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精神病,住院與不住院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6-19 16:28:27

1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精神病患者還有精神病患者的家屬,都不希望患者到精神病醫院進行**,感覺患者在生活上會得不到好的照顧,而且怕他們會受到欺負。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也諮詢了精神病醫院的專家。專家對於這個問題,做了下面的答覆。

大家可以看一下。對於這個問題誰也不能一概而論,我們應該視病情而定。如果病人沒有嚴重的興奮症狀,存在傷人毀物,影響社會治安,有自殺意念,不吃不喝,不語不動,伴有軀體疾病,家庭或單位無人看護,不能保證病人堅持按要求服藥,具備上述任一情況,以住院**為安。

若上述任何情況都不具備,則可不住院在門診**。精神**症病人為什麼不適宜長期住院**?任何精神病人如果長期住院,從客觀上就會起到與家庭、人群和社會環境隔絕,對疾病的恢復是不利的,長期住院與世隔絕,病人的個性會逐漸發生缺欠。

慢性精神**症本身就容易形成個性衰退,長期住院,衰退的速度和程度會更快、更重,所以許多國家都倡導縮短這類病人的住院時間。現在認為,精神**症患者發病後短期住院給**打下基礎。然後,在院外繼續服藥,進行****,不脫離社會生活,是個最合乎情理的綜合措施。

所以說,有些單位一遇到了有精神**症病人,就採取讓其長期住院的處理方式是不妥當的。住院**—必要時的選擇多數專家認為,精神病患者在正常的社會環境下的**更有利於疾病的恢復。只有在病情異常嚴重,在家中無法**的情況下才選擇住院**。

需要住院**的情形:極度興奮、衝動、傷人、自殺傾向、拒絕**、嚴重的藥物副反應、診斷不明確需要住院觀察等。住院**的患者在病情穩定後,醫生就會安排出試、出院,進行院外適應性**,以避免長期住院造成社會功能的減退。

依靠社群**站提高患者綜合能力建立社群**站,穩定期的病人可以來到社群,由醫院醫師到站指導,除了有心理學志願者和社工幫助**外,還定期組織學員出去參觀遊玩,提高學員的認知和社交能力。專家最後指出,精神病患者到精神病醫院不是**目地,而是一種精神病**需要。這要根據患者,以及患者病情,家庭等多方面因素決定的。

2樓:嵇玉花說庚

住院可以在醫護人員的監護下按時服藥,並及時得到醫療協助,對於穩定期的患者可以門診**,但要定期與醫生溝通,並防止意外事件的發生。

精神病患者能**好嗎? 15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病人病史及嚴重程度,一般1年以上病史的需要長期服藥,有**的病人也長期服藥,要想**不現實,大多是藥物維持,華西教授講課是說有1/3可以**,有1/3需要維持,有1/3完全治不好,但在臨床上一般都是藥物維持,你可以好好看看奧斯卡獲獎影片(美麗心靈),講的就是精神病患者的故事,他終生都有幻覺,但他生活的很好。現在醫院講的是臨床痊癒,就是控制住精神症狀,沒有表現了,但要好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的鞏固服藥期,精神病大小醫院是一樣的,差別在於藥物**,服務態度,醫療環境,等。本質上對患者**沒有什麼差別。

大醫院只對神經症、心理疾病有更專業的**,對純粹的精神病**一樣。所有小醫院(公立)的醫生**每年會都到大醫院進修,私人醫院千萬不要去,就和一般私人醫院一樣,只要騙錢、其次治病。公立的醫院現在都在做社群防治,以後社群醫生和精神病醫院醫生還要定時來看精神病人、瞭解恢復情況、服藥情況(至少現在成都地區已經開展社群防治了,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專案,過兩年全國就鋪開了),所以你要在當地醫院**就好了。

4樓:

不是大醫院的**效果一定就會好,我老婆曾得此病,我去了一些大小**不定的精神病院先了解了下情況後,最後送到了本地的一箇中西結合的小醫院,兩個月就出院了,一切正常,但吃藥是肯定的,也不用相信那些亂七八糟的專家說,專家的定義是什麼?我們得靠自己的思維想,精神病主要是因為神經衰弱加情緒刺激引起的(不包括遺傳性)就沒有個治不好的說法,就看你找的醫院有沒有專心**條件是否有利於病情的恢復,不多說了,具體提醒以下幾點:1精神**症可以**,但過程需要好幾年。

2選擇精神病院前請先去普通醫院做全方位的腦部檢查,以確診。3精神病院選擇上請不要非選擇個大的,因為大醫院病房人多情況複雜,那裡面的人都情緒多變正常人都呆不住,不易養病,4西醫控病中醫治病,最好選擇中西結合性醫院,選擇人少環境好的醫院,醫院一般都規定家屬一個月左右看望一次,要定期看望或要求半個月看一次,家人多關懷,病人情緒好,有益病情恢復,出院前一個月通知醫生做好出院準備(調整出院藥品)出院後家人多陪伴多出門散步,定時吃藥,按醫生的吩咐分期減藥,幾年後基本脫離藥物控制狀態正常就是痊癒,另外多注意出院後膳食,不可吃發物,這個基本要終生戒掉的,鯉魚肉。牛羊肉,狗肉,豬頭肉,公雞肉等。

祝你朋友(或親人)好運!

