一眼注視時,斜度就會集中到另一粘上,但斜度都是相同的,這是涉及雙眼的一種現象,但是如果只有一隻眼就不存在產生共同性斜視的問題了。

2樓:命之終曲

通常在斜視中有融合機能不健全,不能雙眼單視,也沒有正常的主體視覺的斜視狀況被稱為:共同性斜視。根據其發病原因,它又可分為調節性內斜和非調節性內斜兩類。

1、調節性內斜:這種內斜多在3歲左右的幼兒時期發生。主要**是隨著孩子屈光度的改變,因過度調節而增強集中能力,形成的內斜視。

2、非調節性內斜:多為遺傳性,出生後可見發病。此種斜視兩眼視力多為相等,但集合力過強,特別是外直肌發育不良、功能較弱,或者受過損傷,使外展較弱而形成內斜視。

什麼是共同性斜視啊?

3樓:山西愛爾眼科

共同性斜視,其支配眼外肌的神經和眼外肌本身般無器質性病變, 而是由於眼外肌力量的不平衡引起的眼位偏斜。

分為共同性外斜視、共同性內斜視和共同性上斜視。

4樓:鑑定會稅仿

共同性斜視,它屬於斜視的一種。指的是兩眼不能同時注視一個目標,就是當他用右眼看物體時,左眼為外斜視。用左眼看物體時,右眼為外斜視。

而且雙眼斜視度數相等。這種病屬於常見的斜視型別,引發這種症狀的原因有很多種,應當引起重視。

5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性外斜視這種情況是需要通過手術矯正,共同性外斜視是指兩隻眼睛同時注視時不能看向同一個方向,一隻眼睛注視正前方,另一隻眼睛會偏向外側,兩隻眼睛可以交替看向正前方,但是總會有一隻眼睛偏到外面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性斜視是斜視的一類,在幼年和少年裡多見,這通常意味著兩隻眼睛的四個軸彼此不平行,但是它們不能同時注視同一個目標,當一隻眼睛處於正確的位置時,另一隻眼睛會偏轉,然而,雙眼斜視的程度是一樣的,建議對這種疾病進行早期外科**,共同性斜視的原因通常是眼外肌先天性發育不良,當然,不排除有些患者是由後天因素引起的,如眼外傷、弱視等,手術方法一般根據斜視型別和斜視程度確定。

7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就是眼位偏斜不隨注視方向的改變而變化,也不隨注視眼的改變而變化!

武漢什麼是共同性斜視

8樓:倒熱水凡人歌

共同性斜視屬於斜視的一種,在兒童及青少年比較常見。通常是指兩眼的四軸不相互平行,但又不能同時注視同一個目標。

當一隻眼睛處於正位時,另一隻眼睛就會出現偏斜。但兩隻眼睛斜視的度數相同,對於這種疾病建議及早手術**。

引起共同性斜視的原因通常為眼外肌先天性發育異常,當然不排除個別病人是由後天性因素導致,如眼部的外傷、弱視等。手術的方式一般要根據斜視型別及斜視度數來綜合決定。

9樓:何皖禕

外觀有眼球的偏斜,臨床常用的檢查方法有:遮蓋法、三稜鏡加遮蓋法、角膜映光法、視野計檢查。

共同性斜視與非共同性斜視的區別?

10樓:官難

共同性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互相平等行,以致一眼正位時,另一眼位偏斜。即用任何一眼注視時,斜視度都是相同的,一般出生後不久就發病,主訴無複視。

非共同性斜視:是由於病變累及支配眼外肌的神經及眼外肌本身,造成雙眼不能協調運動,而在患眼和健眼分別注視時,兩側的斜度不相等(前者大於後者),並且在眼睛注視不同方向時斜視度亦不同。病史較短,患者主訴有複視。

共同性斜視與非共同性斜視的鑑別要點是第一斜視角與第二斜視角的關係。

(1) 共同性斜視無複視、眼性眩暈等症狀,眼球運動無障礙,第一 斜視角等於第二斜視角。

(2) 非共同斜視有複視症狀,有代償頭位,眼球向麻痺肌作用方向運動障礙,第二斜視角大於第一斜視角,隨注視方向改變而不同。

兩者形成原因不同,具體治i療方式也不同。需醫院精準驗光檢查,根據斜視情況,制定合理的手術或非手術治i療方案。

(1)共同性斜視首先矯正屈光不正,恢復雙眼視覺。

18歲以下孩子,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一般7天就能看到顯著的變化。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可矯正,斜視自然會改善。

(2) 非共同性斜視 一般需要首先手術調整眼外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按患者是否有眼外肌功能障礙可分為共轉性斜視和非共轉性斜視兩大類。

