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撕脫性骨折

時間 2021-06-26 22:31:20

1樓:

1、撕脫骨折後一般要制動,用小夾板固定一段時間效果比較好的,制動的時候可以對骨折部位上下的肌肉進行按摩,用消腫化瘀的藥物進行外敷,等過一段時間後可以進行一定範圍的關節活動恢復功能,這是比較常規的處理方法。一般來說主要是自己的調節,醫生可以不用做特別的處理,但是應該進行指導。

2、功能訓練按摩周圍肌肉和小範圍關節活動為主,正紅花油和正骨水外敷按摩,紅花、田七煮水熱敷或者藥浴。但是之前最好拍片看下現在的情況。

3、一般來說撕脫骨碎片都可以逐漸吸收,但是如果碎片位置位於指骨掌側,囊外等血行不好的位置,也有不吸收的案例。

4、類似手術比較常見:可以自小指做長約 1.5cm縱向**切口 ,依次切開皮下組織 ,顯露骨折點 ;用長鉗於腱鞘內引出骨塊及其附著的指深屈肌腱並復位;將細鋼絲穿過骨塊和肌腱 ,從指骨兩側穿過指甲 ,拉緊並固定在指甲背側 ;術後行石膏託 ,腕、掌、指關節屈曲位固定;3周後去除石膏託,行功能鍛鍊 ,6周後拔內固定。

一般來說可以恢復關節的功能。

5、說得有道理,手術一般來說損傷比較大,你應該先進性保守**,效果實在不明顯的話再進行手術。

補充:1、我的意見是現在應該先到醫院拍張**看下現在指骨的情況,有沒有撕脫骨片,撕脫骨片的位置,然後再決定確切的**方法。不用擔心,雖然有點遲,但是還是有好的解決方法的,如果撕脫骨片周圍已經骨化,小夾板固定效果已經不是太好了,但是要視具體的情況再作決定。

你把拍的片發到網上,如果不方便就把放射科的描述和診斷報告發一下也可以。

2、一定要先拍片的,這樣做有的放矢,才可以找到最好的解決途徑。**中醫院,可以選擇,因為中醫我不是太瞭解,但是祖國傳統醫學博大精深,或許有更好的辦法。

3、撕脫的位置如果處於關節面,會影響關節活動,一般來說沒有自行吸收需要手術**;如果沒有位於關節面(x光會顯示是否累及指間關節的),可以通過功能鍛鍊和中藥進行恢復。

4、現在飲食上沒有太大的禁忌,注意多吃點高膠原蛋白的食品就可以,比如說豬腳、牛蹄筋、牛奶、豆製品等。功能訓練按摩周圍肌肉和小範圍關節活動為主,正紅花油和正骨水外敷按摩,紅花、田七煮水熱敷或者藥浴這些都對散瘀和促進軟組織修復有很好的效果。

5、現在醫學還是非常發達的,你的問題一定可以解決的,千萬不要灰心喪氣,要樹立信心。經過適當的**,你的手的功能是可以恢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鼓樓醫院的骨科還是比較有名的,你還是聽他們的吧。不過這類傷處理起來確實比較困難,而且效果還難以保證。保守**吧。

3樓:中醫湯智醫生

手指撕脫性骨折怎麼預防?醫生坦言:這些事勸你別做

大拇指指骨撕脫性骨折可以評到10級傷殘嗎

098珍真 左手大拇指手指撕脫性骨折不是法定輕傷,只有造成以下情況才能構成輕傷二級 a 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4 b 除拇指外的一個指節離斷或者缺失。c 兩節指骨線性骨折或者一節指骨粉碎性骨折 不含第2至5指末節 d 舟骨骨折 月骨脫位或者掌骨完全性骨折。 愛喝粥 一般可能評定為十級傷殘,但在部分...

報告寫的撕脫性骨折待排可以申請工傷嗎

工作中遭受事故傷害均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職工工作中遭受事故傷害,是否工傷,與傷害程度無關,只要是工作原因遭受傷害,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且無第十六條規定情形的,均應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職工工傷致撕脫性骨折待排,只是傷害程度不確定,只是關係到傷殘等級的確定,不影響工傷認...

工傷導致的右腳踝撕脫性骨折能否評定為十級傷殘

愛喝粥 工傷認定,傷情相對穩定,即可進行勞動能力鑑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滿 含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延長期限 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受理申請之後,會組織專家組,安排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