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買了個花盆,一回家就水培銅錢草,第二天就放在烈日下,回家一

時間 2021-06-29 14:26:18

1樓:陳理明

水培是可以的,先放在陰涼或者散光的地方適應上幾天,然後見強光也不怕了

2樓:孤獨的敉

水培的應該可以晒,但是暴晒成那種了、先放陰涼處緩一緩

昨天買的銅錢草,土栽的,不是水培的,今天早上著急出門,就在陽臺上晒了一天,回家全蔫了,倒了,軟趴趴

3樓:淡舞姿輕

抬回屋裡,這個草喜歡潮溼溫暖的環境,不能陽光只晒。

4樓:松花靈芝

放點水,還能養過來天的

我買了盆銅錢草,把葉子全剪了,放在水裡了,都一個星期了怎麼還沒發芽,張葉子??

5樓:山愛帥

最好半bai土半水,土最好是腐殖du

土或塘泥,內zhi加少量石粒2,給dao足陽光和水,這版是它生權長的根本保證。一天要加兩次水,日照最少半天3,選用不漏水的大口徑半淺盆,盆越大越好,盆越大長的越茂盛,葉子越大。4,每星期加少量氮肥和複合肥

銅錢草和一般的植物不同,它是莖節橫走的,所以用的盆,不用深,但要夠大,夠扁。又因為是一種水草,所以,盆可以不用有洞。如果只是水培,會營養不夠,所以養殖銅錢草的最佳方法就是,扁扁的,寬大的,無洞的盆,比如養水仙花的盆。

先用泥把銅錢草種好,然後放滿水,水要漫過泥。如果想養的矮矮壯壯的,可以放太陽下晒。如果想飄逸一點,那麼放室內,葉子自然長的比較細長了

我水培的銅錢草放在老家的雜間裡,一會功夫就光了沒留下一片葉子,我我想問下這是被什麼動物給吃掉了

6樓:益漢堂

估計是被老鼠吃掉或拖走了?老鼠有吃天胡荽和銅錢草的習慣。

水培銅錢草,買回來的時候還很茂密,葉子一片片的發黃,越來越稀疏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4盆銅錢草,我的經驗是銅錢草最好的生長環境就是半土半水,找一個不帶底洞得容器版,放一些土,然

權後放銅錢草,在覆蓋一層土,然後澆水,讓水比土高大概1釐米左右。如果有條件讓他們在太陽下晒,只要有水,有太陽它們長的非常快。黃葉子只要減到就可以了,只要,水夠多,有太陽晒,它們長的非常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需要營養液,到花店裡買。我前幾個月也買過,狀況一樣。看快死光了,就用土培了,現在長的很茂盛,半水半土,把根埋起來葉子露出來。

放到外面窗臺上。每天晚上加水。可以加洗米水,如果養龜,用換掉的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我家裡養的水培的從來不加營養液,但要換水,一個星期要換一次,不然就是會發黃的

前幾天我買了一盆銅錢草和兩條小金魚,把他們放在一起養了,為什麼才過了幾天銅錢草的葉子就黃了好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銅錢草葉子發黃,是缺營養

和光照,放在日照長的地方,每隔2星期版滴一滴水培營養液權。即可改善葉子發黃的症狀。

銅錢草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鹽度不宜過高。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5~7.

0間,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則需少量施肥,如速效肥-花寶二號,或緩效肥-魔肥(能於水中維持長時間的肥效)。

銅錢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廕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熒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

其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銅錢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這種植物為多年生,它發苗迅速,成形較快。

在不翻盆的情況下,成形植株連續栽種不宜超過2年,否則長勢就可能會越來越弱。

11樓:燕語鶯聲

你這個盆也太小了,魚還這麼大。跟本遊不開啊 !太小了!沒有活動空間,魚也活不長!花根都沒地方了!換大盆!!!

12樓:紫蘇

銅錢草太密集了.移出去一部分吧.最重要的是現在天涼了.室內沒有溫度銅錢草喜歡熱.潮溼的環境.下月有暖氣就好了.我家的盆栽銅錢草葉子也變黃了.沒事.別擔心

13樓:顧香奎

銅錢草是喜歡溫暖的植物,最好放在室溫20°左右的地方,最易生長!

