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罵人的時候都喜歡說“神經病”而不是“精神病”

時間 2021-06-28 04:49: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按專業的角度來說“精神病”和“神經病”是擁有著天翻地覆的區別的兩種東西。

因為精神病是指的一個人的精神紊亂,從而無法進行自控,產生了幻覺等情況。那麼他所受苦的物件應該是身邊的人。

因為當一個人一旦具有精神病之後,他的所有的行為都已經不能稱之為正常,它的一個具體的行為是不受控制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中國,以及國際上很多國家。對於具有精神疾病的**,永遠會比較寬容的一個原因。

再來說一下,神經病指的是一個人的在神經周圍所患有的疾病。而每個不同的神經周圍,所產生的一種神經疾病都有一個他特殊的名稱。而神經病只是一個總稱。

但是,總而言之,患有神經病痛苦的人是自己,並且這種疾病能夠導致一個人身體殘疾,甚至死亡。所以說,用神經病比用精神病罵一個人更狠毒。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用語一開始是流傳自**,但是我們可以知道用這樣的方式去罵一個人,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在現今的中國社會,這個詞的使用頻率其實非常的高。往往會使用在當你對對方所做的某一件事情表達不理解的時候,你就會將這個詞說出去。

但其實這個用詞從它的本意上來說是不準確的。顯然,現在的中國人使用這個詞,帶的都是一種調侃意味。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說,對於你這個人的行為,或者是精神進行詛咒和辱罵。

在不同的詞境裡,他表達的意思其實是不一樣的。

2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神經病指的是一時的神經錯亂,而精神病則是指精神有問題,或者說是瘋子。

3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我們會經常神經錯亂,所以罵人的時候喜歡罵別人神經病,而精神病它是一種沒有辦法徹底**的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和精神是兩個概念,

醫學角度上看,檢測不出來的疾病一般叫做神經性的疾病,而精神病就是真正意義上有問題了。

5樓:女生心事

因為神經病和精神病,兩種說法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6樓:百度小嘉嘉

精神病是一種病,而神經病是罵人的話,所以兩者是有區別的。

7樓:麥苗在成長

精神病是後來的叫法,以前對於精神錯亂的人都說是神經出現了問題,所以以前罵人就用神經病。

8樓:洛溪歸

因為精神病是一種疾病的稱呼,而神經病只是某個神經搭錯了而已。

9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精神病指的主要是人在精神方面有問題,這是一種疾病。

10樓:做最好的

可能就是一種習慣叫法吧,大家都這麼說,所以就這樣了。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把精神病罵成神經病,為什麼這些人連兩種病的區別都沒搞懂就來罵人?

11樓:混帳東西

是你的素養有問題。本來罵人就不是什麼好事,你卻喜歡以罵人為趣。而且神經病是約定俗成的罵人語,假如你故意罵對方精神病反倒是你鑽牛角尖,不懂得詞彙的運用。

12樓:飛雪飄飄的夏季

精神病和神經病都是種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病是罵人的 精神病是一個總稱 代表所有精神科的疾病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我們平日裡罵人所說的神經病實際上指哪種

14樓:小李子

精神病就是

bai我們平時說的精du

神**症、躁狂症、抑鬱zhi症、暴dao露狂等精神心理方面專的疾患,需要去看心

屬理醫生,必要時需要服用相應**心理疾病的藥物,神經病指的是神經方面的疾病,比如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如聽神經受損,視神經炎,糖尿病足,比如周圍神經炎等等,根本不是一回事,罵人說的神經病其實應該想說的是精神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日裡說的是那種神經病,因為有些人喜歡捉弄人,而且說什麼讓人討厭的話,就會說他神經病,而精神病是腦子一直有問題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中藥治的啊效果很好的啊

