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胳膊上的靜脈血管很突出,怎麼搞的啊

時間 2021-06-26 22:30:20

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胳膊上的“靜脈”,一般來說男的比較粗,當血液在在重力作用下留在血管內,就會有青筋出現,手舉起時,血液迴心髒較快,就不明顯了。天氣熱,加上運動會導致血管擴張。另外,估計你皮下脂肪比較少。

不需要看的,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一定要看不見,胖一點就會看不見的。

3樓:不求醫問我

兩個原因:便祕引起,再就是運動完冷水沖洗。前者好治,後者不易治。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5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血管突出是怎麼回事?

7樓:小海聊養生

很多人的腿部,都會出現凸出的血管,這是到底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血管也是要受到熱脹冷縮的原理,而且根據你提供的個人資料,你確實很瘦所以你手部的血管平時看起來也很明顯。

9樓:北京花鮮素

你好,血管突出瘦人還有經常鍛鍊身體的人很明顯,同時夏天血管也會擴張呢,你抬手之後血液就會向低處流,迴心血增多,血管就消失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還有一種現象就是下肢靜脈曲張,一般情況血管擴張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血管外科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血管突出瘦人還有經常鍛鍊身體的人很明顯,同時夏天血管也會擴張呢,你抬手之後血液就會向低處流,迴心血增多,血管就消失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2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4樓:成都川蜀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一般情況血管擴張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血管外科檢查明確。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請問,這幾天我右手臂有一條靜脈血管有幾處突然變大了許多,很突出,明顯,不痛,十幾天了也不見好轉,怎麼回事?

16樓:化無了

應該是靜脈曲張,最好到醫院查一下,也好安心靜脈曲張一般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一 **  靜脈瓣膜閉合不全致靜脈血逆流靜脈血管擴張1.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導致發病。

  2.靜脈內壓持久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祕等。

  3.其次是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患嚴重靜脈曲張,但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靜脈曲張以女性多見,可能由於妊娠能誘發或加重靜脈曲張。

但在沒有妊娠的女性,其發病率也比男性高(男:女=1:3),其原因可能是女性骨盆較寬大,血管結構過度彎曲以及月經期、妊娠期和絕經期時均可使骨盆內的靜脈增加充血。

妊娠期易發生靜脈曲張的另一原因是由於妊娠期四肢淺靜脈的張力降低,使其易於擴張,這種情況在產後可恢復。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有三種,包括:壓迫**法、曲張靜脈硬化**和手術**三大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徹底**下肢靜脈曲張。

穿著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屬壓迫**法中最為有效的方法。  1、壓迫**法:使用醫用彈力襪,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

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迴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彈力襪最好是在清晨尚未起床時穿著,一直到夜間**後再脫掉。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如高濃度鹽水或硬化劑)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外科抽除手術:在腹股溝做切口,切斷結紮或抽出大隱靜脈,需要半身或全身麻醉,需住院2-3天。若靜脈曲張太厲害時,可能需要數個小傷口,一段段的抽除曲張靜脈。

**完整但有皮下瘀青及傷口較疼痛的缺點。血管外雷射或脈衝光:和去除斑點的雷射美容原理一樣,優點是隻需區域性麻醉,**時間短,疼痛低,傷口相當小,不會留下難看疤痕,可立刻行走。

但只針對微細的蜘蛛狀靜脈曲張,要自費且需數次療程才有效。

手臂青筋很明顯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澄清一點,“青筋”不是筋,而是血管,通常是靜脈血管。

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血管充盈明顯,且處於離**較近的淺層血管,會呈現突起狀態,因為多為靜脈血管,其中流淌的是靜脈血,含氧量較低,顏色較動脈血深,在**的覆蓋下呈現藍色或青色。且通常都是在用勁的時候出現,因為此時肌肉收縮,壓力增大,部分血液回到血管中,使得血管充盈明顯。

而如果不是在用勁時也能很明顯看到,一般是體型較瘦者,皮下脂肪層薄;或者經常鍛鍊者,以及常用冷水清洗**者,肌肉緊張度高於普通人所致。當然,也不排除極少數人群是因為血壓病理性增高導致。

好了,大致情況就是這樣,有不足之處還望各位批評指正。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8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這些青筋特別明顯的人,大多都是比較瘦弱的,簡稱“皮包骨”,他們沒有多餘的脂肪來覆蓋住這些青筋,所以就會出現青筋爆起的情況,冬天的時候還好,一到夏天的時候,會脹得特別的厲害。可能是因為“熱脹冷縮”引起的

