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側彎不手術怎麼治療啊?還能長個嗎

時間 2021-06-21 04:53:30

1樓:九夏侯山

未成年人可以堅持每天牽引及拉單槓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側彎分先天和後天的,先天女性居多,需要在10歲之前**,**後**困難,後天的分外傷,和長時間姿勢不對造成的!外傷不太好**,長時間姿勢不正的可以推拿矯正,如果側彎時間太久,困難程度大增

3樓:fei阿飛

如果是後天彎曲可以按摩鍼灸**。

4樓:珠是珍珠的珠

物理矯正 時間長 影響你的身高

脊柱側彎必須手術嗎?

5樓:315油膩青年

大多數脊柱側彎都不需要手術,據瞭解,手術後的孩子過幾年後都出現代償性側彎,很多還功能受限,脊柱變得僵硬,絕大多數術後者都後悔,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是不需要手術的,可以找專業的從事脊柱側彎矯正的專家看看

6樓:卓痴凝

脊柱側彎也是有手術指徵的,另外現在運用中醫保守**效果也很不錯,關鍵在於側彎的型別和側彎的部位及角度。如果是非先天性的側彎,角度小於50°,完全可以嘗試保守矯正和運動**相結合的**方法,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7樓:開元骨科丁惠鋒

這個並不是一定的,看脊柱側彎的程度,如果是比較輕微的,20度以內的話可以嘗試保守**,注意運動或者是矯正。比較嚴重的話,比如已經到了100度以上,建議可以採取手術**,所以還是應該先拍個**看一下,現在是什麼程度了

8樓:鄭州仁濟骨科

脊柱側凸的**可分為兩大類,即非手術**和手術**。

常見的非手術**方法包括理療、體操**、石膏、支具等,但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方法是支具**。

一般20度以內的特發性脊柱側凸,可先不予**,進行嚴密觀察,如果每年加重超過5度,則應進行支具**。首診30度~40度的青少年特發性脊柱側彎,應立即進行支具**,因為這一組病人60%以上會發展加重。青少年特發性脊柱側凸在下列情況需要考慮手術**:

(1)胸彎大於40度、胸腰彎/腰彎大於35度者;

(2)支具**不能控制,側彎快速進展者;

(3)腰背疼痛明顯或者有神經壓迫症狀者。

先天性脊柱側凸的病人,如果側彎是容易進展的型別或者在觀察期間出現側彎明顯進展,則應儘早手術**,一般3~5歲是一個比較好的手術時機。

由於脊柱側凸**複雜,型別繁多,是否需要手術絕非簡單地依據患者年齡或側彎度數,還應考慮到畸形的型別、特點、節段、進展速度、患者骨齡發育及畸形對患者體態的影響程度等因素。進展型的先天性脊柱側凸應早手術已成共識,因其隨年齡增長不僅畸形加重,且變得僵硬,難於矯治。但特發性脊柱側彎如在兒童期過早行後路矯正融合,可能會影響其脊柱生長髮育,遠期很可能會出現畸形加重。

另外,脊柱的平衡、手術對脊柱的生長和活動度的影響等因素也要考慮在內。因此每個脊柱側彎的患者都應該具體分析,採取個體化的**措施。

脊柱側凸手術目的是:防止畸形進展;恢復脊柱平衡;儘可能的矯正畸形;儘量多的保留脊柱的活動節段;防止神經損害。

採用當前的三維矯形技術和椎弓根螺釘固定技術,脊柱側凸可以獲得良好的手術矯形,但也不能得到100%的糾正,因為手術還要考慮患者脊柱和脊髓的耐受性,

過分的矯正容易導致內固定物失敗,增加手術併發症發生率,甚至會導致神經損害和癱瘓。不同年齡、不同度數以及**的側彎矯正度都有不同,一般特發性脊柱側凸其矯正率通常可達到60%~80%。

