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正走路彎腰駝背的習慣

時間 2021-06-19 07:0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青少年的骨骼有機物成分較多,這樣的骨骼韌性較好,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勢,易發生變形,形成駝背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體育鍛煉。

那麼,如何糾正駝背呢?

①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坐時脊柱挺直。看書寫字時不過分低頭,更不要趴在桌上。人們所說的要“站如鬆,坐如鐘”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

③加強體育鍛煉。認真上好體育課,做好課間操,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做矯正體操。

矯正體操有很多種,有各種形式的徒手操,有利用各種體育器械的矯正操。矯正駝背主要以增強背肌、挺直軀幹和擴張胸廓為主。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脊柱是中軸,由30多節椎骨按規律重迭連線而成。正常情況下,它有4個生理彎曲。頸段凸向前,胸段凸向後,腰段再凸向前,骶尾段再凸向後。

脊柱向前彎曲度過大,就是駝背。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早年鍛鍊,避免疲勞,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延緩衰老程序。補充鈣質,適當晒太陽,有助於防止骨質疏鬆。

已經發生駝背者,應睡硬板床,不墊過高的枕頭。腰背肌鍛鍊,尤其是後伸運動有助於遏止駝背的發展速度。具體的**方案須經醫生檢查確診後,根據並且積極**。

除外傷以外,有幾種情況能導致駝背。一是遺傳,二是平時習慣不好。多數人的駝背,是習慣不好造成的。

比如平時走路低頭,坐著的時候不注意姿勢,女孩子為掩飾自己突出的胸部而故意收肩低頭等。

要消除駝背,就要注意克服上述不良習慣。平時走路、跑步挺胸抬頭,每天早晚,躺在床上或者炕上,肩部搭在邊沿處,仰臥,頭部懸空,用手向後做摸地的動作(注意安全)。白天休息時也可以這樣做。

慢慢地就會有所改善。

午睡一般時間控制的半小時左右為好。長睡有利於恢復體力,短睡有利於恢復腦力。

午睡時最好不要平躺或者側躺,如果只是在教室的桌子上小憩一下,可將頭稍側,臉部與雙手接觸,不要將前額部壓在雙手或者雙臂上,以免造成面部經絡受阻。也不要將衣服蒙在頭上睡覺,以免潮氣擴散不出去。

跑步可以循序漸進。開始以不感覺特別累為尺度。速度也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年輕人可以適當地快一點。時間可以是早晨,也可以是晚上。

我上高中的時候戴過“背背佳”,感覺挺好,不自覺的身板就挺起來!可以試試,我那時買是300多,不知道現在是貴了還是便宜了,呵呵!

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 :)

駝背也叫圓背,是脊柱變形的一種表現,男女老幼都可發生。

臨床上沒有**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才能矯正過來。矯正的原則是增強背肌的力量,挺伸軀幹的長度,擴張胸廓的範圍,注意坐立的姿勢。其具體的方法如下:

(1)爬行運動 兩手和兩腳尖著地,像嬰兒一樣在地上爬行。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直線爬也行,轉圈爬也行,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兩次,每次10~15分鐘。

(2)打滾運動 將身體躺直,在床上打滾,每日兩次,每次5分鐘。為避免頭暈,速度不可太快。

(3)太極拳 太極拳處處要求以腰為軸帶動四肢,使腰部始終保持自然舒適直豎狀態,對駝背有很好的矯正作用。

(4)挺胸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叉腰,抬頭挺胸,身體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反覆做30~40下。做這套動作要盡力挺胸收腹,用力轉動。

(5)持棍轉體 自然站立,兩手持1米長小木棍放在背部肩胛處,同時挺胸轉體20~30下。

(6)床邊振臂 仰臥位躺在床上,使肩部靠近床邊,頭自然後仰,兩臂伸展下振20~30下。

(7)仰臥拱橋 仰臥在床上,以頭和腳為支撐點,把身體像橋一樣拱起來,停5~10秒鐘落下,如此反覆做10~20下。

參考資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614375.html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