水培銅錢草黃葉子,怎麼辦? 10

14樓:単聲噵鎝瞹眛

1、水水不乾淨是很大的原因,因為一旦水的質量出現問題,很容易讓它的根腐爛,從而使它葉子變黃。一般我們要記得夏天是三到五天換一次水,冬天則是十天半月換一次水,注意換水並不可以把全部的都弄掉,我們只需要把它的三分之二換成新的即可。如果有很久沒換水的朋友葉子變黃了那就趕快換吧。

2、養分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養分很少的原因導致它的葉子變黃,所以我們在換水的時候就要往裡面新增營養液,這樣子才能緩解這一症狀。這時我們需要把它輕輕搖一搖,這樣子水裡面含的氧也會變多,然後根長得也會快很多了。

營養過剩也是一大影響因素,因為平時給它新增的營養液太多沒有被它利用乾淨,所以一些微生物也是會在裡面生長的,這時候還會搶植物的養分。在此基礎上我們若不換水就會發現它的根上長滿了粘的東西。

3、光光是很大的影響因素之一,我們平時要把它放在有光的地方,要不然它就很有可能只有黃色的葉子。在冬天我們要把它放在房子外面,這樣子它才能夠接觸到光,一般十點鐘的光是比較好的,而晒太陽的時間跨度需要一個小時。此外,夏天不可太晒,所以放在陽光不能直接晒到的地方就好。

4、通風

通風也是要做的事情,因為比較好的空氣對它的生長是很有作用的,一般沒有把它放在通風有光的地方就很容易讓黃葉冒出來。

5、溫度

溫度的把控是需要的,因為它是怕冷的,而且溫暖的地方才能夠讓它長得比較好,所以我們的擺放位置要確定好,尤其是在北方,氣溫比較低,它並不能安然度過冬日,黃葉也是情理之中的,所以我們要弄一個罩子把它罩起來,維持足夠的溫度。春天的時候可以將之調到10℃-25℃之間,這能讓它長得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1、培土

培土可使用由腐葉、河泥、園土所配成的混合基質比例按體積計依次為0.5:2:2。可耐溼,挺水型,因此也適於水盆、水池栽培,如果水養一定要每週換次水並加上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

2、施肥

中華天胡荽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銅錢草每隔2-3周追肥一次。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則需少量施肥,如速效肥花寶二號,能在水中維持較長時間的肥效,保證或水質呈微酸性或中性即可。

3、澆水

喜歡比較溼潤的生長環境。由於其葉片多,蒸騰量大,夏季要經常向植株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葉片應保持乾淨,以利於光合作用。冬季盆土以偏幹為宜,澆水遵循寧溼毋乾的原則,忌積水,否則容易爛根。

北方的自來水要日晒靜置1-2天使用。

生長期每2-3大澆水1次,保持盆土溼潤。水養春夏季7-10天換水1次,秋冬季每半月換水1次。如果水養一定要每週換一次水並加入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

如果使用土培,則一定要長期保水。每日清晨要澆一次水,水分不宜過足,以底孔有水流出為度,保證盆土溼透即可。

病害防治:

病蟲害極少。生長適應能力強,無須刻意護理。養植一段時間後,中華天胡荽將充滿整個容器。常向葉面噴水清洗葉片以保持青翠亮澤。生長密集後應注意通風透氣,不然植株容易出現黃化。

有時會出現葉片發黃現象,主要是下面幾種原因造成的,要儘量避免。一是盆土長期過溼或過幹,沒有做到見幹即澆。二是冬天根系已凍傷。

三是春季急於出室,銅錢草一時無法適應突變的氣候。四是長期置於通風條件差的環境下。五是葉面長期不噴水清洗,積累了灰塵,阻礙了光合作用。

防治措施:如果發現新葉普遍有發黃現象,可向葉面噴施以氮肥為主的複合肥。根系或水中出現水苔時要馬上清洗換水,不然對植株生長不利,且影響觀賞性,平時要多注意容器中的水是否充足,避免幹竭。

生長習性:

性喜溫暖潮溼,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栽培土不拘,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或用水直接栽培,最適水溫22-28度,耐陰、耐溼,稍耐旱,適應性強,生性強健,種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陸兩棲皆可。

15樓:你幾睡啦

銅錢草喜水喜光,澆足了水放在太陽底下就會瘋長。不知

道你是水培還是土培,個別葉子發黃正常,如果較多葉子發黃就不正常了。如果水培的話,估計是缺營養,放在日照長的地方,每隔2星期滴一滴水培營養液。如果土培的話,可能是關照不足或者澆了半截子水的緣故,應該放在日照充足的地方,每天澆水,一定要有水從盆地流出。

銅錢草最怕半截子水。

中華天胡荽(學名:hydrocotyle chinensis (dunn) craib),原名銅錢草,多年生匍匐草本,直立部分高8-37釐米,除托葉、苞片、花柄**外,餘均被疏或密而反曲的柔毛,毛白色或紫色,有時在葉背具紫色疣基的毛,莖節著土後易生鬚根。

葉片薄,圓腎形,表面深綠色,背面淡綠色,掌狀5-7淺裂;裂片闊卵形或近三角形,邊緣有不規則的銳鋸齒或鈍齒,基部心形;葉柄長4-23釐米;托葉膜質,卵圓形或闊卵形。傘形花序單生於節上,腋生或與葉對生,花序梗通常長過葉柄;小傘形花序有花25-50,花柄長2-7毫米;小總苞片膜質,卵狀披針形。