5樓:鬆農抗慧豔

雙相情感性精神障礙不劃分到精神病範疇內,這是屬於一種心境障礙。發作時會表現為情緒高漲和情緒低落交錯發作。常常伴有相應的認知和行為改變,嚴重的還會有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常常會反**作。

發作後或是**後會慢慢恢復正常,但……也有可能轉為慢性。

6樓:蘇州私聊那些精神事

精神疾病的出現對於大家的生活危害影響比較大,所以當疾病出現的時候及早**,只要疾病出現的時候大家積極配合**相信自己可以戰勝這方面疾病危害,祝所有患有疾病的患者遠離疾病的折磨,回到健康快來的生活。

7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能**,但是根據病情的不同,有出現反覆的情況。

出院後建議儘量別讓其受到刺激。做好心理**好藥物**。

家人多給他製造安全感,特別是剛從醫院出的患者。

8樓:天帝造物主

精神**症,就是大腦裡有“智慧**”。心中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四大皆空狀態,可以把這個智慧**捉住,分離出來,接受大腦的管制,戰勝智慧**,你就能擁有自主權。

如果你被智慧**左右,成為傀儡,就會出現“精神**症狀態”。

9樓:很想說點啥

教科書上的統計數字,精神病患者70%的**率。剩下30%堅持服藥也不易**。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已經很嚴重了,建議你還是去三甲醫院吧,費用也透明

終身服藥,和高血壓糖尿病類似,所以也不要太緊張!只要平時保持正常生活就行

11樓:超級

5.大部分輕微病情的患者是可以好的,因為每個人受到的精神刺激程度不同,

9.表現出來的精神障礙程度不同,有些患者需要長期靠藥物控制病情的,3.這就需要患者的家屬朋友們能夠督促患者按時吃藥,0.不要私自加量或減量,

2.這對他們的生活影響是比較大的,

7.所以說,擁有健康的生活,

2.不僅要靠患者自己,

7.也需要家屬的陪伴。

數字有驚喜哦,快來看看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精神**症無法**,連**都搞不清楚,但是**的好的話能保持社會功能健全。

13樓:dorunto設計

要看情況,輕則可以,重則需藥物維持,看後期努力了。願早日**。

14樓:書染妮

可以的,但是需要漫長的過程

15樓:棟浩歌

你好,患有精神病,最忌諱的就是患者本人拒絕**、不積極**,或是家屬對其漠不關心,這樣就會失去最佳**時機,而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為保證患者的生命安全,選擇公立的醫院進行正規**是關鍵。精神病患者有嚴重的心理障礙,並且他們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甚至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有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

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或者家人患有精神病,應馬上到正規精神科醫院就診!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精神病這種疾病我們千萬不能大意呢,一旦處理不好就會導致患者身心受到巨大的危害,因此要重視起來,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才行呢

一:精神**症是能治的,但是不能完全治根,現代科學醫療水已經很高了,但是引起這個病的根源依然是個謎!必需在醫生的叮囑下按時服藥,在病情穩定後,繼續維持最小服藥量,家人要注意觀察病人的日常生活情況,如睡眠質量,情緒,行為,言行止舉,注意不要飲酒,抽香菸,這個病,內向性格的人容量得.

但也不要太害怕了,你認為中風,糖尿病,高血壓就好治了嗎?不是也要定時吃藥!

二:急早發現,及時**,及時住院,在醫院**效果好!不能因為影響不好而把病人放在家裡,這樣就擔務了**的最佳時間.

在病情穩定後,維持最小量,工作以後,也要注意觀察,家人有理解,寬容,幫助對病人病情的好轉是有幫助的,千萬不要認為好了,就停藥,或者少吃藥,這都有會有不利的影響.**以精神病藥物、心理**和工娛療為主,現在注重全病程**,即早期**,足療程,足劑量,足夠的維持時間。

白塞氏病需要住院治療嗎?白塞氏病需要住院嗎?

一般來講,白塞氏病不需要住院 但是,若出現併發症如眼部,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呼吸系統的病變時,是需要住院 的。住院 可全面評估臟器損害的程度,便於為患者制定合理的規律的冶 方案,以便患者出院後的長期應用。想要治好白塞氏病,一定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 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 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所...

精神病怎麼治療,得了精神病應該怎麼治療?

語勒新聲 你們知道怎麼去進行精神調養嗎,注意調節精神,保持健康活躍狀態。 陰靜楓丘又 精神病是在各種不同原因 生物學 心理學和社會環境因素 的影響下,大腦功能活動發生紊 亂,導致認識 情感 意志行為等精神活動不同程度障礙的疾病。精神病一詞有廣義的含義,亦稱精神疾病,包括嚴重的精神病 神經症 精神發育...

請問神經病與精神病有什麼區別,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淚 顰 神經病是人的神經中樞出現問題的人,而精神病則是腦子不正常的人 粥粥說科技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嗎?區別可能很大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常見病症不同 常見 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精神病 精神疾病又稱精神病,是指在各種生物學 心理學以及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