矯正駝背首先要使肩、背部放鬆,緩解僵硬。雙臂平行舉起,手心向後,雙臂膀奮力向後運動。在床上也可以類似動作,仰臥床上,在駝背凸出部位墊上6~10釐米厚的物體,全身放鬆,兩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兩肩後張。

第二,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一”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後背貼牆站立,這是時裝模特日常訓練。

總之,只要是重心在腳跟位置,就可以矯正駝背。還可以將前腳墊高來進行,比如腳掌踩一本書(厚度20毫米以上),經常進行這樣的站姿練習,就可以逐漸矯正駝背,這也是舞蹈形體訓練的一種新方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第三,使用形體矯正鞋。形體矯正鞋也叫形體訓練鞋,這種鞋是前高後低的,和前面所述將前腳墊高矯正駝背的方法是相同的,與倒走矯正駝背的道理是一樣的,只是這樣方法更簡便,更生活化和經常化,便於長期堅持。這樣的鞋在國外很普遍,在歐美地區稱為“地球鞋”,在香港被稱為“**健體鞋”,形體訓練鞋在外觀上與普通的鞋基本相同,可以作為日常生活用鞋。

青少年駝背,即青少年習慣性脊柱彎曲,分為脊柱側彎(向左和向右側彎)和脊柱後凸兩種。脊柱 彎曲既影響體形健美,又會擠壓與腦、脊髓相關的腦神經、脊神經、內臟神經、造成神經障礙,導致青 少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智商偏低。可以說駝背同近視一樣,是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長的一大公害。

青少年如發現“駝背”現象,除加強一般的體育鍛煉外,還可以採用下列方法進行矯治。

一、俯臥撐法。兩手兩腳同時觸地,將頭、頸和身體撐起。練習時曲肘推臂,身體挺直上下運動而 不著地,反覆15~30次。

二、反撐倒立法。民間又稱“蠍子倒爬牆法”。先距牆1米左右面牆而立,然後兩手與肩同寬在離牆 30~50釐米處著地,並將兩腿伸直向後翻於牆上,兩腳在上,頭在下成反弓形。

每次堅持1~2分鐘為宜。

三、貼牆站立法。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腿夾緊膝蓋稍用力後挺,臀部肌肉收緊,小腹微收,自然挺 胸,兩肩要平並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輕貼身體兩側,脖頸挺直緊貼衣領,下頜微收,頭向上頂。練 習時使兩腳跟、小腿肚、臀部、兩肩及頭部後側均緊貼牆壁。

每日可貼牆站1~2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四、後仰振臂法。身體正坐於椅子上,兩臂伸直從前方向上向後舉起,同時頭向後仰。或兩臂伸直 從身體兩側平舉由前向後運動,同時頭部後仰。每次10~20分鐘。

五、側向振臂。上身正坐或兩腿分開站立,兩手直舉於頭側,掌心相對,適當用力使腰部以上身體 向左向右往復擺動。反覆30~40次。

六、單槓懸吊法。立於高約2.5米的單槓下,兩手與肩同寬抓住槓體使身體自然伸直懸空吊起,而後 小幅度上下振擺。每次1~2分鐘為宜。

這幾種矯治方法都有各自的特點和實用價值,青少年可根據場地和駝背的具體情況選做或全做。經 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定會有一定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沒事在家裡多練習踮著腳尖走路。或者改穿高跟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抬頭挺胸,走路要看前,不要低頭,養成習慣,就不會駝背、彎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同病相連啊 我走路也有點內個的 其實背背佳內個東西沒什麼用的 穿上了也是可以駝背的 我用過了 你晚上睡覺的時候要睡那種硬板床 而且儘量表翻身 白天呢 像樓上幾位說的一樣貼緊牆站幾分鐘 再有就是走路的時候時刻提醒提醒自己 這樣就應該會有效果了 我現在就好多了 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鞋跟高度,目的是增加身體的前傾角度,腦幹自然會去平衡身體而趨勢你挺直身板。

2睡硬板床,前面有人說得不錯!!