希望對您有幫助,不過還是希望您能到專業的醫院做個檢查,讓醫生針對您的具體情況做出適合您的具體的**方案

9樓:大樹底下抽根菸

脊柱側凸是指脊柱的1個或數個節段向側方彎曲並伴有椎體旋轉的三維脊柱畸形,國際脊柱側凸研究學會對脊柱側凸定義如下:測量站立正位x線像上脊柱側方彎曲,如cobb角>10°則定義為脊柱側凸。注:

頭側端椎上緣的垂線與尾側端椎下緣的垂線的夾角即為cobb角。

脊柱側凸的**目的包括矯正畸形,獲得穩定和維持平衡。對於不同型別的脊柱側凸,其**原則與方法也不盡相同。如

青少年型特發性脊柱側凸的** 如每年進展>5°,且cobb角>40°應手術**;cobb角>45°建議手術**;cobb角在40°-45°之間應根據患兒的發育情況,cobb角的進展情況,主側凸的部位,患兒及家長的要求等因素,決定保守還是手術**。

先天性脊柱側凸的** 每4-6個月隨診1次,觀察側凸畸形是否發展。如果是嚴重或進展性先天性脊柱側彎通常需手術**。對於進展性彎曲,特別是支具**無效者,應儘早手術**。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想獲得更準確資訊,請至正規大醫院就診諮詢。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10樓:施羅斯小小趙

度數很大的可能需要手術,但是保守**也是可以的,靠彎者主動運動來矯正最為穩妥,例如做操,然後看年齡階段再考慮要不要帶支具被動矯正。

11樓:東北偏南

是的嚴重的必須手術**

12樓:好省官方口令蜜蜂軍團

45度以下建議保守**,45度以上可能要建議手術了。不過也要看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成年後度數增長慢,未成年如果不注意,度數增長特別速度。

13樓:每日營養學

脊柱側彎必須要進行手術**嗎?

14樓:孛世庾巨集浚

保守**先天性脊柱側彎效果不好,手術**是**先天性脊柱側凸的主要方法,對於生長潛能大,畸形進展迅速的患者,手術**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15樓:板儒

重度的脊柱側彎一般是沒有別的**方法的。如果側彎旋轉過大,出現明顯壓迫脊髓的症狀,應採取手術**,目前常用椎弓根釘棒系統內固定的方法。

16樓:緱義潘娜蘭

在網上查脊柱側彎的**方法,結果常常都是除了手術沒有其他方法**。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脊柱側彎都需要手術**的。事實上,目前對脊柱側彎的**主要有3種方法:

定期隨訪、支具**和手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而且手術是不治**,早晚會**。保守**應該是美式整脊、積極鍛鍊、支具三者結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姿勢不良引起的,你要矯正現在側彎的情況及矯正你的姿勢 。

我是選擇斜面護脊床墊來矯正的,你可以考慮一下。請參考!

19樓:西部脊柱側彎

大多數脊柱側彎都是不需要手術**的,手術**患者需要承受較大風險,並且費用也很高,手術後的患者一般都不能彎腰等,很影響日常的生活,建議最好保守**,可以到成都西部脊柱側彎醫院具體檢查下側彎情況,而且也有從北京來的專家,在保守**脊柱側彎這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

20樓:alice陳小姐

這個不一定的,要看目前側彎多少度,脊柱側彎也是有手術指徵的,在二十度以內的脊柱側彎是可以通過功能鍛鍊,再配合著密切的影像學的檢查、定期的複查來了解脊柱側彎的進展,然後再確定下一步的**。可以到當地的脊柱側彎矯正中心,進行手法的干預+**訓練。我知道深圳有一家叫康睿仕脊柱側彎的,是專業脊柱側彎矯正中心,您可以瞭解下。

對嚴重一點的脊柱側彎,特別是先天性的、脊柱發育進展很快的脊柱側彎,度數超過五十度的,還是建議進行外科的手術的干預,這樣的話會避免帶來越來越大的彎曲,或者是對以後的矯形帶來更加不便利的影響。

脊柱側彎不手術還有什麼方法能**嗎

21樓:小凱的小郭

問題分析: 您好,你的情況首先去醫院拍脊椎片檢查一下脊椎看看,建議您最好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情況,及時進行調理比較好

