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體檢,我有脊柱側彎會不會有問題

時間 2021-06-21 04:43:24

1樓:男倒黴蛋

脊柱側凸俗稱脊柱側彎,它是一種脊柱的三維畸形,包括冠狀位、矢狀位和軸位上的序列異常。正常人的脊柱從後面看應該是一條直線,並且軀幹兩側對稱。如果從正面看有雙肩不等高或後面看到有後背左右不平,就應懷疑“脊柱側凸”。

這個時候應拍攝站立位的全脊柱x線片,如果正位x線片顯示脊柱有大於10度的側方彎曲,即可診斷為脊柱側凸。輕度的脊柱側凸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外觀上也看不到明顯的軀體畸形。較重的脊柱側凸則會影響嬰幼兒及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使身體變形,嚴重者可以影響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癱瘓。

輕度的脊柱側凸可以觀察,嚴重者需要手術**。脊柱側凸是危害青少年和兒童的常見疾病,關鍵是要早發現、早**。

2樓:天使熠熠

高考不會不讓你考的,就是專業有限制。查視力就要看你們老師如何組織了

高考體檢檢查什麼,脊柱側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1)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

(2)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精神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

(3)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

(4)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5)口腔科。包括脣顎、口吃、牙齒等。

高考體檢出脊柱側彎,怎麼辦?

4樓:勤綺露

除了先天性的脊柱側彎之外,病情一般出現在10歲左右,然後隨著年齡的增加,側彎的角度也越來越大。變化最大的要算是初潮前後,因為這時女孩的身高一般會迅速增加,營養和骨骼的發展速度跟不上身高的變化,就有可能出現側彎。

側彎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只要選好時間,在有經驗的脊柱外科醫生矯正下可以像普通孩子一樣成長。而且家長要切記,不是發現了側彎就要馬上做手術,相反,發現側彎到手術之前要有一段觀察期。在觀察期裡,家長和醫生共同監控側彎變化的速度和彎度的加劇程度,只有側彎超過40度角時才適合動手術。

另外,馬醫生認為,由於孩子的年齡太小時手術會有非常多的併發症,所以醫生也不建議在孩子小時候就施行手術。

發現自己得了脊柱側彎的孩子心思都比較重。醫生建議,小病人不要太害怕,只要定時隨訪,注意變化,通過手術是可以矯正好的,而且做手術的孩子一般脊柱彎得是比較厲害的,所以手術後馬上就能“長”三四釐米。而一大部分彎度增加不快或停止彎曲的患兒完全可以不用手術**,免受皮肉之苦。

5樓:小豬☆凶猛

會有專業限報,一般高考中不會對身體的那個部分有缺陷的人為難的,國家有學校錄取的規定的,身體有缺陷,那就看你以後是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或者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主動權還是在你自己。

脊柱側彎是後天形成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以後注意自己的身姿,相信只要堅持,完全可以矯正過來的。

今天高考體檢,醫生說我脊椎側彎,這病嚴重嗎,目前來看身體沒有任何異常,但是經常拍照時覺得腰有點彎,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您的情況是脊柱側彎

指導意見:

輕度的脊柱側凸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外觀上也看不到明顯的軀體畸形。較重的脊柱側凸則會影響嬰幼兒及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使身體變形,嚴重者可以影響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癱瘓。輕度的脊柱側凸可以觀察,嚴重者需要手術**。

高考體檢中脊椎側彎會不會影響考大學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側彎沒有限報的學校和專業(除了軍校,國防生等需要特殊體檢的學校和專業),可以報考任何學校和專業。對考大學的影響不大。

凡參加高考的考生必須參加體檢。通過體檢,一方面,考生可以瞭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另一方面,體檢結果將作為考生檔案的一部分,供高校錄取時參考。

考生要經過眼科、外科、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檢驗等科室系統的體格檢查。

拓展資料

高考體檢是指凡參加高考的考生必須參加的體檢。通過體檢,一方面,考生可以瞭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另一方面,體檢結果將作為考生檔案的一部分,供高校錄取時參考。

高考體檢考生要經過眼科、外科、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檢驗等科室系統的體格檢查。

注意原則

注:衛生部、教育部全國高校體檢工作會對體檢強調了如下原則:

①凡影響在高等學校學習的心、肝、肺、腎等重要器官的疾病從嚴,傳染病從嚴,神經、精神系統疾病從嚴,一般性疾病從寬的原則。

②關於肝功能檢驗,堅持對考生“普通檢驗、標準放寬”。檢查專案為hbsag(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和alt(轉氨酶)兩項。但自2023年起教育部已經明確規定不檢查肝功能。

③色盲及色弱應稱為色覺異常,是生理缺陷、不是疾病,這項檢查應稱為色覺檢查。經百萬人統計,現已明確,色覺異常者只是不宜從事以顏色作為技術標準的某些專業如:化學、化工類及生物學、醫學、農林等類中必須從事在顯微鏡下觀察染色細胞或在其專業學習中有類似課程的。

能夠區分和識別紅、黃、綠、藍、紫各單種顏色是不影響從事財會、管理類、體育、計算機、機械製造等等專業的。

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錄取:

(1)器質性心臟血管病[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者除外)、心肌病,頻發性期前收縮,心電圖不正常。

(2)血壓超過18.66/12kpa(140/90毫米汞柱),低於11.46/7.