3用拉背健身器械增強背闊肌的纖維粗度與力度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正走路彎腰駝背的習慣

6樓:東北愛鳥者

加強背部肩胛肌群的訓練能有效改善駝背,平時可以徒手訓練,兩手肘關節經過身體右前向後運動,兩肩胛骨相互慢慢靠攏,這部分肌肉則為肩胛肌群。

7樓:蘇秀梅祁香

真是同病相連啊

我走路也有點內個

的其實背背佳內個東西沒什麼用的

穿上了也是可以駝背的

我用過了

你晚上睡覺的時候要睡那種硬板床

而且儘量表翻身

白天呢像樓上幾位說的一樣貼緊牆站幾分鐘

再有就是走路的時候時刻提醒提醒自己

這樣就應該會有效果了

我現在就好多了呵呵

走路喜歡彎腰駝背怎麼辦?誰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

8樓:萌神

站軍姿 追問: 哪每天要站多久 回答: 至少一小時左右吧 多點更好 要標準

滿意請採納

總是習慣性的彎腰駝背用什麼方法可以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我以前也有這習慣,但是如果是女生的話,你慢慢會發現駝背是非常不好看的,另外,您可以在網上買一些背背背佳的東西,這樣可以讓你不駝背。

10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自己的不良姿勢和習慣,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36135

其實我們只需要一個方法,那就是靠牆站。

我們需要準備一面牆壁,我們自己家裡的就可以,我們需要腳後跟和頭部都碰到牆壁,身體儘量貼近牆壁,雙手可以手心貼著牆壁,也可以貼著身體。這個動作幫助我們舒展上半身,糾正彎腰駝背,相信一定非常有效。

其實,我們並不用做很久,只需要每天做十幾分鍾就可以了。在這裡我們推薦飯後進行,因為飯後食物堆積在腸道容易引起小肚腩,而我們挺胸抬頭站起來,這個動作足以幫忙消化我們體內的食物,增加新陳代謝,防止食物堆積,也側面幫助了身體的健康呢。

我們不但要在飯後進行靠牆站,平常也要經常審視自己,我們要知道,養成良好的習慣其實並不算很難的。相信我們一定很快就能矯正上半身的不良姿勢,杜絕彎腰駝背,擁有絕佳氣質。

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經常做做拉伸,體前屈,整個身體向前拉伸,儘量靠近腿部;上胸部拉伸,雙手互相扣住,身體向後舒展,拉伸我們的胸部;三角肌拉伸,手臂,呈現一個v字。這些拉伸運動都有助於我們改善不良的體態,放鬆我們的身體,非常有效哦。

拉伸運動要維持15秒鐘才會有效,我們可以在拉伸的過程中好好放鬆自己。我們可以在拉伸的過程中儘量舒展自己的後背肌肉,幫助我們擁有良好的體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這樣是非常不好看的,時間長了對身體可能也不太好,尤其個子稍微高一點的人更容易這樣,可以買背背佳,或者進行一些體態訓練。

走路老是駝背有什麼有什麼方法可以

應該不只是走路有駝背現象,可能其它時間也有,建議 除了注意走路時昂首挺胸外,還可能從其它方面入手 比如,採用斜面床墊,利用睡覺的部分時間來糾正一 形,這樣也是不錯的方法。祝你成功!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正走路彎腰駝背的習慣? 可以青少年的骨骼有機物成分較多,這樣的骨骼韌性較好,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

我容易受人暗示,有什麼改正方法嗎

想想其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容易受別人暗示的人,性格都比較隨和,不具備攻擊性,以防禦為主。看似隨和的背後,卻是非常有主見的人。但是有主見體現在自己認為的重大問題上,同樣如果自己認為無關緊要的問題,則很容易受別人暗示。容易受別人暗示的人,沒有自己的獨特的見解,會認為什麼都對。所以很能理解別人。想要改變...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洗掉紋身,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洗掉紋身?

有紋身還是早點去掉比較好,不然以後對工作啊感情都是有影響的1 外科手術方法洗紋身。外科手術是洗紋身色素最可靠的方法。手術的方式應根據紋身的部位 範圍 深度及圖樣等來決定,其中最重要的是根據色素沉著部位的深淺。2 鐳射物理性方法。原理就是利用物理性的來淡化色素從而淡化紋身。3 高頻電子錶針去紋身 利用...