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五年的阿膠糕還能吃嗎五年了一直把阿膠糕放冰箱裡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21 01:06:07

1樓:記憶蛋餃

放了五年的阿膠糕最好是不要吃了,而且一直放冰箱裡,放得時間過長了。阿膠糕應該儲存在陰涼乾燥處,不適合放冰箱,比較適合在室溫下儲存。

加入了芝麻和核桃的阿膠糕,應儘快在保質期內吃掉,不要放置得過久,以免變質。食用時要注意觀察膠塊有沒有粘連和變質,如果出現發黴或者異味,應立即停止食用。

2樓:機季同

阿膠的正常儲存期為5年。但阿膠易受水分的影響,儲存不好。它容易成型,不耐高溫。

可放置在一個大玻璃瓶底部用少量石灰或其他吸溼劑(如剩下的食品乾燥劑袋後,吃其他食物),用厚紙分開,然後放在紙包阿膠,關閉帽,並在陰涼乾燥處放置。在華南雨季,阿膠也可以放入食品包裝袋,收緊口,然後放入冰箱或冷藏室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密封好的阿膠糕保質期一般為2年,原則上儲存得當十年也沒事。中華藥典規定所有中藥材都必須有保質期,五年是最長的。其實阿膠自古以來是沒有保質期的,但你要注意如果阿膠上有黴點、變色、異味等的就不能吃了。

希望能幫到你。

4樓:青的蘋果

食品放在冰箱也不是萬能的,阿膠是冷凍的還是冷藏的呀?但是5年了應該也不能吃了吧,過了保質期。

5樓:

最好不要吃了,放的時間太長了,應該已經變質了。

自制阿膠糕能放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阿膠糕保質期普通裝大約一個月,真空

包裝可達一年之久。

1、普通包裝阿膠糕可以儲存30到40天。自制阿膠糕不像市面上賣的阿膠糕,雖然沒有放防腐劑,但其中富含糖分,可以起到糖漬儲存的作用,只要不沾到液體,也可以儲存一個月之久,若是儲存良好的話,可以儲存40天。

2、真空包裝:阿膠糕保質期有1年左右,首先阿膠糕裡面的水分很少,另外真空包裝也隔離了空氣,阿膠糕加工的過程經過長時間的熬,也起到殺菌的作用。所以,細菌繁殖是很慢的。

7樓:馬爾代林

阿膠糕如果放入密封的保鮮盒再放入冰箱冷凍,可以放置一年不變質。製作阿膠糕的阿膠是可以放上幾年的,但是熬製的阿膠糕,因為經過人為的加工 加入了輔料,都是有保質期的,一般不建議長時間存放。加工好的阿膠放冰箱冷藏最多半年,不建議長時間存放以防細菌滋生。

熬好的阿膠糕在冰箱裡放了三個月了還能吃嗎

8樓:好運來順順

可以如果味道沒有變壞,變質可以吃的,可以把阿膠糕放冷凍冰箱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屬於中藥,是沒有保質期的,但根據國家規定,正宗東阿阿膠保質期是5年,若是版長黴的話是應權該是存放方式不對,阿膠容易受潮,應放在通風處。

意見建議:阿膠放入食用包裝袋內,紮緊口,然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儲存。家庭熬製好的阿膠膏等滋補食品也需密封貯藏在冰箱裡。

另外,在冬季,它最怕的風吹而導致碎裂。所以要注意密閉。

阿膠容易受潮,不耐高溫。可將阿膠放入食用包裝袋內,紮緊口,然後再放入冰箱內儲存。家庭熬製好的阿膠膏滋藥也需密封貯藏在冰箱裡。

阿膠糕放冰箱可以儲存多久

10樓:茶茶xi允在

阿膠糕放冰箱可以儲存大概可以儲存30到40天。自制阿膠糕其中富含糖分,可以起到糖漬儲存的作用,只要不沾到液體,也可以儲存一個月之久,若是儲存良好的話,可以儲存40天。

一般來說,阿膠糕的保質期是6-12個月(在冷藏的情況下),只要沒超過這個期限是可以服用的。建議服用之前聞聞有沒有變味,看看有沒有變色等。

真空包裝阿膠糕根據包裝的說明判斷,有的有1年以上,首先阿膠糕裡面的水分幾乎是沒有的,另外真空包裝也隔離了空氣,阿膠糕加工的過程經過長時間的熬,也起到殺菌的作用。所以,細菌繁殖是很慢的。當然了,一般的保質期不超過12個月,如果太長了也不是太好。

擴充套件資料

阿膠性昧甘平,入肺、肝、腎。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肺之功效,適應於血虛證、出血症、陰虛內熱以及肺虛久咳的病症。腸胃不好可以吃的,適量就好。

醫藥典籍《本草綱目》載:阿膠性平味甘,入肝、腎、肺三經,恰符內經“秋冬養陰”之道,是秋冬進補選擇上品,尤其適合氣血虛虧多發的女性群體和陰虛人群。

自制阿膠糕如何儲存:阿膠糕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成分,還含有一定的水分,因此阿膠糕一旦儲存不當容易滋生細菌,最好低溫儲存。天氣炎熱最好冷藏儲存,而溫度低於10度的時候的時候可以放室溫陰涼處儲存即可。

若是家裡有家用抽真空包裝機的話,還可以抽真空儲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放置了多久,阿膠是可以放上幾年的 但是 熬製的阿膠糕,因為經過人為的加工 加入了輔料,都是有保質期的,一般不建議長時間存放。 加工好的阿膠可以在冰箱存放一到兩週,但是不建議長時間存放以防細菌滋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可以儲存三個月。

去年的阿膠糕放冰箱還能吃嗎,加工的阿膠糕放在冰箱時間長了還可以服用嗎?

蠱箛 看情況而定。去年做的阿膠糕今年還能不能吃的話主要取決於儲存的方法,如果是將做好的阿膠糕密封裝好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的話,阿膠糕能儲存1 2年左右,像這種的話是還能繼續吃的。但如果是做好的阿膠糕一直放置在室溫下,或者是沒有密封裝好的話則不建議再繼續吃了,因為這種情況下放置一年的話阿膠糕很容易變...

藕粉放了三年還能吃嗎,臘肉放了一年還能吃嗎

最好不要吃。藕粉越陳越好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過期的藕粉粉狀物裡面總會含有小蟲子,在加上藕粉的營養價值那麼高。一般標明瞭過期時間,最好不要吃,看上去雖然有點浪費,但安全健康最重要。 時光擱淺 放置了三四年的藕粉最好不要繼續食用,這時候的藕粉基本已經變質,內部營養物質也都流失大半,繼續食用有引起食物中毒的...

大公尺放了一年還能吃嗎 大公尺放兩年了還能吃嗎

看儲存環境和大公尺的水分。乾燥的大公尺放在陰涼的地方放一年,只要沒色澤 味道的變化可以食用。但放兩年口感不好了盡量別食用了。若出現結塊 變味 霉變。不管放多少時間都不要食用。你好!可以食用的哦 大公尺過期一年了建議不要吃。一般大公尺的保質期在6 12個月,保質期一般指的是在包裝袋上註明的儲存條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