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的人如果刻意挺直身軀,駝背就好了嗎

時間 2021-06-19 07:0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

第一,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一”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後背貼牆站立,這是時裝模特日常訓練。

還可以將前腳墊高來進行,比如腳掌踩一本書(厚度20毫米以上),經常進行這樣的站姿練習,可以逐漸矯正駝背,這也是舞蹈形體訓練的一種新方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第二,使用形體矯正鞋。形體矯正鞋也叫形體訓練鞋,這種鞋是前高後低的,和前面所述將前腳墊高矯正駝背的方法是相同的,只是這樣方法更簡便,更生活化和經常化,便於長期堅持。這樣的鞋在國外很普遍,在歐美地區稱為“地球鞋”,在香港被稱為“**健體鞋”,形體訓練鞋在外觀上與普通的鞋基本相同,可以作為日常生活用鞋。

另外睡覺可以試著去做正之本拉伸: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正之本拉伸可有效矯正頸部和肩背部的姿態,對頸椎病和駝背的效果顯著,明顯優化頸肩部線條,拉長頸部。

2樓:

刻意挺直身軀只能做到一時的挺直,駝背是脊椎變形造成的,如果年齡不大的話,慢慢糾正是可以治好的,如果比較嚴重且已經成年的話,那是好不了的 ,一直挺直的話是可以慢慢糾正過來的,只要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3樓:靜雲山人

如果能挺直那就不是駝背,或因生活學習工作習慣,或因腎虛,肝陰不足造成的。中藥可調理,滋補肝腎,益氣健脾,舒經活絡

4樓:記著過去

不是的。如果直起身體就不駝背的話,世界上那還有駝子啊!

不過還是可以改過來的!要改變自己的習慣,時時記得要直起身體,時間一長就會改過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是**駝背的最好方法

我同學讓我問的,是不是每個人腰不挺直胸後面這裡都會駝?也就是駝背,是不是每個人都要刻意挺直才不會駝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長期的一個過程,你要一直馱著背時間長了脊椎定型了就成駝背了,你要直背比較多,脊椎定型了就是直的了。也沒有必要一直直挺挺的

7樓:熱情會冷

現在酸以後就好了,駝背多難看啊,同學之間互相監督,剛告訴酸,習慣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用太刻意,儘量挺直不然很容易駝背

一直有點駝背 現在平時都刻意挺直 但一天下來 腰背會挺累的 16歲了 是怎樣好 怕太累對腰背也不好 10

9樓:默默的妥協

舞蹈訓練可以使身來體變得挺拔,克源

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例如芭蕾的“一位”訓練,通過對下肢的外開,強制人體重心後移,使人的骨盆趨於直立,腰椎前凸減小,脊柱整體變直。經過長期訓練後,臀、腰、腹部肌肉得到了強化,形成了強有力的肌肉夾板,使腰部及軀幹成異常挺拔的姿態。

這是舞蹈演員體態美的重要前提,長期的“一位”訓練,自然可以塑造出異常挺拔的非自然體態。(摘自:北京舞蹈學院“十五”規劃教材——舞蹈生理學 編著:

溫柔)歸根到底,克服彎腰駝背的關鍵在於人體重心後移。

根據芭蕾舞原理設計的形體矯正鞋,回頭客的重複購買有很多,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

可以自己試驗一下:赤足,前腳踩一本18毫米左右厚度的書,考察一下自身姿勢是否挺拔來,駝背是否減輕了。

10樓:桃子妖妖多利仔

做個簡單的瑜伽小動作舒緩下筋骨,雙腳並立,雙手向後按住臀部肌肉,收緊大腿和臀部肌肉,身體和頭部儘量向後仰,靜止20秒還原,每天重複25次,可提臀收腹,而且對腰椎和頸椎很好。

以前駝背,現在刻意挺直背,第一天還沒事,但這幾天感覺疼

11樓:齊齊哈爾的天

很明確的告訴你,骨頭變形了,我的也是,你拍個**自己都能看出來

30歲駝背還能糾正嗎,30歲的人習慣於駝背怎麼辦,還能改過來嗎?

你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與舞蹈形體訓練的道理是一樣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因為骨盆是脊柱的基座,俗話說 彎腰駝背,腰不向前塌,背也很難駝。一個原則,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重心一定在腳跟,反之,強制重心在腳跟,人體姿勢也一定趨於挺拔。可以試...

我14歲,別人說我駝背挺嚴重的,身高172,如果我不駝背,身

槍蒼天已死 一米七五以上吧。你們軍訓過麼?如果有過軍訓的經歷應該就會明白,多站軍姿,對駝背特別明顯。 時刻提醒自己駝背的男人,撐不起天來。你就直起來了! 吳雪很 我13歲 1.65m 也是駝背 唉無賴啊 14歲男孩駝背了怎麼辦? 樂山佛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

如果分手後,女生故意迴避你,如果一個女生刻意迴避你,見你會不好意思說明什麼

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分手,分手的事實已經造就了 女生的故意迴避有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不想再糾纏下去,其實大家都瀟灑一點,以後人生路上遇到還能互道一聲你好 祝開心, 向日葵之霞飛 既然分手了,又沒有複合的可能,那就不用再去糾結了,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女生的迴避說明了她的態度,要分就分的徹底,不拖拉,所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