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打呼嚕是一種病

時間 2021-06-19 07:1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等的危害。引起打鼾的原因較多,如鼻甲肥大、舌根肥厚、咽腔狹窄、醉酒等。

如果偶爾打呼嚕是正常的,如果打呼嚕情況嚴重的話就是病了。需要及時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

2樓:天津長庚

打呼嚕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水面過程中氣道出現了狹窄,氣通過狹窄的氣道引起粘膜震動,這樣就出現了打呼嚕的聲音。建議側睡:仰睡或趴著睡比較會讓呼吸道不順暢,側睡時,鬆弛的肌肉會傾向一邊,比較不會堵住呼吸道。

為什麼人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這是一種病嗎?

3樓:龍源期刊網

打鼾,俗稱“打呼嚕”,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

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版往鼾聲如雷,吵得旁

權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

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俗稱“小舌頭”),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在用口呼吸時,氣流會振動口腔上方的軟顎,發出“呼嚕呼嚕”的鼾聲。

那麼,為什麼有人睡覺時鼻子會不通氣呢?多半是因為頭部位置擺放得不對。所以我們在睡覺時要特別注意頭的位置,儘量選擇側躺的姿勢入睡,同時要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打鼾,還能過濾掉空氣中的一些塵埃,保護呼吸道。

另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鼻甲肥大、鼻咽部淋巴腺腫大等**導致鼻子不通,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就醫**了。

睡覺打呼嚕是一種病嗎,睡覺時打呼嚕是一種病?

空谷優優 是一種病,打呼嚕的原理很簡單,比如吹哨子的時候,高速的氣流通過狹窄的通道,會發出聲音。鼾聲同樣如此,如果你睡覺的時候打呼嚕了,證明呼吸時氣道狹窄。在打呼嚕的病人裡面,大概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人會出現呼吸間歇。就睡眠呼吸暫停而言,有的人夜裡有幾百次,也就是說一大半時間是在沒氣的狀態裡面度過...

打呼嚕是一種病嗎,睡覺時打呼嚕是一種病?

天津長庚 睡覺打呼嚕在醫學上稱為 鼾症 患者熟睡後鼾聲響度增大超過60db以上,妨礙正常呼吸時的氣體交換,稱鼾症,5 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間不同程度憋氣現象,稱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臨床表現嚴重打鼾 憋氣 夜間呼吸暫停 夢遊 遺尿和白晝嗜睡,還可伴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繼發症,如高血壓 心臟肥大 心...

打呼嚕是一種病嗎,打呼嚕是不是一種病?

是一種病,最好及早 通常,大家都認為,打呼嚕不算什麼,誰家都有打呼嚕的人,忍忍就行了。甚至,大家還誤認為打呼嚕是 睡得熟 睡得香 事實上,這樣的看法是嚴重錯誤的,打呼嚕是一種病,是一種慢性的惡性疾病,在醫學上稱為 鼾症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簡稱 osas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球每天約有3000人死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