共同性斜視的特點是眼球向任何方向注視,斜視的程度都不發生改變。在雙眼視覺發育的過程中,大腦高階中樞發生障礙,而出現斜視稱為共同性斜視。

1. **

(1) 調節因素:主要是遠視眼看近時需要過多的調節,從而引起過度的集合,產生斜視。

(2) 解剖因素:由於某一條或幾條眼外肌發育過度或發育不良,眼外肌的附著點異常引起斜視。

(3) 弱視(4) 融合功能發育不全

(5) 繼發於輕度的眼外肌麻痺

2.臨床表現主要分為共同性內斜和共同性外斜,表現為一眼注視目標另一眼偏離目標,偏內為內斜,偏外為外斜。

3.共同性斜視的**

(1) 矯正屈光不正:兒童應儘早散瞳驗光,配帶合適眼鏡,恢復雙眼視覺,預防弱視,並可診斷和**調節性斜視。(2) 弱視訓練(3) 雙眼視覺功能的訓練(4) 手術**:

除外調節性斜視,大部分斜視需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即人們常說的斜眼,它是兩眼相對位置的不正常,也就是說一隻眼使用時,另一隻眼偏斜。

斜視主要分為共同性斜視與非共同性斜視兩大類。

共同性斜視:主要是兩眼經常地或間歇地脫離平行眼位而表現出一定的偏斜。當患眼和健眼分別注視時,兩側的斜度基本相等。

其**主要是由於知覺的、運動的或中樞性的障礙,使雙眼視覺反射活動受到影響而至眼位分離。根據傾斜方向又分為:內斜視(對眼)和外斜視。

非共同性斜視:主要指麻痺性斜視。是由於病變累及支配眼外肌的神經及眼外肌本身,造成雙眼在接受大腦指令時不能協調運動,而在患眼和健眼分別注視時,兩側的斜度不相等(前者大於後者),並且在眼睛注視不同方向時斜視度亦不同。

非共同性斜視可分為三大類:先天性或生後早期的眼肌麻痺;後天性眼肌麻痺;先天性肌肉筋膜異常。

13樓:戴璧

可能是因為孩子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共同性斜視是兩個眼睛視軸不相互平行,不能同時看同一個目標,會出現一眼正位一眼偏斜。建議,儘快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檢查,如果目前症狀比較厲害的話,建議手術進行矯正同時篩查一下孩子的屈光度以及眼底。如果同時伴有弱視的話,可以等孩子在兩歲半左右給孩子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再加上弱視訓練。

而非共同性斜視的話,一般情況分為眼肌麻痺,先天的肌肉筋膜異常。

共同性斜視**是什麼

14樓:碯碯

眼位偏斜不能被融合機能所遏制,眼球運動無障礙,各種方向注視時斜視程度(斜視角)保持恆定者,稱為共同性斜視。斜視**學說不一,雖然各有一定的理論根據,但尚無一種學說能夠解釋所有的共同性斜視問題。(1)調節學說:

眼的調節作用與眼的集合作用是互相聯絡的,一定的調節帶來相應的集合。常常由於調節—集合反射過強,其內直肌的作用有超出外直肌的趨向,而形成共同性內斜視。近視眼看近目標時少用或不用調節,集合力同時減弱,因此其內直肌的張力減低,有時就形成了共同性外斜視。

近年來很多事實證明ac/a(調節性集合/調節,即每一屈光度調節所引起集合的三稜鏡屈光度的數量-三稜鏡度/屈光度)比值,與眼位偏斜有密切關係。(2)雙眼反射學說:雙眼單視是一個條件反射,是依靠融合功能來完成,是後天獲得的。

如果在這個條件反射形成的過程中兩眼視力不同,一眼視力受到明顯的感覺或運動障礙(如單眼高度屈光不正,單眼屈光間質、眼底或視神經的病變等)妨礙了雙眼單視的功能,就會產生一種眼位分離狀態即斜視。(3)解剖學說:某一眼外肌發育過度或發育不全、眼外肌附著點異常,眼眶的發育、眶內筋膜結構的異常等,均可導致肌力不平衡而產生斜視。

譬如內斜可能由於內直肌發育過強或外直肌發育不良或兩者同時存在而引起。(4)遺傳學說:臨床上常見在同一家族中有許多人患有共同性斜視。

文獻上統計數字不盡相同。

共同性斜視的臨床表現?