為什麼中國大陸的人喜歡罵人用“神經病”這三個字,國人是什麼時候開始用這個詞罵人的? 100

17樓:昌喜

神經病古稱“心疾”、稱神經病人

為”狂人“、”瘋子“等。神經症病人意識到他處於一種無

內力容自拔的自相矛盾的心理狀態。通俗地講就是自己總是跟自己過不去,自己折磨自己,病人知道這種心理是不正常的或病態的,但是不能解脫。所以,人們喜歡用“神經”這個詞來指責那些言行不符合常規的人和事。

用”神經病“這個詞罵人應該是在近代隨著西醫的傳入而開始的。

18樓:周力尼瑪

神經病是一種病,有這個病以及這個詞的時候,就一直都帶有貶低的意思在裡面了

19樓:汪汪寶貝

因為中國人不自信,對什麼都疑神疑鬼,神經兮兮,這樣的人多了就有神精病一說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了精神病患者 才有的這詞的

神經病和精神病在罵人上面有什麼區別?

21樓:皇甫清爾祖

神經病屬神經醫學範疇,主要是腦神經、運動神經和感覺神經系統障礙為主的神經系統病變,如半身不遂、口歪眼斜等。精神病則屬精神醫學範疇,主要是由於大腦功能紊亂,導致知覺、意識、情感和智慧障礙的一類疾病,表現為各種精神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開玩笑或者罵人時經常使用“神經病”這個詞,其實,人們心裡想表達的內容主要是“精神病”方面的涵義。一般的人不大清楚神經病、神經症、精神病三者之間到底有何關係,有時甚至以為他們是一回事。其實,三個概念有很大的區別。

(1)神經病。神經病指神經系統發生的器質性疾病。根據神經所在的位置和功能不同,可以把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

根據神經所支配的物件的不同,又可以把神經系統分為軀體神經和內臟神經。神經病指中樞與周圍神經或者說內臟神經與軀體神經表現出解剖學上的病理特徵,其主要特徵是神經有器質性的病變。

(2)神經症。神經症又稱神經官能症、心理症或精神神經症,是一組輕性心理障礙的總稱。神經症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主要基本上都是主觀感覺方面的不良,沒有相應的器質性損害。

表現為當事人一般社會適應能力保持正常或影響不大;有良好的自知力,對自己的不適有充分的感受,一般能主動求治。

(3)精神病。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顯得古怪、與眾不同;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有程度不等的自知力缺陷,患者往往對自己的精神症狀喪失判斷力,認為自己的心理與行為是正常的,拒絕**。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都特別喜歡罵人,為什麼現在的女孩都特別喜歡罵人? 30

媽媽媽媽媽媽們 shenshen007007 同志 你也太沒風度了吧?祭司維塔 同志你憑什麼說現在人素質底呢?不過後一句我很同意 但最後一句我不太相信呢!卜鳥 同志我不認同你的觀點啊要是人人都拿罵人當樂趣 那這個社會不就完蛋了?注 以上的人我都不知年齡 所以委屈以上就叫 同志 吧 還有我是為了不重名...

為什麼微博上的人都喜歡無緣無故罵人

leisurely巨蟹 真的,我就是被罵人了,特氣人,我沒說什麼人生攻擊侮辱人黃色謠言,就是表達自己的感受 站錯cp了 有幾個就來罵人。現在微博這麼霸凌了?啥人了都是 你可以把虛擬網路看成一個無階級社會 也會誕生更多的無賴 因為不管說什麼他們都不需要負責,而且因為網路賬號存在被盜或者被他人利用的情況...

我罵人的時候會發抖為什麼啊,為什麼冷的時候人會發抖

網名很難想 是和性格有關係 一般性格比較內向的人和別人罵起來就會發抖 因為你本身就是一個內向的人 自己駕馭不了自己的性格 罵起來潛意識的就會發抖 麥兜老王子 不用找專家 誰罵人的時候都激動 情緒上過於激動 促使荷爾蒙加速 所以控制不住的 靜語霓裳 我不是專家,但是這可以說是生氣時的正常反應,人一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