除了身形偏瘦這個原因之外,一般有健身習慣的人,手上的青筋也會特別的明顯,因為當我們用手臂使勁的時候,其實手上的青筋會明顯許多,而健身的人一般都會練臂力,人在做運動的時候,身體會發熱,這種情況就會導致身體裡頭的血管慢慢膨脹,久而久之,青筋也會變得越來越明顯了。

其實和身體健康沒有多大的關係,唯一有關係的就是生病的時候扎針比較容易找到血管了。但是按照資料顯示,其實青筋明顯的人反而比較少扎針。

19樓:範培勝念庚

很正常的,手臂下垂,靜脈血迴流受阻,自然引起靜脈擴張,手臂抬起就自然恢復~你的“青筋”比較明顯,可能與你胖瘦有關~我感覺你個人比較瘦,胖點的話,皮下脂肪組織可以遮掩一點目前的狀況。

還有,樓上有人說靜脈怒張,怒張通常指的是病理狀態下,靜脈極度擴張的狀態,樓主的靜脈擴張顯然是生理性的,所以不該說樓主是靜脈怒張,而應該說擴張~

20樓:姒振梅考丁

建議你吃些陰性的食物,比如豆腐、蔬菜少吃些牛肉之類青筋實際上是靜脈。靜脈在淺層,所以無法完全避免此現象。我有兩招:

1.養胖,讓脂肪遮住靜脈。2.

把手臂提到心臟以上,不讓手臂充血。

人體的血液從心臟泵出之後經由靜脈迴流到心臟,血液迴流受阻時就會出現青筋.

脂肪少,靜脈壓力大的時候也會出現。如果有明顯的頭暈等問題,表示靜脈血管有問題,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但你從小就有,應該不是靜脈血管有問題,有可能你小時候經常發高燒,導致血熱使血管加粗,沒事的.

21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血管處於脂肪纖維等軟組織中,當一個人隨著年齡增長而導致手臂上的脂肪萎縮時,其間的血管就會更加明顯,屬於生理性的“青筋”就會出現,不算是病態,也無特別的改變方法。

2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廢,直接拿把砍刀,啥事都沒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堅持腿部輕量化運動,加之平時上下班時間堅持選擇步行,最好是選擇爬樓梯

的方法,來增強雙腿的靜脈肌腱,調動小腿肌肉群來幫助靜脈曲張血液進行迴圈。

2、睡覺時,輕微拍打按摩曲張的雙腿或者是將小腿靠近腳踝的部位,墊起10-15cm的高度,促進血液迴流心臟,緩解靜脈曲張。

3、白天儘量選擇步行、慢跑、游泳、騎單車等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的運動方式,其中游泳有助於增強血管的彈性,是防治下肢靜脈曲張。

4、選擇一些牛羊魚肉,芥藍、芹菜,鮮嫩的瓜果蔬菜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進行身體的營養補充。

5、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醫用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幫助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最近很火的 田園綜合體 怎麼搞

一 建設原則 田園綜合體包括 農業 文旅 地產 三個產業。農業要做三件事,現代農業生產型產業園 休閒農業 csa 社群支援農業 文旅產業要打造符合 自然生態型的旅遊產品 度假產品 的組合,組合中需要考慮功能配搭 規模配搭 空間配搭,此外還要加上豐富的文化生活內容,以多樣的業態規劃形成旅遊度假目的地 ...

我是怎麼搞的啊,越大越自私呢

首先我想說,這是正常的 小時候,我們懂得東西很少,有得吃有得玩就滿足了,根本就沒什麼所求,交朋友也是很單純的憑心而交,大家在一起玩得開心就好了,根本就沒考慮那麼多,計較那麼多 等到我們慢慢長大了,一點一點地接觸這個世界,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吸引人的東西存在,人類的佔有慾是很強的,於是我們在心裡渴望得到...

我跑步時不知怎麼的竟跑摔交了,怎麼搞的?

1 拌在石頭上了。2 動作不協調,自己拌了自己。3 溜號了。沒有說明具體情況,很難判斷的。唯一答案 注意力不集中。怎麼一跑步就摔倒 在運動中需要全身協調配合才能達到乙個平衡狀態,在百公尺跑中,特別要注意手和腳的協調配合。你可以先從慢跑開始,然後慢慢加快速度,尋找平衡的感覺,多加練習就能解決問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