22樓:全世界晚安雙魚

你好 ,我女兒也是25號拍**查出來的 脊柱側彎,最好找大夫看看彎曲的度數,再決定要不要手術,也可以佩戴支具矯正。

輕微的脊柱側彎,不手術可以恢復到正常嗎

23樓:

脊柱側彎分為功能和結構性的,一般如果是因為不良坐姿,脊柱承重不均衡導致的功能性脊柱側彎,改變不良姿勢之後多數人可以恢復正常。

如果是結構性的脊柱側彎,比如特發性的脊柱側彎,先天性的脊柱側彎等,這些需要通過干預才能夠得到矯正,特發性脊柱側彎輕中度的可以通過個性化3d矯形體操或支具**來矯正,如果**不及時,發展為重度的則需要手術矯正,先天性的多數需要通過手術才可以矯正。

24樓:劇敏叡

脊柱側彎是指正位x光片上向某一側大於10度方向的側彎。分為先天性和特發性.先天性脊柱側彎一般是家族遺傳和人體結構異常所導致的。

而特發性的脊柱側彎則是由於某種外力因素和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不手術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脊柱側彎是因為他的椎體錯位導致向一側偏歪,那麼我們只要將她偏歪的椎體使用中醫脊柱整體復位法矯正,在配以中藥外用,5到10次方可**。

提問:脊柱側彎可以不做手術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c*** 問 2009-04-22 16:44:08病情描述(主要症狀、發病時間):

慢性10年,感覺整個脊椎有扭轉,包括脖子,向右側轉,由於是從小時候開始的,頭部骨骼也受到影響。表現為面部左右不等高;鼻有點歪向一側;躺下後盆骨左側要高;右腿不直,傾向於x型腿,左腿直,但與胯相連比右側長,有點像分開,連線部內凹;恥骨很高,感覺不太正常。平時不仔細觀察看不出來,這是脊柱側彎的表現嗎?

脊柱側彎不做手術有什麼影響

26樓:空落

40度,還好,你去上海長征醫院看看。我就是在那裡做手術的。現在很好。我比你嚴重得多。那裡的醫生都是教授級別,挺好的。尤其是有一個周教授,他是這方面的專家。

若果不做手術,你現在還只有12歲,在發育的階段,彎曲程度會跟嚴重。我在14歲的時候,發現時只需矯正一下,後再到16歲去時,就要開刀了。

所以你還是先去檢查一下好,聽聽專家的意見。

27樓:西南骨科網

你在重慶的話為什麼不去西南醫院找許建中教授看下啊,他專門做脊柱畸形矯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患兒的情況,建議先進行器械矯正,看能否達支效果

意見建議:

我的脊柱側彎怎麼治療,脊柱側彎怎麼治療

粥續門後 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常見的非手術 方法包括理療 體操 石膏 支具等,但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方法是支具 一般20度以內的特發性脊柱側凸,可先不予 進行嚴密觀察,如果每年加重超過5度,則應進行支具 成年人骨頭髮育停止,30度以內基本不需要通過手術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不知道...

脊柱側彎有什麼好的方法矯正?不手術

柱側彎是青少年發育期比較常見的一種脊柱畸形,它是指脊柱向左或向右發生彎曲,超過正常的彎區。初期表現為兩後不等高,腰凹不對稱,此時進行矯正效果較好。其目的是通過矯正練習,加強肌力,恢復脊柱周圍肌力的平衡。矯正練習中脊柱左側彎便向左側同練習,右側彎便向右側屈練習。1 手拉肋木體側屈二側對肋木站立,一手拉...

脊柱側彎手術後是不是很痛苦,我該怎麼辦?好擔心啊!別人都說很

脊柱側彎矯正內固定手術是乙個比較複雜且危險性比較大的手術。對手術者的技術要求比較高。 創惠大工場 建議給予肢體部位適當功能鍛鍊,並給予固定,促進症狀緩解,給予對症 預防病變 我一生是有什麼難處痛苦都不願說出來,我想死,心裡受了打擊身體又有脊柱側彎疾病,我該怎麼辦?25 傻話瞎說 人生難易休自哀,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