花在蕾期草綠色,開放後白色;花瓣膜質,頂端短尖,有淡黃色至紫褐色的腺點。果實近圓形,基部心形或截形,兩側扁壓,黃色或紫紅色。花果期5-11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銅錢草葉子變黃要注意以下幾點。

1.瓶水不乾淨,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產生黃葉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2.養分不足產生的黃葉症狀,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3.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夏天防曝晒可放在室內向陽處。

水培銅錢草多久換一次水,它的根為什麼總是爛掉

17樓:世界啊

夏天3-4天換一次

水,水位置瓶的一半。冬天1周換一次水。冬天葉子的蒸騰作用少,每次換盆的1/3即可。

它的根為什麼總是爛掉,原因一個應該是土培根不適應,另一個是水位變化大造成的,再有就是養護不到位。

它喜水、喜光、喜肥,本身儲水量少,一旦缺水,老莖就會枯萎、死亡、腐爛,用自來水沖洗掉腐爛部即可,一般不需換水(耗水量很大),但要勤補水。

性狀:銅錢草常捲縮成團狀。根圓柱形,長2~4cm,直徑1~1.

5mm,表面淺黃色或灰黃色。莖細長彎曲,黃棕色,有細縱皺紋,節上常著生須狀根。葉片多皺縮、破碎,完整者展平後呈近圓形或腎形,直徑1~4cm,灰綠色,邊緣有粗鈍齒;葉柄長3~6cm,扭曲。

1、水質

因為水質對它的影響有但並不大,所以我們不用太過著急,但是我們要把它在硬度並不高的淡水裡養,此外,我們應該讓水保持微微的酸性。

我們給它換水並不需要太頻繁,一般水足夠多的情況下,我們就只需要一週換一次即可。當然夏天換水的速度需要快一點,因為會很容易受到汙染,比如說會有蚊子在裡面產卵。只要水並沒有產生異味,我們就可以不用把以前的水倒掉,只給它添一些水即可。

當然也要讓它的葉子接觸一點兒水。

平時如果葉子自然掉落到水裡,我們要及時把它弄出來,因為這是影響水質的。而且我們要注意,若是給它自來的話,最好是經過靜置的。假如根的附近長了綠藻,我們可以不對它進行處理。

2、光照

我們要給它適量的光照,一般給它的光照時間是四個鐘頭,這樣子它才會長得比較好,而光比較少的時候它很有可能會黃掉枯掉。

3、施肥

施肥是極其重要的,一般來說我們要兩三個星期給它新增花肥,而且平時也要給它專門的營養液,如果我們有金魚的話,我們還可以把金魚要換的水給它,這樣也相當於變相的花肥。

4、溫度

因為它比較喜愛的溫度是十六與二十四度這一區間,所以在這一區間裡它長得比較好,但是如果溫度高於它或者低於它都不好,因為這會減緩它的生長,而且也很容易使得水裡面長出蟲子來。

5、修剪

如果養得比較好,它是很容易長一滿盆的,所以說我們最好要及時修剪它,長得比較茂盛濃密的我們可以把它移植到其他的盆子裡面,這樣子就不會因為葉子的遮隱而使其中的一些照不到陽光了。

其莖節明顯,一節一節,每一節各長一枚葉,可一直延伸。其地下橫走莖生長速度驚人,走到**就蔓延到**,為美觀又易種的水生植物之一。

為什麼一回家就感覺好累,為什麼一回家就感覺好累 10

曲潔沙文宣 我覺得是不是你想多了,還是想著回家了沒人陪你玩啊,其實像在外面打工的,難得回家一次的,就應該開開心心啊,多陪陪家人,多跟他們聊天,可能會有找到話題,但是每個人的見識不一樣,只要願意放開心胸,總會有的.特別像老人啊,只要一跟他們說話,他們就會顯得很開心的啊,這也是孝順的一種表現哦. 沐含秀...

不想回家,一回家就感到壓抑是為什麼?

為什麼有的家庭會讓人覺得內心壓抑呢?有乙個詞,叫表情暴力。很多人都在用這種暴力傷害著最親密的人,自己卻不以為意。比如,你在單位工作不順,心情不好,受了委屈,心裡存了許多怒氣與埋怨。但是你在外面不敢表達,於是回到家,就掛起一張喪臉,給愛你的人看。因為與你親密的人是安全的,你知道他們不會因為你生氣埋怨而...

在男友家過年找什麼藉口初一回家,在男友家過年找什麼藉口初一回家?他爸媽現在想要人 還不想立馬結婚

告訴他年初一的時候你想回家看看,甚至可以邀請你的男朋友跟著你回家的,這樣就是代表對他的認可 在男朋友家過年,如果說想找藉口初一回去的話,好像初一是不能回家的,你可以再待一天嘛,難道你待不住了嗎?一般初二再回去吧。在男朋友家過年的話,初一一般都是要回家的,因為出於需要回家拜年什麼的,所以不需要你找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