15樓:金像獎問煤

所謂共同性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互相平行,又不能同時注視一個目標,以致一眼正位時,另一眼位偏斜。即用任何一眼注視時,斜度就集中到另一眼上,但斜視度都是相同的,這是一種涉及雙眼的現象。當然,如果只有一隻眼,就不存在產生共同性斜視的問題了。

患者無雙眼單視,無眼球運動障礙。據調查發現,目前我國少年兒童斜視患病率已超過1%,斜視同近視和弱視等眼病一樣,已成為威脅青少年健康的一大病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性斜視是眼科常見疾病,是屬於眼疾病的一種型別。通常是由於先天發育異常,導致雙眼的視軸不平行,雙眼無法同時看向同一個方向,當一隻眼睛平視正前方的時候,另一隻眼睛的位置出現偏斜。根據偏斜的方向不同,可以分為內斜視,外斜視,垂直性斜視,旋轉性斜視等。

並且斜視的角度並不隨眼球轉動的方向而改變,始終保持穩定,要檢查確診共同性斜視。可以通過角膜映光法檢查、遮蓋去遮蓋試驗、交替遮蓋試驗等來確診。通過三稜鏡檢查,同事機檢查等可以確定斜視的具體度數。

17樓:山西愛爾眼科

1、多在學齡前兒童期發病,逐漸發生眼位偏斜,眼球固定一-側, 或雙眼交替偏斜。

2、眼球無運動障礙。

3、無複視、無代償性頭位。

4、斜視角度在各個不同注視方向相等。

5、可因斜視眼長期處於抑制狀態而發生弱視。

共同性斜視**?

18樓:迷彩服倮倥

眼的調節作用與眼的集合作用是互相聯絡的,一定的調節帶來相應的集合。常常由於調節—集合反射過強,其內直肌的作用有超出外直肌的趨向,而形成共同性內斜視。近視眼看近目標時少用或不用調節,集合力同時減弱,因此其內直肌的張力減低,有時就形成了共同性外斜視。

近年來很多事實證明ac/a(調節性集合/調節,即每一屈光度調節所引起集合的三稜鏡屈光度的數量-三稜鏡度/屈光度)比值,與眼位偏斜有密切關係。

19樓:嘉獎令扒蝸

共同性斜視最常見的原因是:1.不正常的用眼習慣。

2.先天性因素導致的。3.

屈光不正,多屬於眼外疾病。可以通過區域性的矯正來進行**,可以分為麻痺性斜視和共同性斜視兩種類,**期間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做一些眼保健操,可以促進眼部的血液迴圈。

20樓:山西愛爾眼科

1、眼外肌發育異常。

2、調節與集合力發生紊亂。

3、中樞融合機能不足。

共同性斜視和廢用性斜視的區別

21樓:中溫韋

斜視按患者是否有眼外肌功能障礙可分為共轉性斜視和非共轉性斜視兩大類。

共同性斜視的特點是眼球向任何方向注視,斜視的程度都不發生改變。在雙眼視覺發育的過程中,大腦高階中樞發生障礙,而出現斜視稱為共同性斜視。

1.**

(1)調節因素:主要是遠視眼看近時需要過多的調節,從而引起過度的集合,產生斜視。

(2)解剖因素:由於某一條或幾條眼外肌發育過度或發育不良,眼外肌的附著點異常引起斜視。

(3)弱視(4)

融合功能發育不全

(5)繼發於輕度的眼外肌麻痺

2.臨床表現主要分為共同性內斜和共同性外斜,表現為一眼注視目標另一眼偏離目標,偏內為內斜,偏外為外斜。

3.共同性斜視的**

(1)矯正屈光不正:兒童應儘早散瞳驗光,配帶合適眼鏡,恢復雙眼視覺,預防弱視,並可診斷和**調節性斜視。(2)

弱視訓練(3)

雙眼視覺功能的訓練(4)

手術**:除外調節性斜視,大部分斜視需手術**。

什麼是共同性斜視啊,共同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山西愛爾眼科 共同性斜視,其支配眼外肌的神經和眼外肌本身般無器質性病變,而是由於眼外肌力量的不平衡引起的眼位偏斜。分為共同性外斜視 共同性內斜視和共同性上斜視。 鑑定會稅仿 共同性斜視,它屬於斜視的一種。指的是兩眼不能同時注視一個目標,就是當他用右眼看物體時,左眼為外斜視。用左眼看物體時,右眼為外斜...

共同性斜視的治療方法,成人共同性斜視能治療嗎

嘉獎令扒蝸 斜視手術的成功率還是很高,手術後短期內正常看東西是由於原有的融像功能受到破壞,所以會出現複視現象。共同性斜視中先天性內斜視雖與眼的調節無關,但對雙眼單視功能發育影響很大,最好的 是在兩歲視功能發育初期 做手術矯正兩到三歲以後發生的那些多與遠視眼引起的調節幅度過度有關,這種斜視要充分散瞳後...

水滸傳108將人物共同性格特徵,水滸108將人物性格特點?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20684179.html?si 1 參考別人得 去看看 範文水滸傳 善於抓住人物的相貌 衣飾 姿態 聲音 表情等外形特徵來表現人物的性格,做到外表與內心的統一。如宋江眼裡的武松形象是典型的肖像描寫 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