46kpa(86/56毫米汞柱)。單項收縮壓超過21.33kpa(160毫米汞柱)低於10.

66kpa(80毫米汞柱),舒張壓超過12kpa(90毫米汞柱)低於6.6kpa(50毫米汞柱)。

(3)結核病,除下列情況外,均不能錄取: ①原發型肺結核、浸潤型肺結核,已硬結穩定。結核性胸膜炎**,或**後遺有胸膜肥厚者。

②一切肺外結核(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等、血行播散型肺結核等),**後兩年以上未**、經縣以上醫院(或結核病防治所)專科檢查無變化者。 ③淋巴腺結核已臨床**無症狀者。

(4)支氣管擴張病。幼年時患過支氣管哮喘病,上高中後仍**者。

(5)肝大、質中等硬度以上;肝、脾同時觸及,肝在肋下2脾在肋下1公分以內,肝功能不正常;肝在肋下超過2公分,肝生理性下垂除外;單純脾大超過1公分脾功能亢進;單純脾大3公分以上。

(6)有各種惡性腫瘤病史者。各種結締組織疾病(膠原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糖尿病、尿崩症、肢端肥大症等)。

血液病(單純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考生高於9%克,女性考生高於8%克可錄取)。  (7)慢性腎炎,急性腎炎**不足兩年,或雖已**兩年,但尿蛋白陽性,尿鏡檢不正常。

(8)有癲癇病史、精神病史、癔病史、遺尿症、夜遊症。

(9)肺切除超過一葉;肺不張一葉以上。

(10)類風溼脊柱強直。慢性骨髓炎。

(11)麻風病患者(結核樣型麻風病,經專科醫生檢查已**者除外)

(12)青光眼、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陳舊性或穩定性眼底病除外) 。

(13)兩眼矯正視力之和低於5.0者。

(14)兩耳聽力均低於2米。

(15)兩上肢或兩下肢不能運用者。

(l6)除上述各項外,有影響健康和學習的地方病,能否錄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地區的特點和專業要求研究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會記羅圈腿和雞胸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前的體檢都是做樣子的

10樓:

一般不會 只要不是奇怪的專業

高考體檢被檢測出有脊柱側彎?平時要有什麼要注意的?

11樓:進覺

指導意見:

肩周炎主要要加強身體的功能鍛鍊和避免加重疲勞或損傷的各種影響因素注意加強身體的功能鍛鍊,早睡早起,養成習慣和自然.注意加強活血化瘀和補氣補血的藥物調理,以改善血液迴圈和功能狀態.注意 調節工作時間和強度,避免加重疲勞或損傷的各種影響因素.

高考體檢真的要脫光衣服嗎,我表弟有點脊柱側彎,能不能通過高考體檢

12樓:納為雋蓮

我記得我們當時查的挺鬆的,木有脫光光…

13樓:真朗牛浩邈

你好!高考體檢不用脫光,我前年高考的,大學體檢倒是會,但是兩三個一組也可以申請單獨脫的..這沒事

打字不易,採納哦!

高考體檢有輕微的脊柱側彎可以做弊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結論不會影響高考錄取的。如果作弊並且被查出那肯定會受到處罰的。得不償失!誠信高考人人有責。

高考體檢出脊柱側彎,怎麼辦,高考體檢檢查什麼,脊柱側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勤綺露 除了先天性的脊柱側彎之外,病情一般出現在10歲左右,然後隨著年齡的增加,側彎的角度也越來越大。變化最大的要算是初潮前後,因為這時女孩的身高一般會迅速增加,營養和骨骼的發展速度跟不上身高的變化,就有可能出現側彎。側彎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只要選好時間,在有經驗的脊柱外科醫生矯正下可以像普通...

我脊柱側彎了怎麼辦脊柱側彎,脊柱側彎怎麼辦?

好大夫專家團 我們是開展保守 你可以寒假來 請在我們科室的 上了解相關的 www.ertongkangfu.net.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脊柱側彎怎麼辦? 陽光趙大地 如果發生的脊柱側彎該怎麼辦?要看發生脊柱側彎的年齡以及嚴重程度,並且還要分析它產生的症狀,進行一個綜合評估和...

我的脊柱側彎怎麼治療,脊柱側彎怎麼治療

粥續門後 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常見的非手術 方法包括理療 體操 石膏 支具等,但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方法是支具 一般20度以內的特發性脊柱側凸,可先不予 進行嚴密觀察,如果每年加重超過5度,則應進行支具 成年人骨頭髮育停止,30度以內基本不需要通過手術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